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HP半AU】醉花阴 6[惊梦:滴溜子] 重生梗 哈伏活动贺文

一个很短的过渡章,因为你们中间会看到的那一段原著合集多花了一些时间,实在抱歉QAAAAQ最近大概会写到番外没灵感再回来?不过因为番外会剧透正篇剧情,所以大概只有知道剧情的beta猫头鹰君会看到233333估计我过几天就没灵感了,到时候就回来醉花阴hhhhh不过醉花阴也处在“转型”阶段呢【噫。总之就是一个可能看不到更新但我大概确实在写/修大纲的阶段,嗯。

标题:醉花阴
配对:Harry Potter/Lord Voldemort
作者:暮空
级别:大概会有拉灯剧情,然而此前我都没有写过【尽管活了这么大
简介:在最后一次呼吸后年近200的大英雄HarryPotter与世长辞。但随后他再次睁眼,已俨然是另一个世界。昔日的故人以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名字再度出现,却只有他自己记得过去,抑或是前世,又或许他以为的过去不过只是庄周梦蝶大梦将醒罢了?
世界观介绍:这是一个乱七八糟的世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各样的元素,中日结合,时代混搭,就像是银魂那种你能够看到现代的厨房、纺织技术啥啥啥的,但是大家很多人都穿的传统的衣服,然后衣服大概也乱七八糟的,有和式也有中式的,还有现代型改良的,生活方式也是莫名其妙,对剧情其实没什么影响,但我就是好喜欢这种时间空间错乱感啊【捧脸。嗯,所以不管出现什么,还请不要奇怪……
弃权声明:OOC是我的,人物属于JKR
警告:我知道我一定会OOC的…不过我的OOC大概都可以用死过一次了来蒙混过关?啊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我。以及,我对我所写的东西并不是那么了解,尽管看了很多资料,知道的也不过十之一二。从小看的都是欧美文学作品、电影,是个没有什么涵养和积累的人,至于出国亲身体验什么的就更没有过啦,专家们不要打我QAQ

【滴溜子】*

    晗离正和帝子分食着一碟羊羹,袄门被“啪”得拉开了。晗离被惊得浑身颤了一下,忙望向门的 方向。门外站着一个头顶光秃秃、衣着光鲜的老人,对方身穿黑色羽织,腰间一柄太刀,走进来的时候像个大爷样的,颇有威严的样子。他优哉游哉地走进来,坐到了帝子跟前,喝了口茶,又拿起帝子放在边上的烟管抽了起来。

    晗离诧异地看着这个仿佛把这里当自己家的陌生人,又看看帝子丝毫不为所动继续喝茶切羊羹的样子,有点恼火这个莫名的闯入者,又担心自己是不是记错了,这个人之前出现过只是自己都不记得了。

    不紧不慢地吃了一口羊羹,端起茶碗喝了一口,帝子伸出修长的手指,从老人的嘴边将烟管拿了回来,反手将灰敲到了缸里:“晗离,滑头鬼。滑头鬼,晗离。”

    被拿走了烟管的滑头鬼也不恼,倾过身一双精明的眼睛打量着晗离,看到晗离还没消散的不悦表情似乎很受用:“这就是外面疯传的你的人类?”

    在听到“你的人类”时,晗离的心猛跳了一下。胸口仿佛有一个野兽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声。

    “有趣。”滑头鬼拖着腔慢吞吞地说道,又悠悠地坐了回去。

    “你今天来。有什么事情吗?”帝子又重新点上了烟,懒懒地歪在桌上,长长的手指托着长长的烟管,“不会只是来看看吧?”

    “我的烟管不见了。”滑头鬼大大咧咧地往后依靠,一副赖着不走的样子,“要他来帮我找。”被苍老皮肤包裹的手指指向了晗离的方向。

    “我?”晗离十分诧异,“为什么找我?我不认识妖界的地方,也不熟悉妖界的规则,让我来找真的找得到吗?”

