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HP半AU】醉花阴 5[惊梦:山桃红] 重生梗 哈伏活动贺文

这一阙拖得有点久QAAQ一方面是事多,一方面也是我自己又掉进了可怕的坑……这段时间一直挣扎在OOC的边缘…………因为在喜欢的cp中找到了相似点然后就可怕地………………哎。本来准备我生日那天更的,不过字数是每一次痛……那天虽然已经写了不少但对于一章来说还是……感觉自己可能有一点点脱节,所以……希望逻辑还是没有问题的【OOC就……泛滥成灾了吧,大概

标题:醉花阴
 配对:Harry Potter/Lord Voldemort
 作者:暮空
 级别:大概会有拉灯剧情,然而此前我都没有写过【尽管活了这么大
 简介:在最后一次呼吸后年近200的大英雄HarryPotter与世长辞。但随后他再次睁眼,已俨然是另一个世界。昔日的故人以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名字再度出现,却只有他自己记得过去,抑或是前世,又或许他以为的过去不过只是庄周梦蝶大梦将醒罢了?
 世界观介绍:这是一个乱七八糟的世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各样的元素,中日结合,时代混搭,就像是银魂那种你能够看到现代的厨房、纺织技术啥啥啥的,但是大家很多人都穿的传统的衣服,然后衣服大概也乱七八糟的,有和式也有中式的,还有现代型改良的,生活方式也是莫名其妙,对剧情其实没什么影响,但我就是好喜欢这种时间空间错乱感啊【捧脸。嗯,所以不管出现什么,还请不要奇怪……
 弃权声明:OOC是我的,人物属于JKR
 警告:我知道我一定会OOC的…不过我的OOC大概都可以用死过一次了来蒙混过关?啊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我。以及,我对我所写的东西并不是那么了解,尽管看了很多资料,知道的也不过十之一二。从小看的都是欧美文学作品、电影,是个没有什么涵养和积累的人,至于出国亲身体验什么的就更没有过啦,专家们不要打我QAQ

【山桃红】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小彤便按晗离说的将他叫了起来。一起床,晗离便急急忙忙解决了自己的早餐,开始准备要带到伏殇那去的东西。因为不知道伏殇的口味,于是晗离便叫厨娘什么都准备了一点,并再三强调豆浆一定要一直热着,快到出门了再打给他。至于说点心,同样因为不知伏殇的喜好,也是各种口味的皆拿了一些。想到之前伏殇说过自己身体不是很好,又再三叮嘱厨娘,不可向给他做吃食那样味重,不可辛辣也不可以太酸或是太甜,直说的厨房的众仆都有些不耐烦了,才被尴尬地小彤请了出去,并再三保证自己会盯着厨房,保证不会有问题。

    昨日的雨,今日还下着,只是小了许多,拿了伞,提上食盒,嘱咐了小彤告知所有来找自己的人近期的所在,便直奔伏殇的店铺去了,也不管泥水溅了满裤。还没到门口,就看见店铺已经开了门,伏殇正倚在门边上等他,穿着墨绿暗纹的直身,依旧没有穿鞋,在清晨的雨中显得有些单薄,看起来已经等了一会儿了。心中涌上一阵无名火,晗离把食盒和伞放在门口就抱起伏殇走进内室,也不管对方一脸震惊、恼怒和抗拒、眼中有深沉的冷光一闪而过,小心地放在了罗汉床上,又去拿了东西,关了店门,才又忐忑不安地回来。

    一边紧张地等待着伏殇对自己方才举动的反应,眼睛时不时往边上瞟,一边假作镇定地把食盒里的早餐一样一样地摆在罗汉床中间的桌上。可忐忑地等了半天,对方却一点动作和反应也没有,只是淡淡地看着他一点一点把显然过多的东西摆在桌上。而晗离自觉已经够磨蹭了,要是再放满动作就太刻意了。最后一只盘子也落在了桌上,豆浆从容器流进杯中将其灌得半满,简直就像是对晗离的某种最终判决就此下达。

