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HP&DW】Buenas noches S01E01

标题:Buenas noches
配对:Harry Potter/Lord Voldemort 稍微有一点Doctor/Tom Riddle的相当pre的pre
作者:暮空
级别:暂时PG
简介:六岁的圣诞夜,年轻的Tom Riddle遇到了一个穿奇装异服有着蓝盒子的旅行者,他给了Tom一同旅行的承诺。不过,规则第一条:博士撒谎。给他留下了永生的愿望和不断向前的动力。成为Voldemort的他终于又一次见到了博士,只是,以一个他不希望博士看到的方式。这一次的冒险又有了一个新的参与者……
弃权声明:OOC是我的,人物和世界观属于JKR和BBC
警告:本人是一个糟糕的、没有看过老版的、粗略补掉TW的【变美国籍之前的已补完】、没有科学常识的、学文的、坑品很差的魔王控。如果有BUG,大家请轻轻拍,QAQ。作为一个坑王表示每次自打脸已经不敢再承诺更新时间了。


Episode 1 The Night-visit Before Christmas圣诞夜访客 

If one's different, one's bound to be lonely.

如果一个人与众不同,他必注定孤单。

― Aldous Huxley, Brave New World

   奥尔德斯·赫胥黎,美丽新世界


    殷红的夕阳在他黑色长袍包裹着的后背上投下违和的暖色,照着背上巨蛇深色的鳞片,引出一阵舒适的嘶嘶声。眼前的小树林却在根根细枝的交错编缠下织成了遮光的密网,业已漆黑如夜。过了几秒,面前便现出一座被荨麻、苔藓和盘根错节的树丛包裹着的绿色巨物,像是一头体型过大的畸形绿兽,趴卧着、沉睡着、等待着,唯有顶上露出的突兀的、被侵蚀的圆形木柱泄露了它作为一幢房子的身份。
    长长的黑色袖管下探出一个木棍,修长身影的主人朝着巨兽抖了抖手腕,像是在挥走什么,然后他走上前,推开挂着死蛇的门。门发出抗拒的无力shen吟,房内却同破旧的木质外表大相径庭。
    以自然的线条优雅伸展的石质表面,从地面舒展开来,与不规则形状的近圆墙体相接,一直延伸到拱形的穹顶,在石质的墙面上隐隐约约地间隔着凸出、弯曲的树干状装饰,像是从高迪的手稿中走出的一般。顶上离地面最高处,均匀地分布着3个圆形的白色光源,发出几不可见的微明。房间中央,圆形高台散发出绿色的柔光。
    那身影又挥了挥手,走上前去,将另一根木棒插入了石台上升起的圆形插口里。只听一声清脆的“咔”在寂静的四壁内回响,一个蓝色丝绒包裹的平台升了上来,一只打开的金盒子坐在上面,空空如也。
    黑魔王感到一阵寒意从心头滑过,胸口像是被一只冰冷的手死死攥住,死亡。接着炽热的怒火在寒冷之下熊熊燃起。失去控制的魔法与四周的空气交互反应,闪烁出噼啪的火花,魔法创造出的美丽幻象开始一点一点的消失。发着柔和绿光的精致石台,蓦地消失,金盒啪的一声掉到已经恢复成腐烂地板的地面上,原本是石台的地方此刻只空余边沿狰狞的洞。里面大于外面的小屋开始一点一点地向内围拢收缩,只剩石质的墙面屋顶还留下残存的影像。Voldemort发出一声愤怒的叫喊。
    半晌,他才平静下来,全身都微微颤抖着。他长长的手指紧紧地包裹着袍子内绕在颈上的、中国风情的护身符上,垂首而立,伴随着一声不合性格的软弱抽噎声的坠落,同全然木化的房屋陷入了的寂静之中,只有巨蟒凑到他眼前嘶嘶的安慰声偶尔与这静发出有声的共鸣。但只是短暂的,随即他又抬起头,目光炯炯,锐利得像是准备攻击的蛇。贴着袍子的微微突出的脊椎伸展直立开来,他迈着坚定果断的步伐踏出了破败的小屋。
 
    站在粗糙的洞壁前,Voldemort抽出魔杖用魔法放出一个特定频率的声波,墙上出现了白得耀眼的拱门轮廓。他能够感到这个地方被魔法的到来惊扰过。洞穴内的气息都和他第一次来的时候迥乎不同。他召唤来绿船,径直穿过黑色的湖面,登上小岛。他甚至都不需要做任何事来接触石盆的防护便能看到快被喝完的魔药和空荡荡的石盆内部。压制住又作势要窜上来的怒火,Voldemort最后环视了一遍宽广的石洞内部,给Nagini加上了防护罩。
    是时候拜访母校了。
 
    战争没有必要,巫师的流血没有必要,信或者不信,他并不认为Hogwarts的孩子们需要经历一场战争,不,他的战争从来就没有打算针对过作为同类的巫师们,如果不是……他想要的只有Potter,那个站在他和他的永生之间的小鬼头,那个可能让他半个多世纪一来全部的努力与希望化为泡影的怎么都杀不死的家伙。
    如果有了老魔杖就能够一劳永逸地消灭Potter,如果消灭的Potter就不再有什么会威胁到他的永生,如果有了老魔杖就可以帮助他进行他从来没有热情也没有条件进行、现在却成为了最后一条通路的研究,如果为了达到这些他必须要杀死他最得力的仆人,那么就这样吧。
 