    “不管。就要你来找。”滑头鬼笑眯眯地说道,语气中带着令人无法拒绝的威严。

     晗离求助地望着四周,却见青犬依旧冷着脸盯着他们的方向,绯则是一脸看好戏的样子,帝子……帝子托着烟管,似乎没有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事情。

    晗离挣扎了一会儿,最后叹了一口气,认命地问道:“你的烟管长什么样?”

    “你看到它的时候自然就认出它了。”

    这是什么形容啊?晗离在心中咆哮着。

    “位置呢,你最后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是在哪里?”

    “不知道哦。到了这一片就不见了。好了好了,快出门吧~”滑头鬼催促着晗离出了门,留下完全不知从何找起的晗离茫然地站在门口。

    听着门被拉上,帝子缓缓直起身,挥了挥手,面前的桌消失了,一只镜子隐隐出浮在眼前。

    “滑头鬼——”帝子轻轻地说道。

    “怎么了?我可是在帮你试试他呢,小孩子就是要多锻炼,尤其是性格要养好。再说,让他多了解了解这个世界你不高兴吗?”

    帝子没有说话,手在镜上虚晃一下,晗离站在门口的景象出现在了镜中。

    “云外镜啊……”滑头鬼拿过被帝子搁在一边的烟管,分外起劲地吸了起来,“担心的话自己跟去不就好了吗?”

    青犬因为这句话,不满地瞪了瞪滑头鬼。绯则掩嘴笑了起来。

    帝子眯了眯眼,没有理他。

 

    站在门口的晗离心中盛满了火气。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无理取闹的人!这是要他从哪找起啊?这根本就是不可能任务啊!

    正在心里愤愤,就差拔刀出来挥了,突然被人轻轻的拍了肩膀,吓得他差点把刀摔到地上。

    对方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唐突,连忙低下头道歉:“真是不好意思晗离大人,我只是看见您在门口……所以想打个招呼……”

    “是你啊,朱。”晗离转过身去面对这个脑袋从脖子上分离开、晃晃悠悠的女孩。

    “晗离大人怎么站在这里呢?不进去吗?帝子大人应该在等着您吧。”

    提到这个晗离心理就冒火,跟着语气也不太好:“不。滑头鬼来了。我要帮他找烟管!”

    “滑头鬼大人吗?那您知道他的烟管在哪里吗?”年轻的飞头蛮显然没有听出晗离语气中的火气。

    “我哪知道?我要是知道也不会站在这里了不是吗!”

    朱被晗离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下,接着尴尬地微笑着安抚晗离:“那……晗离大人也不用太焦虑,我之前好像听妖怪们说过滑头鬼大人到过城里,不如我带您去找他们问问?”

    心中怒潮涌起尚未平息,晗离全身还随着呼出的气起伏着:“行吧。麻烦你了。”

    “没什么的,因为晗离大人是帝子大人重要的客人啊。”朱腼腆地笑着,带着晗离走上了去往街道的路上。

    一路上,朱都努力尝试着打开话头,但大概是性格使然,她的所有努力最后都变成了自言自语流水账记事。晗离心里满满的都是快点到朱说的地方找到那个讨厌的烟管。两个人都没有注意自己前面的路,所以谁都没有注意到在飞扬的白色花瓣中出现的人影。

    “噫!”晗离急忙拉住朱才避免了两个人直直撞上对方的局面。

    花瓣尽数落了地,晗离看见眼前雪白和服、头顶大伞、手拿拐杖酒壶、面色惨白还挂着笑的老妇人,不禁有些毛骨悚然。

    “啊呀!”只听身后朱着急地大叫了一声。

    “怎么了?”晗离依旧盯着老妇人,朝着朱侧过身去,微微分她些余光,却发现——

    “我的头又不见了!”朱的声音急得像是就要哭出来,“一定是刚刚掉在路上哪里了……”

