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HP半AU】醉花阴 3[游园:皂罗袍] 重生梗 哈伏活动贺文

新春快乐!春节礼物!虽然预定的是除夕发,但是莫名的晚了这么久QAQ谢罪!

要是在设定或是细节上出现问题,那么这一阕估计是第一个重灾区了

另外我的beta猫头鹰一直没上线,QAQ第一次没有人看过就直接发了,可能很糟糕啊

标题:醉花阴
 配对:Harry Potter/Lord Voldemort
 作者:暮空
 级别:大概会有拉灯剧情,然而此前我都没有写过【尽管活了这么大
 简介:在最后一次呼吸后年近200的大英雄HarryPotter与世长辞。但随后他再次睁眼,已俨然是另一个世界。昔日的故人以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名字再度出现,却只有他自己记得过去,抑或是前世,又或许他以为的过去不过只是庄周梦蝶大梦将醒罢了?
 世界观介绍:这是一个乱七八糟的世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各样的元素,中日结合,时代混搭,就像是银魂那种你能够看到现代的厨房、纺织技术啥啥啥的,但是大家很多人都穿的传统的衣服,然后衣服大概也乱七八糟的,有和式也有中式的,还有现代型改良的,生活方式也是莫名其妙,对剧情其实没什么影响,但我就是好喜欢这种时间空间错乱感啊【捧脸。嗯,所以不管出现什么,还请不要奇怪……
 弃权声明:OOC是我的,人物属于JKR
 警告:我知道我一定会OOC的…不过我的OOC大概都可以用死过一次了来蒙混过关?啊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我。以及,我对我所写的东西并不是那么了解,尽管看了很多资料,知道的也不过十之一二。从小看的都是欧美文学作品、电影,是个没有什么涵养和积累的人,至于出国亲身体验什么的就更没有过啦,专家们不要打我QAQ

【皂罗袍】

    日光透过层层的隔断,化作薄薄的光幕投在眼睑上。晗离眨了眨迷蒙的双眼,醒了过来。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依然是熟悉的房间,安静得一如先前的每一个早上。

    难道真的是个梦?

    晗离抚上了自己的脸颊,指尖碰到了浅浅的破口,微微刺痛,大惊。

    竟然是真的?

    可自己究竟是如何到了那山的深处,又是如何回来的呢?为什么自己都完全没有记忆?真是奇哉怪哉!

    满脑子都是昨天夜里那个白色的身影,晗离心不在焉地穿好衣服——自从他意识到自己是晗离不是HarryPotter之后,便“苦心修炼”,学会了不让任何人帮忙自己完成一切“工作”,又看了看枕边的香囊,想了想,塞进了怀里。

    直奔厨房,不顾厨房工作的诸位惊诧的眼神,随意地塞了点东西填肚子,就直奔公敛家而去了。

    到公敛家时,赫敏刚准备开始给城里的孤儿们讲义学,这事情自从邓老先生走了之后,一直都是赫敏、卢莱先生、天狼他们几个人轮流着来的。见晗离神情急迫地冲了进来,便重新约定时间,遣散了孩子们。大概听了晗离激动下支离破碎、颠三倒四的描述,便拉着他往韦家的铺子去了。这个时候卢先生他们大概也在那里。

    几个人围坐在韦家的铺子里,铺子关了门。韦亚先生喝了一口茶:“白色的不似人的人形之物吗?说起来似乎是有环绕本城的山中有蛇妖的传言。”

    “确实。在我小的时候,也常听人提起山中蛇妖的传说,说绕城山的深处决不可深夜留宿,有吃人的蛇妖出没。不过应当只是民间的谣传罢了,到了晗离这一代就已经没这种说法了。”

    “这么说晗离半夜遇上的可能是只蛇妖咯?”荣恩兴奋地说道。

    “我觉得还无法确定,毕竟整件事情都太过蹊跷。最重要的是晗离连自己怎么离开的房子又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说不定就只是做了一场梦而已。”赫敏厉声打断。

    “不可能。我在梦中有痛感,醒来的时候伤也在,更不要说我还滚下了山坡,如果是梦我早该醒了不是吗?”晗离据理力争。他相信这不是一个梦,这一切都太过真实。还有那个白色的身影……