    那些没有大脑的愚蠢巫师最终还是选择开战,迫使他又一次下达了停战命令。那群愚钝的人究竟要多久才能意识到这场战争到目前为止都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且是在两个人之间能被解决的?如果他真的下了功夫对整个魔法界进行整顿还由得了他们现在在这胡闹?
    他站在禁林空地的中央,一堆篝火正在燃烧。他垂首伫立在那里,双手交握着老魔杖,感到护身符坠在胸前的重量。像是近65年以来的每一次一样,他期望并期待着那个人承诺过的归来。他想象着如果那个人再一次地,像是那些让他曾经从夜里惊醒的梦中那样倚靠在蓝色的盒子上,快活地张开手说他回来了,哪怕是用他悲伤的眼睛注视着他,责问他:“Tom,你做了些什么?”那么这所有的一切对他就将不会再有意义,所有一切他为了将自己拴在这片土地上,为了能够与他重逢,为了能够有机会让他实现诺言所做的事情,他都可以不假思索地放弃掉。然而他没有,一次都没有。
    规则第一条。
    Voldemort嘴角扬了扬。
    Potter一定会来的。如果事情能够在自己的手中被解决就一定不会让它牵连到别人,这点Potter和那个人真是令人讨厌地相似。
    Voldemort长长的手指透过薄薄的袍子抚过护身符的形状,纵容自己陷入片刻的回忆之中。
 