    “额……”晗离开口,声音因为半晌没说话有些走音,一直避免着视线撞上伏殇的,“咳。那个……因为不知道你的口味,所以额……他们没放味太重或是辛辣的东西,所以大概不要紧……应该。”

    眼前的豆浆杯底离开了桌面:“有劳。”

    突然的开口令晗离有些许猝不及防,伏殇的声音没有什么语调,晗离好奇他此语究竟何意,抬眼便蓦地撞进了伏殇的红瞳。那眼中看不见预料中的愤怒或责备,也没有感谢或喜悦,像是不见底的深渊,随着每一秒的凝视更加深邃,在视线不断坠落中,寻不清其中隐藏之物。

    似乎并不是讽刺的话语,实际上对方看起来丝毫没有对他先前的举动做出任何反应,出乎晗离的意料之外。

    仿佛发条停止了转动,一瞬,晗离的脑中一片空白,所有的想法动作都飘散而去。两人相视而坐,抬眼与垂首的视线相交汇,在那一秒竟仿佛生出了永恒的意味。

    沉默的咒语被打破,晗离的视线下飘,瞥见了伏殇还缠着纱布的赤裸的足,在清晨细雨的湿气中苍白得有些冷。着了魔一般,晗离心中的感觉仿佛也蒙上了清晨的雨雾:“刚刚失礼了。今天是我不好,明天我再来早些。你脚上有伤,不用来等我的,我自己进来就好,起晚一点也不要紧。这几天寒气重你不要光着脚在屋子里走……”

    “不要告诉我我该做什么。”伏殇的声音很轻,听上去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差别,但晗离就是能从其中听出其中汹涌的情绪。一瞬,沉默弥漫在整个房间,缠裹着两人,没有动作也没有语言。一个是不知如何回应,而另一个……

    “晗离……晗离……”晗离的眼中映着伏殇勾起的嘴角、半阖的眼睑和他深不见底的血色瞳孔,对方呼唤他名字的方式莫名地令他有些熟悉,却又一时想不起来,接下来的话却更是令他困惑不已,“我大概有些明白了,为什么他们……”

    但伏殇也没有给晗离太多时间纠结话语中的意思,或许他根本就是说给自己听的,本就没想让晗离明白。他微微抬起缠着绷带的小腿:“给我换药。”

    晗离好笑于对方越来越熟练的指使人的架势,却又觉得似乎他就该是这样的,相比之下带着敬语彬彬有礼的那个伏殇才是他的面具。一般来说晗离比谁都反感被呼来唤去,不过……他揉了揉自己就算扎起来也不怎么服帖的头发,老实地走进屋内,取了药和绷带,又一次坐在了脚踏边缘。一层层解开绷带,伤口上的红不似昨日那样鲜艳,也不再有血渗出,伤口的边缘因为被包裹而泛白,有着软而易损的色泽。

    晗离一边处理着伤口,一边注意着伏殇用早餐的样子。哪些东西只吃了一点点,哪些吃得多一些,哪些根本没有碰……哪些食物让他的神情柔和又有哪些食物让他的眉毛显出不悦的形态……这很奇怪。作为Harry Potter的梦境里他和秋还有Ginny交往过,在前者的问题上他被Hermione埋汰为缺心眼,后者……他不知道,毕竟他当时和Ginny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了,两个人在一些原则性的问题还有魁地奇的爱好上早就和大部分的Weasley一起达成了共识,又有Hermione直接给他分析答案……他……大概也没有怎么去探索过Ginny的想法。至于说Ron和Hermione的喜好什么的,似乎从刚刚见面起就已经近乎直白地“告诉”他了。作为晗离,他也从来都没有这样观察过一个人。就像是被某种力量牵引想要了解更多,并惊讶于自己竟真的可以看出对方的好恶,哪怕从表面上他其实并不比秋好懂。仔细想想,作为HarryPotter似乎也存在着这样一个人,除了自己大概没有几个人可以看懂他……