    晗离正觉得有些懊恼,准备原路返回找朱的头,老妇人却开口了:“哟,小姑娘丢了头是吗?我可以帮你找回来哦。”老妇人笑得更加亲切了:“只要小姑娘试试老朽自制的白粉。用来涂脸对皮肤可是很好的哦。”

    “这……我……”朱看起来不仅着急而且害怕了起来,往晗离身后缩了缩,似乎像是想完全消失掉,晗离于是也便往前了一步,挡住了老妇人的视线。

    老妇人看到这,笑得眯起了眼,没有显得更加和蔼,反倒诡异非常。蓦地,她又突然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瞧你给吓的。老朽不过和你开开玩笑罢了。我白粉婆还没落魄到来骗你一个小妖的面皮。罢了罢了,你们给老朽把这只酒壶满上,我就帮小姑娘把头找回来。”

    朱听到自己逃过一劫,怯生生地从晗离身后探出头来。

    “等你们把酒满上了,头我也就给你们找回来了。这点要求,不愿意?”

    朱赶忙摇了摇头,接着又觉得不对,赶紧又开始点头。

    “到底是点头还是摇头?”白粉婆故作不耐地愤愤道。

    “我们帮你买酒。”晗离说道,直接从白粉婆手上拿过了酒壶,“你把头找回来。”

     白粉婆也不说话,只是眯着眼笑,而后随着有一阵白花瓣的风,消失了踪影。

    “谢……谢谢。”朱跟在晗离身后小声说道。

    “没事!”晗离摆了摆手,“最近的酒肆在?”

    “额……狐狸他们家开的居酒屋,就在前边。”朱赶忙加快脚步走到了晗离前面带路。

 

    “哟,小朱啊,好久不见。”狐狸老板远远的就朝着朱他们打着招呼,“诶?这不是上次帝子大人带来的那个人类吗?莫非帝子大人也……”

    朱赶忙摇了摇头:“没有的,今天只有晗离大人一个人。”

    “打扰了,麻烦把这个壶装满。”晗离递上了白粉婆的酒壶。

    “没问题!保准给晗离大人盛得满满的!”狐狸老板热情地接过了酒壶就元气满满地到铺子后面装酒去了。

    这时候狐狸老板娘也听到声,从其中一个没客人的座位上探出头来:“晗离大人,怎么这么凑巧今天出来了?早先滑头鬼大人也来过呢。”

    听到滑头鬼,晗离立马集中了精神:“你说滑头鬼?他来过这里?他做了些什么,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

    “这个嘛……滑头鬼大人和之前来的时候一样,点了酒……还有他爱吃的几样小菜……然后,似乎是有什么急事,突然就走了。东西都还没动过呢,也没落下什么,应该……”狐狸老板娘回想着,没有注意到晗离逐渐失望的脸色。

    “那你知道他之后去哪了吗?”晗离不甘心地追问着。

   “这个……”

    “好了嘿,您!”就在这时,狐狸老板拿着盛得满满的酒走了出来。

    “那个……我需要付……”突然想起来之前来妖们的居住地都是帝子买的单,晗离发现自己连该怎么买单都不知道。

    “免费的,免费的!哪能收晗离大人的钱呢?您可是帝子大人的贵客啊!”狐狸老板爽快地摆了摆手。

    “这怎么好……?”晗离刚准备拒绝,却听见朱兴奋的喊声。果然,如约定的,白粉婆已经带着朱的头过来了。

    朱急切地想要接过自己的头,白粉婆却缩回手,摆了摆手指,朝着晗离伸出另一只手。

    “给。现在可以了吧?”