    1933年12月24日,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天,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安夜。孤儿们吃了冷冰冰的、简单的圣诞晚餐后,在Cole夫人严肃的指挥和孤儿们敷衍的合唱下完成了圣歌的传统。按照惯例,他们还应当接待为孤儿院提供微薄赞助的富人们,但是由于大萧条,富人们来这个区域就已难得,也就只有Middleton先生在下午的时候来院里走了走。Middleton先生是一个微微发胖的中年人,有着一张总是带着笑的脸,对孤儿院非常热心,一个月总要来上个2、3次。很多孩子们因此觉得他很亲切,Tom不这么认为,就算Middleton先生的脸上怎么带着笑,Tom从来没在他的眼睛里看见过真诚,Tom不信任他。所以每次Middleton先生来时,许多孩子都抢着凑到他跟前,天真地期望着能够被收养,Tom都只是远远地站在后面。
    实际上Tom甚至不在圣诞晚餐桌上。因为最近许多孩子向Cole夫人报告说他们在夜里感到房间里有响动,他们很害怕。而,非常不巧,这些孩子又是Tom公开表现出厌恶的家伙,再加上之前他们就怀疑Tom做过一些事情却没找到证据。好吧,他承认Billy的兔子是他吊在房梁上的,不过谁叫那个自以为是的小鬼天天拿着他那只该死的兔子到处炫耀?他要是真不想弄出事就应该把好东西自己守好。哦,Tom才不会承认他当时是想摸摸那只毛茸茸的小东西。不过Billy那个鼻涕糊的小东西怎么敢因此暗示他是不讨人喜欢、没人要的jian种,他怎么敢在所有人面前说他是个怪胎,怎么敢……虽然Tom知道大家私下都是这么叫他的,不过这不要紧,有了Billy做示范,他们至少会学会不要当众挑战他的权威。事实就是,这一年圣诞节他很自然的被怀疑了。Tom觉得这很可笑,这种半夜弄出动静的事情,首先,他难道不睡觉了吗?其次,就算他的能力能够远程完成这种事情,如果他不能现场欣赏到他讨厌的人被惊吓时那令人满意的扭曲表情,这对他来说又有什么好处?那些人真的愚蠢到连这么简单的逻辑都弄不懂吗?总之,他可不想在这群家伙中间受这种无名的指责,于是他就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想着不知道哪个世界的故事,看着天空和偶尔泻下来的月光。十二声钟响穿透银色的夜空,传到了孤儿院。“Merry Christmas。”Tom轻轻地对自己说。
    然后,他听见了走廊里传来人的动静。这不应该啊。圣诞晚餐9点就结束了,Cole夫人和其他助手们也在11点就回到了自己的住宿区域,谁还会在这个时候在外面游荡?
    Tom双手撑着床边,轻轻的将脚搁到了地面上,裹紧灰色的束袍,轻手轻脚地挪到了门边,将门微微拉开了一条刚刚好可以不让铰链发出声响的小缝。在整洁却压抑的冰冷瓷砖过道上,他能分辨出一个穿着长风衣头发乱糟糟的瘦长身影正拿着一个什么东西挨着个地朝房间门下面张望。可疑,看起来却不那么有威胁性。他深吸了口气,鼓起勇气,拉开门,顺着门板滑到了走廊上,一只手紧紧抓着把手,准备情势一有不对就马上蹿回房间锁上门。
    “你是谁!”他轻声又严厉地质问道,“半夜在走廊上干什么?”
    那人一惊,接着弹起身来,动作镇定而轻松,甚至是有些夸张,手上那个蓝莹莹的笔一样的东西塞进了西装内口袋里,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摇摇晃晃。“嗨!嗨!嗨!抱歉,你刚刚说半夜了?哦!半夜了!”瘦长的男人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蓦地转向了Tom满脸都是愉悦的笑容,两只眼睛在黑暗里闪烁着欢乐的光,Tom紧张地向后又靠紧了门板些,“圣诞快乐!”
    “圣……”Tom愣了半秒,松开了攥着门把的手指,挑起了眉毛,“你是什么人?”
    “I’m the Doctor。”男人快活地伸出一只手来。
    Tom却像触了电一样猛地弹回来,远离那只伸的手。“Doctor?Doctor who?是Cole夫人叫你来的是不是?来给我看看是不是?或许你来的太早了一点,要么就是太晚了?还是说你们连一个晚上也按捺不住?”Tom警惕地看着对方,冷冰冰地嘲讽道。
    “什么?啊,不不不,我不是那种doctor……well……我确实拿到过执照,不过那是好久好久以前。不,我不是那种doctor。为什么Cole夫人会找人来给你看看?”
    “无关紧要,”Tom随意得如同没听到对方的问题,得到了Doctor一个探究的眼神,Tom的视线依旧锐利地锁住Doctor“不是那种doctor,那你是什么人?”
    “Well。我就叫Doctor,大家都这么叫,至少。”Doctor抓了抓后颈,随后弯下身来,“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听到“小家伙”三个字,Tom就立即不喜欢这个家伙起来,撇了撇嘴,双手插在胸前:“Riddle。”
    “就叫Riddle吗?一个单名?还是那是你的名字?或是你的姓?”
    “你也没有告诉我你的真名,我认为不提供进一步信息对你我来说都是公平的。”
    “啊,聪明!我喜欢聪明的男孩子们。”Doctor则显得更为欣喜,“聪明”这个词在他she尖滑过,像是什么美味的东西,让他顺着这个词的发音舔了舔牙际,扭了扭脖子。
    前面一排的某一间房中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响在安静下来的走廊中格外清晰,Doctor的注意力马上便被吸引了过去,飞快地扭过头去,一根眉毛高高跳起,闪着蓝光的笔一样的器械在空中完美而优雅地转体,正正地落回到了等待的右手中。Doctor又躬下腰,用同之前一样的姿势一个一个房间、顺着声音的方向照过去。
    “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被声音又一次提醒了所处环境的Tom越发压下了声音,轻手轻脚地跟着博士走过漆黑的空荡荡的长长通道。
    “嘘……”迈着静悄悄的大步子,Doctor来到了发出声响的房间门口,他一根手指贴在唇上示意安静,蓦地趴在了地上,视线顺着闪着蓝灯的小笔探进门缝里面。好一会儿,他终于又蹦了起来,眉头皱得紧紧的,蓝色小灯的笔在手上敲了敲,又放到耳边听了听,接着又敲了敲,最后露出了略显失望的表情。
    “你手上拿的是什么东西?”Tom歪着头,好奇地注视着那个反复出现似乎很重要的笔一样的小东西,先前逼问时凶狠的语气在不经意间消散殆尽。
    “哦,这个啊,这是个音速起子。”Doctor像是刚刚意识到手上拿着个东西似的,把“音速起子”又放在眼前来回晃了晃,眼中流露着满满的喜爱、欣赏和更为深邃的回忆。过了一小会儿,他才终于从自己的沉浸的小世界中走了出来,对上了Tom张着困惑的大眼睛摇着的小脑袋,那神情就像是他第一次见到Donna*时……不,他需要停止去想她。Doctor将那些随时准备缠上他的过去狠狠地推出自己的脑海,“这是个,额,科学器械。”
    Tom扮了个怪相,微微点了点头,显然对这个答案并不十分满意:“好吧,总结一下,你在半夜的时候溜进一个孤儿院的住宿区,对着每一个门缝使用你的‘科学器械’。到现在为止你都没有具体告诉我你在干什么,你没有同伴助手,也显然没有通知Cole夫人你的到来,可以推断你在进行某种并不想要别人参与进来的、你私下进行的某种调查活动,又或者说研究?为什么是这里?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除非你是在调查所谓的房间里半夜的响动?不,这太奇怪了。半夜的响动?Cole夫人明显不会真的把这种小事放在心上,更何况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嫌疑人,这里的孩子都是孤儿,也不会有人有机会向任何会在乎的人抱怨。怎么会有人知道?但是这确实是这一段时间内值得调查的唯一事件了,这毕竟是个无聊乏味又愚蠢的孤儿院。所以,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还是说这个鬼地方真的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值得被研究?”
    Doctor的脸上又一次洋溢着欣喜和赞赏的神情:“Impressive!”
    “那么,到底是什么造成的半夜的响动?”Tom两臂环在胸前,扬着头问。
    “Well,今天晚上似乎不会再出现了。现在还是不确定是什么东西,我本来没打算……我只是路过,然后碰巧看到这里四周奇怪的力场……”
    “没法拒绝那一点小小好奇心的诱惑?”
    “就是这样!”Doctor激动地肯定道,“所以,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为什么?你遇到过这种响动或是这个响动打扰到了你的小伙伴?”
    “当然没有。他们不是我的朋友。我没有朋友。”Tom干巴巴地说道,显然很讨厌被当做关心同伴,“如果你因为不是自己干的事情,遭到愚蠢的家伙们怀疑,你也会想知道罪魁祸首是谁或是什么的。”
    “怀疑?为什么他们会怀疑你?等等,你之前说过Cole夫人找人来给你看病?你从来没告诉我为什么。你在淘气名单上吗?”
    “淘气名单?圣诞老人甚至都根本不存在。”Tom讥嘲地说道。
    “他当然存在了!可爱的老朋友Jeff,我是这么叫他的,Jeff。”Doctor露出了被冒犯的表情。
    “那他为什么从来没有带着所谓的快乐与温暖,滑下这个糟糕透顶的孤儿院脏兮兮的烟囱,送来所谓的圣诞礼物?还是说遗弃我们的不仅仅是父母?至少我活了这么久收到过的唯一礼物就只有一个完美至极的紧闭!”Tom克制不住内心一阵阵上涌着想要淹没他的怒意。
    “你从来没有收到过圣诞礼物?”Doctor显得相当吃惊,接着不快地皱起了没,然后他露出了深思的表情,最后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点了点头,“我会解决这个的。”随后他又弯下了腰,凑近Tom:“现在,为什么他们会怀疑你?”
    “因为我是个怪胎,也许?”Tom透过鼻子发出一声冷笑。
    “不一样没有什么不对的。”Doctor皱着眉说。
    Tom毫无笑意地扬起嘴角,眯起眼睛,音速起子从Doctor的手中悠悠地飘到了半空中,接着倏地飞进了Tom的手里。将起子把手的一边朝外,Tom又把起子递还给Doctor:“显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语气中的气势略带威胁性,让人产生他正企图威慑别人的错觉。Tom等待着Doctor柔和的眼神变得冰冷而警惕,友善喜悦的表情僵硬成怀疑和嫌恶,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倒不是Tom希望这样,不过这似乎能为Tom证明些什么,像是,关于他对这个世界上其他人的、或是他对自己的看法。
    “这实在是太棒了!我还从没,也许有那么一两次,或是三四次,或是有那么几次?总之……我还从没想过会在这里遇上一个特殊能力的人,更别说是一个孩子了!”
    “所以你知道这是什么,我的能力?”Tom的惊讶瞬间便扯下了带刺的伪装,好奇又期待地望着Doctor。
    “是的……不……”Doctor拿着音速起子对着他上下扫着,“不完全……不……没法确定。有很多能力的表征都和你的相似,而且显然你的力量还处于初期阶段——我得说作为初期不稳定阶段你对它的控制令人印象深刻——目前还很难对其下定义。不过我大概有概念你的力量是个什么样。”
    Tom显得不是很满意不过还是有些开心,控制住面部的表情:“所以……我不是个怪胎?”拿捏着语气,谨慎地观察着。
    “不!当然不是!为什么你会这么想?”Doctor不可置信地皱起了眉。
    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我当然不这么认为!只是,别人总是这么说……”Tom厌恶的神情混杂着其他复杂的情绪。
    “Well,别听他们扯。不管怎么说,看起来今天是不会有什么收获了。你也是,小家伙,是时候上床睡觉了。动起来,动起来!”Doctor一路将Tom赶回了自己的房间,对着从未被使用过的旧暖气管道扫了扫他的音速起子。“明天早上见!圣诞快乐!”Doctor在门口对着无奈钻进被子里的Tom说道,最后又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关上了门。
    Tom不可置信地看着关着的门,摇了摇头,带着情不自禁的微笑合上了眼睛,忽略掉心底如坠深渊的一颤——Doctor的话意味着他并不是唯一一个。
 