    走神的绿眸对上豆浆雾气晕染下的红瞳,晗离这才意识到伏殇刚刚似乎跟自己说了什么,而且已经等了他有一会儿了。

    “对不起,我刚才走神了。你说了什么来着?”晗离摸了摸鼻头。

    “香炉,晗离。”伏殇眼微眯,侧着头似乎在观察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晗离焚上炉中的香,又是那种温暖的香气,弥漫在初夏落雨微凉的室内。

 

    晗离依旧在原来的位置上看着书,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午餐已经摆在了桌子上。下午是在琴声中度过的,晗离甚至还学会了简单的勾和挑。夜幕降临时,伏殇将他送走。

    之后的日子也像这样过去,只是伏殇过了几天就没在门口等他了,晗离自己开门进店,有时会在内室看见伏殇倚在罗汉床上等着他,有时……伏殇的起床时间似乎也变得越来越晚了,到后来有的时候晗离会在卧室的床上发现还在睡觉的伏殇,晗离会看着对方睡着时意外柔和的样子发笑,然后准备一些洗漱的热水,尽管这样的机会并不多。经过第一天的“观察”,晗离之后早餐带的基本都是伏殇喜欢的东西了,还有各种点心,伏殇看书的时候总喜欢吃一些甜的东西。每天伏殇都会给晗离泡不同的茶,但香却总是那种温暖的香,尽管喜欢,但晗离却莫名有些想念第一次进店时闻到的那种味道。晗离也向伏殇问起过那种香,它还有它的名字,伏殇只是偏头看着他,脸上带着讥嘲的笑意,让晗离觉得似乎有些他应该知道却不知道的背景,然后轻声又冰冷地唤着他的全名:“陶晗离……你不可能真的喜欢那种味道的。”晗离心中打了个寒颤,再也没有问过。

    除此之外,两个人的相处意外地和谐默契。有时他会看伏殇抚琴,手指优雅地在琴弦上游走,偶尔伏殇心情尤好的时候会教他一点点;或者他们会下一盘棋,尽管晗离没有赢过,最好的成绩是平局;有时晗离只是看之前的书,一本看完后伏殇会给他一些其他的,只是不知什么时候伏殇开始允许晗离和他一起坐在罗汉床上。午餐是伏殇准备的,除了第一天看书看到睡着,晗离都会扶着伏殇到厨房帮他一起弄,只是很简单的菜,不过晗离莫名吃得很满足,虽然晗离并不知道伏殇到底什么时候买的菜;有时陶府也会送午餐过来,是伏殇喜欢的口味。

    有时晗离会在下午离开去见见赫敏、荣恩、韦家的人或是长辈,不过都是短暂地交流了比较重要事务后便立刻又回到了店里。这当然也引起了好友们的不满,不过晗离将功折罪的理由被他解说得很充分,决心又是相当不可动摇的样子,知道自己好友的性子,自然也不会去做无用功,只是心里期盼着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顾伏殇早点好,又担心着对方好了之后晗离还是会黏在那里,也不知道这个小店铺的店主到底有什么好的,怎么想怎么可疑啊。就在不知不觉中,同辈的好友们无言地定下了等这个顾伏殇好了,晗离不在的时候,去探探他究竟是个怎样角色的计划。