    赫敏很不服气,但一时又无法反驳,对于鬼神之说,她还是绝对不信的。

    “哥们儿,你再讲讲那蛇妖长啥样?”荣恩兴致勃勃地问道,已经完全默认那人是个蛇妖的设定了。

    “能说的我都已经说过了。要是你还不清楚,去新开的那家店看看店主长什么样就知道了!”晗离还在因为赫敏对他判断的质疑有些不高兴。

    “说不定就是那店主半夜在山里面装神弄鬼呢。”瑾薇说着自己的推论,不知道为什么对那店主有着这么大的敌意。

    晗离摇了摇头:“不会。”却也再没说什么,只留下一群人奇怪地看着他。但他总不能说,因为那个人给他的感觉跟顾伏殇不像吧?而且顾伏殇给他的感觉是人类,夜里那位却不像……

    “假设他是蛇妖吧,晗离你打算怎么办?”天狼换了个角度,直指问题的关键。

    “我也不知道。”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晗离揉了揉头,“我连我怎么到那里又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

    “假设这些都不重要,晗离,我觉得你最好还是早点忘掉、避得远远的比较好。”韦亚先生严肃地说道。

    “事有反常必为妖孽。韦先生说得有道理。不管你是不是真的遇上了蛇妖,这种事情都不能再发生了。小说故事里面,妖害人的事情还少吗?最后不都是驱魔的人出现降服了妖怪吗?什么妖怪最后和人在一起,不过是穷书生壮志难酬、自觉怀才不遇后酸酸的白日梦罢了。”赫敏也赞同道。

    荣恩浑身一抖,似是想起了各种各样的鬼故事:“确实,听说妖会吃人肉、吸人精血……”

    “蛇也不是什么好动物。想想就让人害怕、恶心,恨不得早让人来打死了好。”瑾薇也说道。

    皓琅笑了笑:“瞧你们一个个说得这么吓人。”接着又严肃了起来:“不过他们说的也有道理。晗离,虽不能说你遇到的一定是不祥,也弄不清楚你是怎么遇上的,但蛇后跟上妖,你还是避开的好,若是不能除之,就躲开吧。”

    晗离听得不知为何,百般地不爽,拳头越攥越紧。见天狼也要加入对他“围追堵截”的队伍,蓦地站了起来,在人们或诧异或理解的目光中,大踏步离开了房门,关门的声音砰砰响。

    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听到他们把梦中那人说得那么不堪会让他气成这样。或许是因为那个身影本身?晗离觉得自己再没见过比那更美的场景了。那个月下的白色身影、那个消失在林中的白色身影,仿佛勾住了他的魂魄,让他魂牵梦萦。他不相信那天外飞仙般的存在会是什么奸邪的妖物,可他又无论如何想不出反驳他们的话。若不是因为对这些事情基本一无所知,他又怎么会去问其他人呢?更不要说想出可以反驳他们的话了。

    他人的话在他的脑海中回荡着,一下又一下地冲击着他所相信的、所倾慕的。他气恼又无措,不知不觉已经在街上转了好几圈。不行!他一定要找出别的证据,他一定可以证明夜晚那个身影不一定就是坏的!可是他又该怎么办呢?他又能去找谁呢?他认识的可以请教的人,方才他都已经见过了……

    他恼怒焦急地又绕着闹市街走了一大圈,突然,一个装饰古朴典雅的店铺闯进了他的脑海中。对啊!他……

    晗离摇了摇头。不想去见他。他的心里传来这样的想法。

    但是对白色身影绝非恶类的相信,还有满心的气闷令他别无选择。想到了他店内的书,还有他显出来的博学的气质,晗离觉得顾伏殇一定知道得更多,说不定会帮到自己,全城,也只剩下他,有可能可以帮到晗离。

    犹豫再三,在顾伏殇的店门口来来回回了好几趟,他终于深吸了一口气,走进店内。

    和昨天不同,顾伏殇没有待在内室,而是坐在案后,读着一本书。听到有人走进门,他抬起了头。

    “陶公子。果真是‘之后再来’。”

    一句话,让晗离生生把要出口的打招呼的话咽了回去。

    “请坐吧。”示意了一下晗离昨天坐的位置,对方就消失在了内室。不一会儿又出来了,还是端着两只茶杯,只是对方那杯依旧是普洱,晗离这杯却是热腾腾的绿茶。

    “你今天煮了水!”晗离笑着说道。

    “既然陶公子说会再来……原是打算每天都煮着的,没想到这才煮了第一天,陶公子就来了。”对方眼微眯,神色不明。

    晗离蓦地有些赧。

    “陶公子今日来找我,可是有事?”