    “咚咚咚,咚咚咚!”Sarah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不高兴地挪到了门口,什么家伙圣诞节还一大早上不让人清静!她磨磨蹭蹭地拉开门。一张兴奋的脸蓦地就冲进了她的视线。
    “嗨!你好!早上好!圣诞快乐!I’m the Doctor。我相信Cole夫人在等着我的到来。”他拿出一个夹着一张纸的小皮夹在Sarah面前晃了晃。看到上面的内容Sarah惊讶地睁大了眼:“真抱歉!我这就带您去见Cole夫人!”
    在Sarah的带领下博士穿过黑白瓷砖的门厅,穿过整洁到刻板冰冷的走道,来到一间半是客厅半是办公室的小房间。Doctor打量了一下这房间,和门厅一样简陋寒酸,家具都很陈旧*。杂乱不堪的桌子让这个房间显得比外面多了不少“人”的气息。
    Sarah请他在一张不太稳当的椅子上坐下:“我这就去叫Cole夫人,您先在这里稍等一下。”说着便匆匆忙忙地走了出去。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瘦骨嶙峋的女人快步走了进来,然后谨慎地关上了门:“卫生部部长助理先生,我们没料到您会在这个时候过来。”
    看到对面这个穿着长风衣蓝西装,头发乱糟糟还穿着沙地鞋的细瘦男人,Cole夫人不禁怀疑地眯起了眼。男人掏出一个小皮夹,挑着眉打量了一下上面的内容。
    “介意我看一下您的证件吗?”Cole夫人礼貌而冰冷地说道。
    “哦,当然,给。”男人将手中的小皮夹递给了她。
    Cole夫人反复细细查看了一下,时不时抬头锐利地对对方扫上几眼,对方只是对她报以灿烂的微笑。最后她终于不太情愿地说:“看起来是合乎程序的……Doctor。”
    接着她将小皮夹递还给了对方,绕道桌子的另一边坐下。“那么,是什么事情烦劳您到我们这个小小的孤儿院来呢?”
    “哦,没什么大事,就是随意看看,确保孩子们的健康,圣诞的欢乐与温暖什么的。”Doctor把脚翘在桌子上,摇头晃脑地说道,随后又啪的一声将双脚落回地上,“以及……我听说您需要找人给小Riddle看看?”
    *“哦,是的,不过我没想到会是您亲自……”Cole夫人的疏离瞬间转变为了无比集中的兴趣,“Riddle他,是个古怪的孩子,一出生就是,从来不哭。太安静,不像个正常的婴儿,那个时候小护工们就不太愿意接近他。当然,我当时跟她们说绝对是她们恐怖小说看太多了,不过您得明白我的意思。他也从来不像其他那些孩子一样合群。很小时候他还和负责照看他的Abby挺亲近,后来Abby却主动找到我要换个职位让她离Riddle远一点。长大一些,他就变得很怪异……”
    “怪异?什么样的怪异?”Doctor干巴巴地问道,表情不是很高兴,脚又翘上了桌子。
    Cole夫人舔了舔嘴唇,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却没有说任何话,Doctor的神情里露出了不耐,Cole夫人突然脱口而出道:“他让别的孩子感到害怕。”
    Doctor的脸上露出了些微好奇的神色:“您是想暗示些什么?”
    “我认为他经常欺负别的孩子,我可以肯定是这样的。但是很难当场抓住他。出过一些事故……一些恶性事件……”Cole夫人微微皱着眉头说。
    Doctor挑起了眉。
    “先是前年,Sam的父母去世前留下的古董花瓶,Riddle道歉说是他不小心打碎的,但是我们都认为那根本不可能,花瓶碎的时候他明明在另外一个房间里。总之本来他和Sam同一间房,也只和他关系还不错,那之后Sam就要求搬走了,后来那小家伙被人领养走了。我们也提到过说在Tom的房间里再安排一个孩子,毕竟孤儿院的政策在Middleton先生资助之前都是不设单人间的,但是没有一个孩子愿意和他一起住。”
    “你们问过为什么吗?”Doctor不带情绪地问道。
    “这还用问吗?总之人家孩子不愿意我们也不能强逼吧?”Cole夫人不耐地挥挥手又进入了下一个话题,“然后就是Terry的棒球棍,可怜的小家伙,那可是他上一个领养家庭留给他的唯一纪念了。他说他当时正在后院场地上好好地练习,Riddle肯定是看着眼红了,总之其他孩子都说看见他们在后院吵了一架,然后Terry的棒球棍就断掉了。我们还是没有证据确定是他干的,毕竟是那么粗的一个棍子……总之。
    “还有禁闭室里面裂开的耶稣像。当时就他一个人在那里面,耶稣像虽然旧,但也不至于旧到就那么裂成一片一片的木头块吧?我们怎么也想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那个像明明挂得那么高,房间里也不可能有任何工具让他够到……”
    “等等,他是怎么进到禁闭室的?”Doctor打断了Cole夫人话。
    “哦,因为别的好些孩子一起来向我们告状说Riddle欺负他们。虽然孩子们说的东西都挺离奇的……不过既然所有人都说是他干的,那么他肯定至少是干了些什么,才会所有人都来告他的状嘛。要知道,先生,孤儿院的工作可是很忙的,Riddle又是一个撒谎的惯犯。当初Abby开始讨厌他,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我可没有精力去辨别这个小谎话精说没说实话。而且相比于一群平时听话的孩子、长期一起工作的同事和一个孤僻阴森还有不少未证嫌疑的孩子,您会相信谁呢?总之就是去年那个圣诞节的事,我们关了他禁闭,整整一个星期,希望能够罚掉他身上那些坏的因子。没有用,先生,什么用都没有!您看看,就连耶稣像……哎……我本人不是一个非常信教的人,不然我肯定得说这个孩子和长角的那家伙准有什么牵扯。
    “Billy Stubbs的兔子……Riddle说不是他干的,我也不认为他可能办得到,可说是这么说,那兔子总不会自己吊在房梁上吧。但我死活也弄不不清他是怎么爬到上面去干这事儿的。我只知道他和Billy前一天吵过一架。再有就是这段时间总有孩子向我抱怨说晚上听见房间里有响动让他们感到害怕,他们都相信是Riddle干的,这些孩子之前和Riddle的关系不好是众人皆知的,我和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这么认为。但我们怎么都想不出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要我说这个孩子本身就有点问题……你知道的,就是那方面的问题……我知道你们有专门安排地方给……哎……我相信许多人看见他离开这都会拍手称快的。”
    Doctor挥挥手没有理会Cole夫人的最后几句话,坐正了身子,前倾着注视着Cole夫人的眼睛:“你说的夜里的声响,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是一个月以前吧。”
    Doctor沉下视线思考了一会儿,又问道:“那他们说了声音是从哪发出来的吗?还是整个房间都回响的那种?”
    “整个房间都回响?不不,是孩子们最害怕的那种,衣柜。响动是从衣柜里面发出的。”Cole夫人显得很疑惑,“您为什么要问这个?难道您不是为了Riddle来的吗?”
    “对!当然!他的房间在哪里?”听言,Doctor马上收起了思考的表情笑着说道。
    “三楼平台左拐第一个房间。我带您去好了,把他叫起来。”Cole夫人说着站起身。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去就可以。”Doctor笑着拒绝了她,大步走出了房间。
 