    白粉婆用拿满东西的手掰开壶塞,闻了闻,露出了满意的神情:“吟酿……我就知道找你是对的,哈哈哈!走了!”说着把头往朱怀里一扔,消失了。

    大概是被白粉婆的声音吵醒了,狐狸老板娘坐的位置上发出了嘤嘤的叫声。晗离和正在把脑袋安在脖子上的朱好奇地走近,果然在狐狸老板娘边上发现了一个层层包裹的小窝,里面是几只小小的狐狸幼崽,缩成了大大的一团,似乎正抱着什么小玩具睡得香,一只只小脑袋露在外面,因为被吵到,有几个正闭着眼扭来扭去,喉咙里发出不满的小声响。

    “好可爱!”朱小声说出了晗离心里想着的词。

    “才3个月哦~”狐狸老板娘幸福的说道,接着似乎是看到了晗离不解的眼神,“狐妖长大的速度比一般的狐狸慢很多呢,晗离大人。”

    狐狸老板也走了过来,笑着看着他的妻儿。

    “说起来晗离大人在问滑头鬼大人离开之后去了哪里呢,老公你看见了吗?”狐狸老板娘想起了正事。

    “这个嘛……好像是往西边去了呢,朝着小河的方向……”狐狸老板思考着说道。

    “多谢了!”晗离听到便要冲出去,跑到门口突然想起了还有事情,刹住了脚,回过头,面露窘态,“那个……”

    “不用付了,不用付了!晗离大人您再问我可要生气了。”狐狸老板笑着摆摆手。

    又看看朱。

    “接下来我也帮不到您,说不定还会拖您的后腿,我就在这里等您好了。”朱羞涩地笑笑。

    晗离点点头,冲了出去。

 

    明明是朝着河边的方向,路却越走越黑。晗离向来对自己的方向感具有信心,现在也不得不放慢了脚步打量自己的位置。周围的民宅都黑漆漆的不见光,路的另一边不知是谁家种的一长排树丛,茂密地已经看不见房屋了,又或许,这里本就只有一片树丛没有什么房屋。紫阳花一团一团地盛开着,在月光下发出银色的光辉。

    晗离无心欣赏,只想要弄清楚河边的方向,抬着头张望着希望能够通过房屋上方大概获得一点线索,哪怕是聚集的灯光也好,然而只有一片漆黑。

    感到什么东西在飞快地靠近,晗离正准备躲闪,却蓦地摔到了地上,手脚上一阵刺痛似乎被什么东西割破了,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压制着他无法动弹。用手臂护着头,待那压迫感消失了一阵晗离才又站了起来,正欲往前走,却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黑色羽毛蒙了眼睛。绊了一下,往后踉跄了几步,睁开眼却发现眼前一片黑暗,连一丝光也看不见了。伸出双手想摸索着离开这里,却因为内心一瞬的慌乱施力过大,手臂直直地穿过了脆弱的枝杈,带着整个身体直直地往紫阳花丛的下方栽去。

    下坠。在无尽的黑暗中,似乎只有那失重感是真实的。接着失重感消失了 ,仿佛在虚空中悬停,晗离伸出手去想要触碰却依然空无一物,睁开双眼依旧是漆黑一片,直到……

    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巨人混血的身影在眼角一晃而过“十年前的万圣节前夕,他来到你们住的村庄,当时你只有一岁……神秘人把他们杀了……”

    “为他们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酷似邓老先生的白发老人像是半透明的幽灵漂浮在他眼前,随后又消失。

    “不是我自己吹嘘,Harry,我一向能够随心所欲地把人迷惑住。”黑发少年沾沾自喜地笑着……“许多比她年长、比她足智多谋的巫师都被Voldemort蒙蔽了。”一个声音狠狠地驱散了他的影子。

    “我们要战斗。我们可以阻止他获得权力、称霸天下。那是Dumbledore的计划……”一个声音使劲拽了他一下,他有些窒息。

    “他的安排被打乱了……”天狼的声音。“你打乱了他的安排……”皓琅的声音,在异国风情的背景下。“他搞秘密活动是很有一套的……还有其他计划……”,又是天狼的声音。

    “拥有征服黑魔头力量的人走近了……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这声音反复回旋着,围绕着整个空间令人窒息。声音们出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晗离几乎想要呕吐。