    “其实……顾先生可知道……关于白蛇……蛇妖的事情?”到了发问的时候,晗离倒有些不知道该从哪里切入了。

    见顾伏殇面露疑惑,晗离又稍稍解释了一下关于先前众人的态度。本能地,他并不打算告诉对方详细的内容,告诉他他问这些问题的初衷。

    顾伏殇垂眼,饮了口茶,才慢慢地开口:“他们所说的……不无道理。”

    大概是晗离脸上失望的神色太过明显,顾伏殇笑了笑,顿了一会儿,才继续:“但也不尽然。”

    “白蛇……最广为人知的,大抵是武帝所斩白帝子,和青城山下的白娘子了。白帝子,在上古传说中是少昊的父亲,白帝乃司西方之神,有疏‘五帝者,东方青帝灵威仰,南方赤帝赤熛怒,中央黄帝含枢纽,西方白帝白招拒,北方黑帝汁光纪’,若说奸邪倒也未必,其身之尊,倒是确实,虽说此白帝子未必就是彼白帝子,说不定还隔了代。”顾伏殇微微一笑,“而白素贞,坊间有传说,她乃白矖与腾蛇之女,白矖与腾蛇为女娲所造的座下近侍,亦非妖邪。白蛇被看做灵蛇、看做神的化身亦是由来已久。”

     顾伏殇喝了一口茶:“至于说蛇本身,常常出现在各种上古图腾之中,是尊贵、神圣的图案。被视作始祖的华胥和女娲、伏羲,在描述中也是人首蛇身。‘水虺五百年化为蛟,蛟千年化为龙,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蛇与龙的关系亦甚是复杂。古代,螭、鹄、龙、蛇并为奇种,蛇鹤则被视作是吉祥、延年之物。故,蛇也并非皆是危险、狡诈、奸邪、不祥之物。”

    见晗离面露欣喜,顾伏殇又说道:“古籍中,蛇妖害人、为祸一方的事情也不少,在下不过为公子提供了另一种可能罢了。说到底,妖、仙、鬼、神,有些时候,界线难明,不一样的或许只是人的态度。”

    晗离看向顾伏殇的眼中充满了感激,像是寻找救命稻草的人却找到了一根浮木样的,先前的戒备也全被他忘到了脑后,连连道谢。

    顾伏殇眯眼微笑,示意晗离稍等,又进到内室里去了。出来时,手中拿着一只精致的彩绘木盒。他从交领交叉的深处拉出了一枚穿在链子上的钥匙,打开了盒子,取出了一卷画轴,修长的手指将画卷展开,画上俨然是各种各样的妖怪鬼神,旁边用细瘦锋利的小字写着介绍。

    说不定是他自己做的。晗离这样猜想着。

    “这个……我需要……吗?”晗离突然想起对方是开店的。

   “陶公子觉得自己是此画的有缘人吗?”顾伏殇语带微讽地笑问道,接着摇了摇头,“不过是借予公子罢了,莫要让他人看见。公子若是看完了,便还回来吧。”

    晗离放心地笑了笑,又纳闷自己在对方面前怎么总是这么狼狈,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接着他瞥见了一个东西,金闪闪的,在箱子深处,他伸出手去,指尖就要触到——

    “别碰它!”顾伏殇突然严厉的声音吓得晗离赶忙缩回了手。难道是什么危险的东西?

    顾伏殇叹了口气,将盒子拉近了些,再次锁上。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他顿了一下,“家母的遗物罢了。”

    晗离凝视着顾伏殇的脸,第一次,在一闪而过的晦暗神情中,晗离觉得自己或许捕捉到了这个让人看不透的、完美无缺面具下似的人某些作为一个人的东西。

    “我……很抱歉。”晗离说着,眼睛依然盯着对方。

    顾伏殇的神情却已经再次挂上了那滴水不漏的笑容:“无妨。倒是刚才,在下反应过度,大概吓到陶公子了吧?”

    晗离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下该说什么,最后还是说出了他大概上次就应该说的话:“其实……你可以不用叫我陶公子的。听起来怪别扭的……叫我晗离就可以。”

    出乎晗离的意料,顾伏殇眯起了眼睛,神情晦涩,透着些许晗离无法理解和形容的笑意:“那……你便叫我伏殇吧。”

    晗离压下心中那一丝诡异感,回复以微笑。

    又听伏殇讲了一会儿仙妖神怪的故事传说,喝完了手上这杯茶才离开。

   回到家中,晗离一直在阅读画卷,不得不说那小字的介绍非常精准,寥寥数字便将一个物种的诸多要点介绍完毕,遣词造句……晗离愈发确信了这画卷大概是伏殇自己做的。

想到这,晗离回想起先前的见面:“伏殇,伏殇……”晗离在舌尖反复玩味着这名字,嘴角挂着笑。

    “老爷您在傻笑什么呢?”小彤端着晚餐进来,正好看见晗离的样子,觉着有些好笑。

    “没什么。”晗离被打断,也收敛了笑意,草草收起了画卷,帮着小彤放盘子。

   “对了,小彤,昨天晚上有没有人看见我出去,或是在家中走动?”