    Tom眨了眨眼睛,感叹于异乎寻常的好睡眠的同时,也因为房间里不同于往常温暖而感到些微的惊讶。不属于房间中应有的香气充斥的他的鼻腔。等等,那是,茶的香味?Tom猛地睁开了眼睛,正对上了Doctor笑着的脸。
    “嗨!早上好。圣诞快乐!”接着Doctor从Tom面前挪开了身子,从旁边的之前绝对不存在的小桌上端起一杯泛着热气的茶还有一碟饼干甜点,“我看你半天没醒所以我泡了茶,准备了点早餐,修好了你的暖气,好吧,准确的说是整栋楼的暖气。”
    “从来就没有暖气,整个管道都是废弃的,没有供暖中心。”Tom喝了一口茶,Tom几乎没有喝过茶,而他相信这是他喝过的最好喝的茶,嘲讽地勾起了嘴角,但还是掩饰不住笑容中的真实。
    “哦,我建了一个供暖系统。”Doctor咧开嘴,眨了眨眼,“我真聪明(I am brilliant)。”
    Tom发出一声嗤笑:“你为什么在这?”
    “I’m your doctor。”
    “什么意思?”Tom挑起眉毛。
    “我现在是这所孤儿院的医生。”
    “但你说过……”Tom危险地眯起了眼。
    “是的……”Doctor装出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接着又突然凑近,像是在透露什么不能为人所知的秘密,“但是我有这个。”他腾地掏出了那个小皮夹举在Tom面前。
    “一张白纸?”Tom怀疑地拖长了腔调。
    “不!是Psychic Paper(总觉得翻译成通灵纸很奇怪,谁有更好的翻译?)。而且它不是……”Doctor又把皮夹举到自己眼前看了看,“哦,我应该想到的。*这张纸能够显示我想要它显示的东西。总之,现在他们以为我是卫生部部长助理。”
    Tom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快,喝掉它,喝掉它,我们要开始我们的疗程了。”Doctor催促道。
    Tom快速地喝光茶,将被子整齐地推到一边。
    “所以你要开始执行你作为一个医生的本职工作了?要知道我到现在都在怀疑,你真的是你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一个神经质、爱炫耀、说着不合常理的话的怪人,还是这是你作为一个糟糕的医生试图用这种蹩脚的办法来哄骗和接近你精神不正常的病人。”
    “哦,你还真是个怀疑主义!”Doctor做出一副嫌恶的表情,不耐烦地招着手,“站起来,站起来。”
    Tom犹疑着站起来,抚了抚灰色束腰袍子上并不存在的褶皱和灰尘。
    “跟我来。”Doctor向他招着手,然后大步走出了房间,Tom得小跑着才能赶上他。他们经过过道时,有几个孤儿看见这场景,开始围在一起窃窃私语,Tom眯起眼向他们投以危险的注视,他们又马上散开。
    Tom追着Doctor,同时又谨慎地打量着四周,尤其警惕路上经过的车辆,在脑袋中计算着如果有变的合适逃跑路线。他一直跟着Doctor到了几个街区外一个偏僻的小巷里,他迈着踌躇的步伐慢慢走近,在巷子深处道路的中央坐落着一个蓝色的方亭子,上面写着“警亭”。Doctor掏出钥匙打开了门,门里透出光来,这光令Tom很好奇,对于这样一个小的亭子来说,这个光的来源显然太深了。Doctor站在门口冲他招了招手接着便消失在了门内。
    Tom疑惑地跟上,走近亭子跟前,手好奇地抚过它木制的表面,接着他转向门口,朝门内看去,僵硬地愣在了原地。对于一个外壳这样小的盒子,它的里面实在是太大了!Tom克制不住自己的双眼惊讶地张大,嘴巴也因为赞叹而呈现O形。他带着惊奇和崇敬一步一步地走进蓝盒子,感觉到绿莹莹的柔光投在他扬起的脸上,脚下微微的震动,还有空气中的颤抖,他立即又被除了空间外小内大之外的东西吸引了注意——
    “来吧,说吧。”Doctor鼓励道。
    Tom在金属栏杆的过道上转了一个圈,缓缓地带着赞叹地来到了控制台边上:“它……它是活的!”
    “Well,这不是我预想的回答,不过……”Doctor有点失落地偏过头。
    “它是个……他还是……?”Tom心不在焉地问道,双眼全被内部的景象沾满。
    “她。”Doctor略带自豪地说道,“是的。她是我的Tardis,我的飞船,宇宙中的时间和相对空间(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s) in Space)。我想她喜欢你。”
    “为什么?”Tom好奇地随口问道。
    “她喜欢小孩。”Doctor的尾音上扬,显得缺乏底气。
    “所以,你不是……你是……你是来自另一个时间?空间?”Tom专注、期待又钦佩地望着Doctor。
    “是的。我是个时间领主,我有两颗心脏。”说着Doctor还欢快地敲了一下自己的两边胸腔。
    “那,你一个人旅行?还有其他的时间领主在时间和空间中旅行喽?”
    Doctor的脸色沉了下来:“不……没有了……我是最后一个。我的星球……Gallifrey已经不在了。”
    “我很抱歉。”Tom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能这么回复道。
    “Well……”Doctor歪着脑袋做沉思状,紧接着神色又马上恢复了先前的快活模样,“那么,现在我们该来谈谈你了。”
    “你想谈什么?”Tom显得有些防备,但不像往常那样防备。
    “像是……Sam的古董花瓶?”
    “我在试验我的力量。我道歉了。他不愿意接受还觉得我是个阴森的怪胎不是我的错。之后四处宣扬,所谓朋友……我或许是给了他点教训,不过……这不过是追平(getting even)而已。”
    “Terry的棒球棍?”
    “那个傻大个以为他拿着根棍子就无所不能了?我不过告诉了他他正确的位置。”
    “Abby?”
    “‘友好地提醒’了她我是个人,不是随她怎么喜欢就怎么对待的玩具娃娃。”
    “那些孩子?”
    “哼,那群家伙居然蠢到感到威胁,以为聚集一帮胆小鬼妄想围攻我就能显得自己更有力量了?我不过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真正有力量的人。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傻到来打扰我。顺便留了些‘人质’提醒他们离我远一点。”
    “Billy的兔子?”
    “他当着我的面拒绝我合理的要求,还当着所有人的面侮辱我。如果不给他一点教训,那么所有人就会开始认为这样也是可以被我容许的行为,认为我是可以被随意挑战、随意践踏而不会反抗的。”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至少他们在对我做什么之前会考虑一下害怕。”
    Doctor深沉地注视着他,Tom辨得出一丝的厌恶,但更多的,深刻又古老的忧伤蓄满了Doctor的双眼:“有一天……总有一天……当你所有的理由都用完的时候……”
    Tom皱着眉疑惑地望着Doctor,大概能想到接下来话的方向。
    “请你……不要变成一个残忍的人。”*
    Tom对望进Doctor的双眼。接着他不高兴地皱起眉,转开了视线:“我不喜欢你看我的方式,Doctor。就好像你看的不是我而是别的什么人。”
    “我……抱歉。”Doctor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又稍带无措。接着他转过身去,拨弄着操作台上的按钮:“我只是觉得……你可以成为更好的人。”他转过身来,认真地对上Tom的视线。
对视了一阵后Tom主动转开了头。
    “所以……你在时间和空间中旅行。你多大了?”Tom转开了话题。
    “907?908?大概就这个数吧。”Doctor做出思考的样子。
    “这么大?你怎么可以活这么久?还是你们的族群的平均寿命有几千岁?”Tom惊讶地问道。
    “时间领主们在每一次接近死亡的时候可以重生,只不过会换一个shen体,换一个样貌。当然如果在重生过程被杀死的话就……重生的次数也有限制……我……well。至于说族群的平均寿命……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你在时间和空间中旅行,你怎么知道自己多少岁了?我是说你既然活在一个相对的时间里,你要怎么计呢?”Tom好奇地望着Doctor。
    “说实话,我也没有……就是那么知道的……大概。”Doctor露出了深思的神情。
    Tom再次环视了一下四周:“为什么你要把Tardis停得这么远?她既然是你的交通工具,不应该越近越好吗?”
    “她很不想靠近孤儿院附近,那附近似乎有什么奇怪的力场阻碍着她。现在!我们该回去了。又或许……可以先去一下商店?”
 