    晗离依旧每天在枕边香囊的陪伴下睡着并在深夜的山道上睁开双眼。

    白色的身影最初会在远处等待他,到后来渐渐形成了一种默契,晗离穿过林间与花丛走进岩壁后的世界,看见竹门前小巷上的白伏殇,或是青,这种时候对方一定是在屋内等着他了。他会在濡缘上看见斜倚着廊柱的帝子,或是坐在寝殿中央熄灯观赏池景月色的帝子,还有时青会带着他荡舟到泉殿或钓殿,尽管帝子从来不垂钓,宅院中就算是池中的鱼也是他家的妖。若远远地听见帝子拨弄三味线的声响,晗离就知道,今晚不会有其他的小妖怪来打扰他们。有时他们会交流人和妖的事情,有时他们又只是坐在那里,看着夏花,看着月亮,看着园中的山水,享受着彼此安静的陪伴。青和绯有时会和他们一起,这时白伏殇就会吸绯带来的烟,长长的烟管被长而白的手指托着,侧身露出脖颈的线条,尽管不喜欢烟的味道,但晗离对这个画面或许有些着迷。

    如果屋子里面灯火通明,那么一定是来客人了,或是住在这里的小妖怪们都在家。除了青犬青和九尾绯还有帝子家的诸多小妖,他已经见过了长得酷似梦中LuciusMalfoy的犬神辉*,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当做晗离不存在;总是吵嚷着缠着帝子也不知道把手放在哪里又总是醉醺醺样子的酒吞童子,晗离莫名地对他有强烈的厌恶感,心里有些恶毒地盘算着什么时候把童子切弄到手才好,尽管他知道酒吞童子并不是那么坏;飞头蛮的姑娘朱,常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头从脖子上弄不见了,总是一阵好找;晗离最害怕的是见到山魈的时候,虽然山魈大概是他见过的妖里最不危险的一类了,但它的笑总是让晗离不寒而栗。而晗离往往是大多数妖调笑和消遣的对象,他们会用言语挑逗他(尤其是绯),灌他酒,风雅一点的会要求他吟诗作对,年幼的妖会拉着他游戏或是讲人类的事情,但是从来没有过分的举动,或是真的令他太过难堪的言行。晗离猜想,大约是因为帝子。每当这个时候,帝子都只是在旁边看着,伴着他每一天都不一样的和果子,显得遥远而疏离;偶尔露出一丝人的神情,是在晗离和小妖玩得疯的时候,或是夜晚最热闹的时候。他的眼神会柔和下来,就好像,他也是真的发自内心地喜欢这样安详又愉悦的时光,或者,至少,晗离是这么觉得的。这种时候晗离都会格外卖力地投入,想要留住这神情,尽管他本人并不是擅长和人打交道或是聚会的类型,所以最后往往落得尴尬——效果却往往意外地成功。大概因为这个,青对他似乎也不像一开始那样抵触了。

 

    “你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吧?”晗离从公文上抬起头来。自从某一天他因为在伏殇店里待得时间太久导致熬夜都没能做完公务,只好把事情带到店里继续,却在自言自语的时候意外发现伏殇的建议对效率非常有帮助之后,就毫不顾忌地把这些东西也往他的店里堆了。

    从容地撮完最后一个泛音,伏殇抬眼望着晗离:“你想——”

    “我想,你……咳……我是说我们一直这样呆在室内——”

    “如果你有事情,去便是了。我不记得要求过你留在这里,晗离。说起来你已经很久没有去道场了,不是吗?”伏殇冷冷地说道,一边眉毛挑起,嘴角勾起,显然乐在其中。

    “我不是这个意思!”果然,觉得自己意思被曲解了的晗离愤怒又焦急地说道,“我是说你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我们应该出去走走!”

    伏殇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

    他从琴桌后起身,朝着折屏的方向走去:“在这等。”

 

    两人漫步在聚集着商店的街上,朝着河的方向走去。伏殇已换下了整日待在店中时渐渐习惯的随意的白色衣衫,换上了颇似第二次相见时的着装,只是配色变成了墨绿与黑色,之前在店里一直懒得扎、披散着的长发也被发带规整了起来。比起这样,晗离还是比较喜欢他随意的样子,或许是因为随意地相处久了,这样整整齐齐、站起来的伏殇总觉得有某种压迫性的气息吧?