    小彤觉得奇怪:“老爷您怎么这么问?昨夜大家都睡得深了,按您的吩咐,不打扰大家休息,也就没再安排夜间值班的人。平日里大家也都睡得很早。您是打算在夜里安排人执勤吗?”小彤怯生生地问道,这小家伙显然是不愿意在晚上还要工作的。

    晗离想了想,大概确定了自己应该是夜间梦游到了山中,又梦游回来了,虽然安排了人就可以马上确定是不是这么回事,但若是安排了人,这城中消息传得这么快,估计要不了一个时辰就能给赫敏他们知道,到时候自己要再想怎么样估计也难了。不如就这样,不知道就不知道吧,起码他还能在和夜里那个白色的身影见面。不知道为什么,晗离就是觉得自己今夜还能再见到他。

    当晚,换上寝衣,晗离从衣物堆里掏出香囊,贴在鼻子上嗅了嗅,又扔到了床头。

——————————————————————————————

    月光透过枝杈投到地面,照亮了前进的山路。夜晚静谧,只剩风声与蝉鸣,还有远处若有似无的水声。

    晗离知道自己又回到了山的深处,便也顺着印象中的路朝着水潭走去。这次知道了四周的环境、所去的方向,脚步也稳健、沉着得多。还没从坡上下到平地,晗离就在林的边缘看见了坐在水边浣足的白色身影。长发披散在皓白色的着物上,就连外面的羽织,也是白色带着暗纹的。

    晗离刚想走近,那身影却一闪,消失了。

    一阵风吹过晗离的后颈。

    “昨日不是警告过你……不要再来了吗?”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口吻冷淡而遥远。

    晗离转过身,面对那张和伏殇一模一样的脸。对方的警告他记得鲜明,但他也不想就这么离开。不,这身影令他着迷,他想要知道更多,他的好奇心就像是汹涌的潮水,若是不得疏导,他会被淹没其中卷入泥渊。眼前这个身影是一个谜题,是一个他无论如何都想要解开的谜题。

    但他不知道该怎样说,他不知道该怎样反驳才会不冒犯到眼前这个洁白的存在,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才不会将他推远。于是他们就这样对视着,在月光下、林木间,皓白与赤黑的身影相对伫立着,对视着,坚定与淡漠的眼传递着不知道什么讯息。直到——

    “有趣。”那白色身影的嘴角微弯,转身朝树林深处走去了。黑色的长发与白色的羽织随着林间的风微微摆动,脚步不疾不徐,没有引诱,但也没有拒绝。于是晗离跟了上去。

    穿梭在林间,衣角带着枝杈沙沙作响,晗离努力记着走过的路。虽然在林间记路其实是件挺难的事情,但先前他和一些城中的猎户、樵夫打过交道,相关的东西也学了一些。而那个白色的身影,一直走在他前方一段距离的地方,既不令他跟丢了方向,也没有让他追上。

    走了好一会儿, 那身影停在了一块很不起眼的路边岩壁前。岩壁看不清颜色的石块跟前,是一丛植物,开满了白色的花朵。圆润的花瓣上端尖尖的,花丝也是白色的,中间是嫩黄色的花药——和绣在伏殇香囊上的花一模一样。

    他也没来得及多想,因为刚一走近,白色身影便攥住了他的手腕,拉着他,直直地穿过了看起来坚硬厚实的岩壁。

    有过Harry Potter梦境的晗离还不至于以为这种时候他还会撞倒坚硬的墙上,但一穿过石壁就直冲他面门而来的枝叶还是另他吃了一惊。他猜想这大概是某个用来做装饰的灌木丛,因为边缘修剪得很平整。还不及反应,对方就拉着他以人类绝不能及的速度穿过了灌木丛,晗离只来得及回头看了一眼那树丛——丛前也盛开着那种白色的花朵,就被拉着穿过了一扇竹制的小门,这大概是哪一家的中门或是后门,他猜想,然身侧因为前行的飞快速度,都变成了模糊的影子。穿过门后,飞驰过石头延段、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石灯笼和造型别致的树木植物,最后停在了一幢屋子前。