    回孤儿院的路上Tom算是体验到了什么叫圣诞大扫货。Doctor带着Tom在伦敦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开着门的商店。Doctor将每一种拉花、贴纸、烟花爆竹都买了个遍,更少不了的还有成堆的糖果。至于付款嘛,当然是psychic paper显示出来的假支票兑换的钱。两个人拖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总算是挤进了孤儿院的大门,在其他工作人员诧异的目光中将东西搬到了储藏间。
Tom暂时告别Doctor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发现自己之前留作“人质”的东西都被人翻走了,橱柜也被人弄得乱七八糟,好在其他的孤儿对他收集的书没什么兴趣,看在耶稣的份上,他们连字都识不上几个。Tom关上门,开始查看房间里留下的痕迹。
    可以看出刻意消除个人痕迹的意图,Tom俯身查看地面,挑起了一根金粽色的长发。这些孤儿一定是以为他被Doctor领走了,就好像他真的会给任何人机会送他进疯人院似的,不过显然其中某个人考虑到了他还会回来的可能性,于是怂恿着其他的孩子做这种没有效果、不重细节、多此一举的事情。显然当他/她提出消除痕迹的时候其他孩子虽然顺从了,但并没有放在心上。自作聪明、对他抱有巨大的敌意、有这个能力指挥其他孩子消除个人痕迹,结合地上留下金棕色的头发——Amy Benson。那个讨厌的女孩,典型的欺软怕硬的胆小鬼,对其他的孩子鼻孔朝天颐指气使,遇上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就乖得像个天使,倒是每次一遇上Tom就蔫了,但总是抓住一切机会从背地里找Tom的茬。不过,不管别人怎么认为,Tom还是很赞赏绅士风度的,所以,不,他不会直接找女孩子的麻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从别人下手。Amy Benson最亲密的小跟班……Dennis Bishop。他会找到机会找他谈谈的,不过……他觉得Doctor不会乐意知道他做什么巩固自己地位的事。他会低调的。
    这个下午之后的时间Doctor都花在了给其他的孩子检查身体、修好他们的东西还有用贴纸和其他的东西装饰孤儿院上。Tom则用这时间内友好地拜访了那些从他那拿回了自己东西的孩子。好吧,所谓“友好的拜访”其实就是幽幽地从那些孩子所在地方的只有他们能看到的角落中晃出来然后送上一个诡秘的微笑,让他们知道自己还欠着他。然后对其中一个孩子进行了一些小小的暗示。总之,Tom很开心地在晚餐时间之前发现独自一人留在清洁工具间整理的Dennis Bishop。
    “下午好。”Tom礼貌地站在门口向背对着他的小Dennis打着招呼。
    原本正摆着拖把和扫帚的Dennis浑身猛地一颤,战战兢兢地转过身来,挤出一个不算笑容的扭曲表情:“Riddle。”
    Tom脚步干脆利落地走进小房间,房门“啪”地一声合上,只剩下小房间内微弱的光源投下的暗光。所有工具都开始抖动起来,发出卡拉卡拉的响声,扫帚和拖把长柄的顶端如长矛一般将Dennis围逼在中间。
    “我以为我们已经把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的概念划清了呢。”Tom做出一副受伤的表情。
    Dennis的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可怜兮兮的呜咽:“我……我很抱歉。”
    “哦,你确实应该。”Tom露出假惺惺的同情,紧接着沉下脸,危险地眯起眼,“我想你知道该怎么做?”
    Dennis上了发条似的猛点头。
    “关于这里发生的小小事件?”Tom轻声地唱歌般地说道。
    “我不会向任何人提的!”Dennis抢着保证道。
    “很好。”Tom微笑着说道,推开了门。
    拖把、扫帚们“啪”地倒在了地上,声响惊得Dennis一跳。
    “真抱歉你又得再摆一遍了。”Tom毫无歉意地说道,消失在了转角。
    当他来到大厅兼餐厅时,Doctor也正在一群孩子的簇拥下进来。Tom熊熊燃烧的妒意在Doctor笑着向他招手示意他坐到他边上时消失无踪,他只是默默地在心中记下了走得离Doctor最近的几个人而已。
    “那么,你的下午过得怎么样?”Doctor随意地问道。
    Tom决定不向Doctor说谎,他不想:“其他人以为我被带走了,把我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我下午都在‘收拾’。”当然也不一定是全部细节和真相。
    Doctor什么都没说,只是深深地望着他。接着Doctor的表情又放松下来,对着刚刚端上来的简单食物用餐具孩子般地敲着盘子:“来吧,吃晚餐,吃完了我们还有节目呢!”
    于是Tom也什么都没有说,开始吃自己的晚餐。
    晚餐过后,他和Doctor来到储藏室,搬出了拉花和烟花爆竹。但拿到东西之后的Doctor并没有马上离开。在储藏室可怜巴巴的灯光下,Doctor转过身,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那样看着Tom。那双带着忧伤的衰老的眼睛直直地望进Tom。Tom能够无比清晰地看出Doctor的反对、不满、厌恶……更令人恼火的,那份期望。在这目光的注视下,Tom的内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动摇不安,这种感觉搅得他的内心一片混乱,这混乱又激起了他自我防御般的愤怒。最后他终于受不了这沉默的对视,发出一声愤怒的低吼。
    “不要这样看着我,Doctor。已经有足够多的人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了,不要你也是!我不在乎有多少人厌恶我、恨我,用那种恶心兮兮的悲悯看着我,就好像我是什么需要拯救的小动物,但不要是你!只有你不行!你不一样!”Tom终于忍不住,语气越来越激动,“你根本就不知道生活在这里是什么样的!被四面灰色的墙死死地困在里面,所有人都是那么地……乏味!他们,和他们简单、狭隘的头脑!他们却还不遗余力地让你觉得仿佛你才是有问题的那一个,就好像‘更好’本身就是一种原罪!我死也不要和他们一样!我以为你会懂!我以为那么多人之后,至少你会懂!”Tom近乎歇斯底里,热乎乎的液体不自觉地从他的眼中滑落:“你那么看不上我,那你倒是告诉我啊!告诉我还有什么办法让他们张开眼看看我,让他们不再那么……!不成为极端的我,那我总有一天会在这片灰色里面消失掉……变得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所以,你怎么敢评判我(don’t you dare judge me),Doctor。”
    “嘘……嘘……”Doctor蹲下身,抱住Tom不停颤抖的小身体,安慰地抚摸着他的背,“Riddle,Riddle,我没有在评判你。我只是……我很抱歉。嘘……嘘……我只是……我希望……”Doctor就这样抱着他,摇晃着他,所有那些想说的,所有那些可以说的,最后都作了烟雾一般消散在了与ya齿的peng撞中,留下一片,只有Tom颤抖的呼吸填补的沉默。
    好久好久,两个人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直到渐渐地,Tom的呼吸渐渐缓和下来,伴随着最后一声呜咽般的抽搐彻底恢复了平静。
    “或许……你可以,和我一起旅行?”Doctor试探性地提议道,打破了沉默,紧接着Doctor的那些大脑们就开始叫嚣着这是一个怎样糟糕的主意,Rose、Jack、Martha、Astrid、Harriet Jones、Donna……他们的脸又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可是话已出口……
    “真的吗?”Tom诧异又惊喜地问道。
    “Well,我只是说可以……不过你还太小……我还需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我们可以等这件事情结束之后再。”Doctor迟疑地说道。
    “一言为定!”Tom激动地打断,像是害怕对方之后说出其他的什么话,更紧地抱住了Doctor,然后快活地跳到一边。
    他们拖着一堆东西来到后院时已经有很多孩子等在那里了。
    随后的记忆,充斥着被多彩的火光照亮的夜空,噼啪的声响,孩子们的笑声和疯闹声,拉花的彩纸和里面劣质的笑话都显得……可以忍受。Tom一直都站在Doctor的身边,看着他比孩子更像一个孩子的笑容,他飞扬的神采,他望着这个奇妙的时间领主,就仿佛望着头顶那片神秘又璀璨的星空。他忍不住去想象那无限的可能,那些他与Doctor可能会经历的冒险,然后发现自己连可    以想象的素材都没有多少,他对孤儿院以外的世界了解的是那样少。
    最后的最后,所有孩子,都在工作人员的催促和轰赶下兴奋又勉强地回到了房间,Tom也在同Doctor道别后随着大部队回到了他的单间,辗转反侧了好久,终于在一整天疲惫的强势攻击下沉沉睡去。
 