    都是那个梦害的,晗离这样说服自己道,谁让他和Voldemort那么像。

    伏殇显然在刚刚到这座城的时候就已经把这条繁华的街道摸得通透了,他经过时对这条街上的人和事发表着评论,几乎要让晗离以为这个人和自己一样在这里长大了。

    晗离知道,如果这会儿赫敏和他们在一起,一定会因为伏殇说的话皱眉头了,在他身边一些人看来,对他人这样的刻薄又尖酸的评价是不可接受的,但……晗离曾亲眼看见过药店的值班粗暴地轰走病重却药费不够的穷人,知道隔两间店当铺的老板勾结城中的混混坑害自己的顾客虽然一直找不到证据,也听说过斜对面贩茶的老板面对不识货的客人以次充好的事情……说实话,晗离才不想管赫敏他们会怎么想呢,听着伏殇说话,他就是觉得说不出的解气。更何况,且不说伏殇的言语艺术怎样高超,一段段正反冷热反问排比下来的嘲讽是怎样教人听得酣畅淋漓,晗离得承认,伏殇在看人上很有一套。这些人他来到城中也只有在刚开店的时候礼貌性地拜访过一次(如果他对晗离说得是真的的话),之后日常没有来往过多久他就因为晗离的缘故受伤闭店。可他却能对每个人的缺陷、那块黑色的小地方一针见血,仿佛这些人对他来说都是透明的。晗离原来那些模糊的反感,经伏殇一说,立即就明晰了起来,觉得就是这样没错啊,而后便是出气时那种扭曲又汹涌的快感。

    在他的好友身边,他常常会隐藏自己这些阴暗的想法,尤其是赫敏,她像鹰一样敏锐,监控着他的一言一行,不让他有一丝偏离。虽然知道这是为他好,他也十分感激,但不可否认,这也同时让他压抑和厌烦。在伏殇身边,他觉得自己再阴暗的想法也可以被接纳、被理解并被反馈,他可以做全部的自己而不必顾忌其他人怎么看……任由心中的黑火灼烧,晗离为伏殇的评论加起了料。

    渐渐地走到了街的末尾,蓦地,感觉到了身边人的走神,晗离转头顺着伏殇的视线看去。怎么看都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临时小摊子,摊主大概是从外地打了些货来到城里卖的吧,摊子上的东西各种各样十分杂。

    “伏殇?”走神的伏殇没一会儿就完全停下了脚步,接着转身,入迷一般走向摊子。

    在摊前驻足,修长的手指从一堆东西里夹出了一只玻璃小瓶。

    “金平糖?*”晗离好奇地凑过去,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普通的糖果会吸引伏殇的注意力。尽管伏殇爱好甜食,不过比金平糖好吃的甜食伏殇也吃过不少,都没有见他表露出这样的热情。

    伏殇向摊主付了钱,托着小瓶微笑着转过身来:“是啊。我的小时候,母亲总是会买这些甜甜的东西,说什么小孩子就是要吃甜,其实是自己喜欢得不行吧?真是可笑的少女心。精致的食物一样都买不起,有时连果腹都勉强,却总能攒出钱来买这种奢侈品*,每天都塞给我一点。我明明最讨厌吃甜了……”说到最后一句,伏殇的脸色突然阴沉下来,像是想起了什么令人不快的事情,蓦地静了下来,转身快步离开了摊位。

    晗离小跑了两步才追上,因为伏殇突变的态度而困惑,却见伏殇一脸平静地向他回过头:“你今日可有什么安排?”

    “没有啊。我本想我们就这样到处随便走一走……”

    “去道场吧。”

    “啊?”晗离十分困惑,一是他今天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做“正事”,而且,伏殇的意思是要跟他分开,让他去做自己的事情还是……?