    屋子的幛子大开着,和室里空空荡荡的,大概东西都收到了押入里,也看不出这间屋子到底是做什么的,只是很大而已。

    对方松开了晗离的手,径自走到濡缘上倚着廊柱坐下,脚在边沿上晃荡着。晗离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走近了些便停了下来立在原地。在惊鹿“嗒”的声响的掩没下,一阵铃铛清脆的声响飘过。

    那皓白色的人刚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晗离坐过去,和室内的袄门便被人拉开了。门后走出一个棕灰色头发的青年,青色的衣与灰色的袴,眼睛在黑暗中显得亮亮的。他挥了挥手,从袄门后飞来了一串带着银色光芒的不知什么东西,给整个和室染上了银色的光晕。晗离这才注意到,和室的袄上画的是群鬼的集会,而那青年的手中,端着放着一只酒盅和酒壶的小托盘,而他的头顶,竟有一对不知是狼还是犬的毛茸茸的耳朵。

    妖。晗离在心中说道。

    那青年跪身向白色的身影行了一个非常恭敬的礼,端着托盘到了他边上,将酒盅和酒壶放到了他触手可及的位置,为他满上了一杯。

    那白色的身影只是点了点头。而这时,青年注意到了还站在半米远的晗离。

   “帝子大人,那是?”青年的语调和神情都很平淡,仿佛世上没有任何能让他产生波动的事情,但晗离可以从他的眼中看出抵触和敌意。

   “嗯,是个人类。是孤带来的客人。”白色的身影说道,也没有看着对方,接着他转向了晗离,“你还不过来?”

    晗离的心中因为方才青年的称呼颤了一下,心想果然和伏殇说的一样。接着又匆忙走近,在踏脱石上脱了鞋,坐到了白色身影的跟前。

   那青年似乎还想说什么,但看了看主人完全无所谓也不想听什么异议的样子,只好退了下去。不一会儿他拿来了另一对酒盅和酒壶,行礼,添上酒,又再次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见对方没有说什么便径自喝起了酒,晗离也不再顾忌什么,端起酒杯饮了一口。是花冷的清酒,带着花的香气,大概是上一个季节的馈赠。

   “那个……我叫陶晗离。请问你是?请问这里是?”晗离急切地问道,双眼坚定地注视着对方,誓要得到一个答案。

    听到晗离的声音,对方的视线由庭院的不知道什么地方,又飘回到了晗离身上。有那么一瞬间,晗离觉得对方的眼神流露出了一丝他所熟悉的人性,那个埋藏着晦暗不明情感的神情,但那只是稍纵即逝的一瞬而已,短暂到晗离差不多要觉得那只是个幻觉了。

    “陶晗离……是吗?知道了。”他的视线又回到了庭院中,“方才青唤孤帝子,你若是愿意……也便这样叫吧。”他端起酒杯,呷了一口:“这里是我的宅院。你……还是第一个到这里来的,活着的人类。”

    晗离端起酒杯,行了个随意的酒礼:“我很荣幸,帝子。”不过很可惜,在他心里,颜色已经成了区分他的主要特征,所以他想,要是在心里叫他白或者白伏殇,应该也无妨。

    从帝子现在所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庭院的后部,尽管没看到过庭院的前部,但晗离知道前部一定比这里更美,实际上这后部已经没什么景了,但从前部引过来的溪流,掩映在树丛与尚未盛放的夏花之中,又配上月色和房中飞舞的银色光点,晗离觉得自己大概可以理解为什么白伏殇会选择在这里饮酒了。

    “你……人类……”帝子眯起眼睛看晗离的样子,很像是一条睡梦中刚刚醒来的懒洋洋的蛇,“陶晗离……为孤讲讲,人间的事情吧。”

    晗离欣然应允,随便挑了几件身边的事情便渐渐地讲得停不下来。说话间,伴着月色蝉鸣与远处的惊鹿,举盅对酌,几杯酒下肚,抑或是几壶?那酒壶似乎从来也不得见底,晗离竟也不知何时清醒,又在何时,沉沉醉去……

*那啥…虽说是重灾区,不过关于蛇的内容,还是可以相信一些的?虽然因为偷懒只把《拾遗记(外三种)》带回了家,大部分信息也是那个里面的,不过之前因为一个课的缘故,找关于狐妖还有鲛人的信息翻了不少书,像是V引用的那句话就是《述异记》里边的,还有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像是《山海经》、《史记》的开头(因为文言文太差所以一直停在开头反复看实在是惭愧)、《搜神记》的一点点、《子不语》的一点点什么的【这样数起来……我翻过的书虽然多,但好像都只是随意的浏览了一点……不算还没看的……实在是……让我死一死】。总之就是…稍稍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可信度的啦【哭】

评论
热度(7)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