    有人在摇着他的肩膀。Tom发出一声不满地咕哝,将被子裹得更紧,翻了个身。
    “Riddle,醒醒,出现了!”
    迷迷糊糊中Tom昏昏沉沉的大脑辨出了这个声音,他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草草裹上袍子,粗暴地将脚塞进了鞋中,跟着Doctor来到了漆黑的走道上。在寂静的孤儿院中,不远处房间传来的声响分外清晰。顺着声响,他们来到了房间的门口。
    “Richie Brown。”Tom小声自语。他讨厌这个比他大2岁的孩子。他实在太粘人,格外软弱,永远在讨好大人,尤其爱在外人来到孤儿院时抢着表现,像是不知道到他这个年龄被收养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
    Doctor小心地推开门,门发出令人心惊的吱呀一响。但床上没有被衣柜里的响动吵醒的Richie显然也没有受到柜门声的影响,翻了个身后便继续拥抱睡神。在Doctor走进房间的一瞬间,衣柜安静了下来。
    紧跟在Doctor身后,Tom也迈着小心的步子静悄悄地走近突然静止的衣柜。
    双手抓住柜门的把手,Doctor小声地默数:“3……2……1!”猛地拉开。
    “嗒!”几只毛茸茸的巨大蜘蛛跳了出来,个头有一只初生的小狗崽那么大,背上俨然是一张婴儿的脸!