    “因为我的缘故你已经很久没过去了,若是再耽搁你,我会于心有愧。今天便去吧。你我一起。”伏殇的眼中透出某种锐利的情绪,向晗离侧过的脸颊上露出一抹微笑,“……我也想再看看晗离持刀的风采。”

    只是这一句话,令晗离莫名地紧张了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忽然觉得可以理解那些因为把男女朋友带来耍帅结果训练得乱七八糟的人的心理了,但随即,他又甩开了脑中浮现出的既视感,同意了伏殇的要求。不过是带好友去看自己训练罢了,和赫敏他们来找自己也没什么差别,没什么好紧张的。

 

    晗离脑中构想了许多种情况,像是和之前那些被带来的“亲属”那样不停地问这问那的,或是两眼放光就算其实在他们看来做得很烂也会令人尴尬地欢呼的,但伏殇只是静静地跪坐在一旁,一双红瞳平静无波地看着他指点其他人的动作,神色中看不出情绪。晗离心下有些打鼓,但还是压下这些感觉,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同门们身上。

    查看完了不在这段时间大家的进度、纠正了一些动作,晗离便打发他们自己去练习了,自己走到了伏殇跟前。停在伏殇身前时,那种紧张的感觉又涌上了晗离的喉头。该说些什么呢?“我怎么样?”这问题太宽泛了,空洞,显得很弱。“我刚刚帅吗?”虽然心里希望他给的是这个肯定回答,但问出来,实在是太羞耻了啊!怎么都像是在讨赞赏的,就算得到了也不会完全开心吧?晗离还能想到的大概就是技法上面的话题了,不仅显得没话找话,而且伏殇一个琴师,大概也不懂这些吧?

    “辛苦了。”伏殇递上了一杯水,打断了晗离的怔愣。

     纠结的表情变作了微笑,他在伏殇边上随意地坐了下来,喝了口水,一边看着其他人练习,一边让初夏运动的热量从自己身上蒸腾走,享受着伏殇安静的陪伴。他能感觉到伏殇的视线在他身上停留。带走热量的清风似乎也变得有些燥热。

    看着大家反复练习着相同的动作,坐了一会儿不免有些无聊,晗离突然有了主意:“我来教你些基本的防身技法吧?”

    正开着金平糖瓶子的伏殇停下了动作,挑眉询问地望着晗离。

    “我是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是有人在打劫你吗?我教你一些基本的防身技法,这样再遇到这种情况也可以对付一下。”晗离一边说着一边站起了身,向伏殇伸出手去。

    伏殇盖好了金平糖的盖子,抚了抚衣衫下摆,也站了起来。

    晗离缩回手去,揉了揉头发。

    刚指点伏殇摆好姿势,就听见了荣恩的声音:“听他们说晗离你今天到了道场我还吃惊。哥们儿,你这班可是翘得有点久啊,人都难见一面的,跟勾了魂似……嗷!”荣恩发出了呼痛声,接着赫敏也出现在了视线中,她显然不像荣恩那么大条,第一眼就注意到了晗离身边的伏殇。

    她走到伏殇跟前,得体又拘束地行了个礼,散发着戒备,脸上却依然是友善的笑容:“想必足下就是城内新古董店的老板顾伏殇了吧?在下公敛敏,久仰大名。”

    伏殇也回了一个礼,眼睛微眯,不知道在想什么。

    “原来他就是!”荣恩咋咋呼呼的惊讶只持续了一会儿,接着他想到了刚进来时晗离准备做的事情,“晗离你不是准备教他打架吧?”