End of Episode 1

 

*其实我倒觉得Tom的神情和状态会更像Clara,(或是华生在制止他们家喜欢炫耀的小天才时的那个表情),不过本文里不管是小十还是小十一都是不知道Clara是谁的……真可惜!超喜欢古灵精怪的Clara!虽然Donna大婶也是我的爱~作为一个十二克拉党我一定会让克拉拉出现的!尽管按照原剧情Doctor是不会和她有互动啦……

*罗琳还提到过家具配套。家具配套在国外很重要吗?我觉得我家的很多家具也都不是配套的啊……我觉得Doctor应该不会注意配套不配套的问题,首先他是个外星人……其次他自己的风格就很混搭……

*说起来我真的觉得Dumbledore那次去接Tom时显得非常不公平。有一次看的一篇文(那个里面Tom是女体XD)里面我觉得有一段话写得特别好:

“Can anyone tellme the threat we collectively face(谁能告诉我我们现在所共同面临的威胁)?”

“We face intolerance,sir,(我们面对的是褊狭,先生)”she finally says(她最终说道)。“When a powerfulwizard makes up his mind -and he obviously has- about a person or a certaingroup of persons, he does not take kindly to being opposed(当一个强大的巫师在关于每一个或是某一群人的观点上下了定论——而他显然已经这么做了,他就不会愿意受人反驳)。 Maybe he evenrecognizes traces of himself in the opposition, and they feed his impulse todestroy(或许他甚至在对立方中辨出了自身的影子,它们则助长了他毁灭的冲动)。The greatestthreat isn’t Grindelwald or any Dark wizard, sir(最大的威胁并非格林德沃或是其他任何黑巫师,先生)。 It’s what happenswhen those with power decide to close their minds to anything and everythingthey’ve decided they don’t like(而是当那些拥有力量的人决心对任何和一切他们已经定义为自己不喜欢的事物封闭自己的头脑时会发生些什么)。”

*设定是智力高的人是不会被这个纸糊弄过去的,像是阿加莎·克里斯蒂和莎士比亚,貌似他还提到过罗琳也不会被骗。总之我觉得像LV、AD和HG应该都不会。

*我觉得按照Doctor的本性来看他应该是很不喜欢Tom这样的性格的。不择手段、又残忍还偏执。但是如果他让他想起了Master的话就另当别论了。我始终都认为Doctor将Master看做自己的责任,并始终将他看做对自己十分重要的存在。无论Master犯下怎样严重的过错,Doctor都会愿意去原谅他,并给他一次机会,总是会不断地追求让一切都回归过去美好状态的可能。再加上“old and kind andlast of his kind”,Doctor是很爱孩子的。Doctor很温柔的~Never cruel or cowardly,除了对待Daleks时会有些许偏执。



这个其实在文件夹里写的是第一次正式修改版啦~JJ上撤掉了,就搬到这里来了~

评论(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