    “不是打架,那是……”晗离不高兴地皱眉,不过显然被忽视了。

    “这种事情,我来也可以啊!何必带来这里……”荣恩带着些兴奋的跃跃欲试同时又有些许不快地说道。不过他被伏殇轻声又充满了嘲讽意味的“哦?”打断了,顿时觉得火气要冲过头顶。

    “这位是?”伏殇没注意到似地,不紧不慢地问道。

    “这是我的朋友……”晗离正准备帮荣恩的失礼说说话。

    “我是城中韦氏铁匠的第六子,从小和武器打交道,你要是怀疑我的能力,尽可以和我比比看!”说着还夺过了旁边少年手中的木刀比划了一下。

    “那便试试。”伏殇声音很轻,但渗着令晗离不安的兴致和令人无法理解的盛怒。伏殇走到角落,拿起了一柄扫帚,用力去掉了帚头,留下一根长棍。

    晗离紧张地咬着唇,虽然荣恩和他完全不能比,会的也只是一些很基本的战斗技巧,但和普通人相比也是不错的了,若是他真的和伏殇打起来,看他最近透着不满的态度,恐怕手下也不会有什么轻重。正想阻止,两人却已经动了起来。

    事情发生地非常迅速,荣恩直直地朝着静立的伏殇攻了过去,刀眼看就要顺着上方落下。一直静立着的伏殇只稍稍移动了一下脚下站立的方向便侧身避开了这次攻击,手上的棍子在击中荣恩手腕,打掉木刀的下一个瞬间,圆润的一头直攻荣恩的面部而去。被集中了额鼻的荣恩还来不及反应,下一秒又被伏殇一个利落的蹲身、衣下的长腿拖着脚踵在地上扫出的优美扇形,彻底撂翻在地。利落地起身,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伏殇将木棍靠在了门边的墙上,向晗离回过头来。

    “正如你所见,基本的防身我还是会的。不过,多谢你的好意。改日再会。”接着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道谢很空洞,话也很空洞。信息已经在他先前的动作中表露无遗,只是这信息不是给他晗离的。晗离只是不明白,伏殇为何会觉得有必要给他的朋友以震慑,他们只是还不够认识他而已,更何况荣恩的个性本就是……还有伏殇的神情中所透出的某种类似于解气的情绪。虽然他也很生气荣恩的态度,但……总觉得不只……还有他行为中所透出的拒绝……或许让伏殇和他的先前的朋友们交友并不是什么明智的主意……尽管他本也没有这个打算,这次相见纯粹是一场意外。

 

    伏殇一走,晗离和赫敏、荣恩就陷入了一场“混战”。最开始或许只是一两个用词的“茬”,紧接着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个挑起另一个,吵到最后,他们大概也没讲清楚自己在吵什么。想到伏殇的离开,晗离就莫名地窝了火,无名的烦躁让他变得就像个刺头,一碰就炸。显然荣恩和赫敏也没好到哪去。最后三个人在道场门口不欢而散。说实话晗离也一点都不为冲赫敏、荣恩发火而感到抱歉,他们那是什么态度?难道他陶晗离除了他们以外就不能交其他的朋友了?为什么他们都对伏殇那么排斥?用那种对待敌人的态度对待一个他们不认识也不了解的人本身就很过分,晗离冲他们发火合情合理。他们显然需要在对晗离占有欲过度的问题上好好清醒一下了。

    懊恼地把香囊甩到枕边,晗离把自己往床上一摔,熄了灯,对着被隐约月光照亮的天花板发着呆,脑中响起伏殇的《流水》,眼皮越来越沉……

——————————————————————————————————

    “诶?!你是说除了这里之外,外面也是你们的世界。还有街道、集市和其他的宅院之类的很多很多东西?”晗离因为新信息而大吃一惊。

    “那当然了,小鬼,这可是一片山呢,怎么可能只有一个宅院?”绯看白痴一样望着他,慵懒地吸了一口烟。

    “帝子,那我们……!”晗离刚转过头去便对上了帝子望向他的目光,他的红瞳亮亮的,几乎透着和晗离同等的兴奋。

    “嗯。走吧。”帝子得体地起身抚了抚着物下摆,叫人给晗离拿来一件暗红色的长羽织。一旁的小狐还准备为他拿来带着妖力的纱布遮面却被帝子挥手遣走了。轻车熟路地指挥着青犬和九尾,“青,绯,带路。”眼神示意晗离跟上,便走出了这个似乎已经成为固定场景的宅院。

    出了宅院后,来到的街道非常热闹。街道两边的店面都开着门,各种各样的商铺里热热闹闹的,有的在招呼客人,有的在外面揽客,里面还有不少已经在夜晚享受了一会儿已经微醺正进行着行酒的节目的人。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乐声。街道的空中漂浮着暖色的灯笼,映衬着浓绀的夏夜天空,有些是真的纸灯笼,还有一些则是抄着近道的已经变成了付丧神的小灯笼们。

    晗离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一切,想要把这里的一切都印进脑子里,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不够用了,转头却看见帝子的脸上虽还是冷淡疏离,却有了些许人似的柔和,红瞳中有着孩童般的新奇。没走几步,帝子便撩开了一家的门簾走了进去,向店主示意,在青的服侍下坐了下来,绯则是很熟络地和老板聊起了天。没一会儿,两碗年糕小豆汤和色彩清凉的青色陶盘盛着的水馒头便端上了桌。不紧不慢地吃着,一边看到了晗离犹豫的神情,帝子的眼复又垂下:“你在妖界吃的一切东西,在人界的你身上都不会留下痕迹,所以——”

    “我知道了。”晗离笑着拿起了勺子,早知道他之前的晚上就多吃一点了啊,而且怪不得那些妖怪总灌自己酒,还以为自己酒量变好了呢,一边腹诽着,一边……“好好吃!”

    随后他们又扫荡了好几家店,水信玄饼、三色团子、乳菓、桃山、有着精美蛇纹的最中、做成昙花瓣的落雁、口感冰凉的夏柑糖、裹着红豆的鱼形的若……白伏殇差不多带着晗离把所有的甜品店走遍了,对这个聚集着妖的小镇子晗离差不多也都熟悉了路了。也幸好妖界的东西在他的身上不留下痕迹,不然晗离觉得连“甜”是什么都分辨不清了。

    这家伙还真是喜欢甜食啊,和伏殇这点倒是一模一样……晗离这样想着,带着笑,有些脱力地看着还在妖间穿梭、时不时被行礼的妖怪拦下或是躲开的帝子。思绪刚有些飘忽便注意到对方在一个柜台前停了下来,不一会儿便看见他手上多了一只刺绣精美的小袋子,袋子的红底还有绿色蓝色的刺绣在帝子全身皓白的衬托下格外显眼,神情疏离的脸上露出淡淡神采,像是个拾到了宝的人类小孩。

    “这是什……?”晗离好奇地发问,但还没等他问完,帝子就拉开抽绳,给了他答案,“金平糖!”晗离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你喜欢这个?”

   “是最喜欢吧?”绯抽着烟斗,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绕了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个什么甜食都喜欢的家伙,却最喜欢吃这个。”

    青因为绯无礼的措辞,发出了不满的低吠。

    帝子却没有注意到似的,修长的白手指拿起一颗,垂着头,脸上的神情带着一丝温柔的怀念:“像星星的碎片一样……很美,不是吗?”他转头看着晗离。

    望着暖色灯火映衬下喧嚣繁华的夏夜街市,那暖红与浓绀背景下皓白色的身影,深邃的红瞳与晶莹的金平糖停留的葱白指尖,晗离感到自己仿佛在不停地下坠,一个模糊的猜想在心中发芽,在夏季的热度中,带着就要疯长的生命力冲击着他似乎运动过烈的心脏。

 

 

*本来想用音近……据说这个名字的词根是同Lucifer的光明,那就这样吧。本来还想加个丸字,不过中文读起来大概会很奇怪?日语读起来感觉还行23333

*抱歉,我知道这是一种梗被用烂了的糖,但我真的很喜欢吃,而且它很便宜啊www

*《江户盗贼团五叶》里是这么说的……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样的价位,为什么贵啦……

评论
热度(9)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