    “从来没有一个朋友……我认为他从来不需要朋友……”,“他的骄傲、他的优越感、他为自己在魔法史上占取惊人地位的决心……”,“你能洞察Voldemort的世界……但你却从未……一秒钟都没有……”,“莫非你竟对Voldemort产生了同情?”苍老的声音一遍遍地在他的周围出现着。“别让他再占领你的大脑了!”赫敏的声音朝他怒吼着。

   “你不是也曾指望Voldemort会饶她一命吗?”,“Lily,带着Harry快走!是他!快走!快!我来挡住他!”,“别杀Harry。求求你……发发慈悲……发发慈悲……别杀Harry!别杀Harry!求求你——我什么都可以做——” 声音携裹着他,令他晕眩、喘不过气来,仿佛被扔进了一个永无停滞的飞速漩涡。

    “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

    突然一道银绿色的光芒从上方划破黑暗,像一根救命的绳索在黑暗与幻觉之中散发着柔和却又不可侵犯的光辉……晗离抬眼,朝着空中的银光伸出手臂。

 

    帝子静静地看着鳞片们像一条银色的链子穿过云外镜到达晗离身边,撕裂紫阳花之下黑暗的幻境,眼睛眯起,带着人类才有的愠怒。

    “何必救他?你明知道……”一边的滑头鬼好笑地问道。

    对方只是继续看着镜子里面的小人被银光捡起。

    “呵。这么在意人的死法吗?你这么在意,别人又何曾在意过?自找麻烦。”滑头鬼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不悦,继续自顾自说着。

    一阵强力的威压迎面冲来,原来坐着滑头鬼的地方在一阵黑烟后空无一人。室内陷入了一片空旷的黑暗,只有窗外的淡淡的月光和黑暗之中照亮帝子盛怒脸庞的镜中之光。

    “你也知道镰鼬和夜雀不过是本性使然,你可救他一次,未必能阻止所有将会靠近他的存在。这么担心他,就不该让他离开身边。”一个声音从室外传来。

    帝子的不悦之色更甚。

 

    晗离眨了眨迷蒙的双眼,接着又被眼前艳丽的色彩晃了神。一张妩媚的脸庞闯进了自己的视野。

    “阿拉,你终于醒了呢。”声音中透着魅惑。

    “那个……是你救了我吗?”晗离揉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坐起了身。

    “如果小哥你说的是从路上把你捡回来,那么是妾身做的没错。”美丽的女人说话是靠得有些太近,烟草的气味和热热的温度一起喷在晗离的耳廓,激得他从耳尖红到脖颈,直接弹跳站了起来。

    “额……非常感谢你把我带回来。抱歉我现在实在有急事,没法好好向您道谢了。如果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就走了!”晗离说着就往外走,但很快又被对方拽了回来。

    “小哥你这是要往哪去啊?妾身带你一起出去吧,不然说不定会在这伎馆里迷路的哦。”

    “我在……?!”

    对方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晗离飞快地谢绝了女子的邀约,急匆匆的离开了这个地方。

    来到门口的街道上,是热闹的花街,好在河边也临近了。为了避开不停招揽他的店员们,晗离直接抄了一条漆黑的小道,朝着河边的方向奔去。

 

    帝子盯着镜中毛倡妓把晗离带回自己的居所,本应冷漠疏远的脸上露出了自己都没有觉察的不悦神色。他静静地看着晗离醒来,看见他逃也似地奔出了盛开着红色花朵的小院,看着他穿进了小巷,对于即将与其迎头碰上的强大力量无知无觉。他挥挥手,属于白蛇的力量再次穿过云外镜,驱赶了那充满好奇、毛茸茸又乖张的家伙。

 

    晗离走着,突然觉得战栗发寒,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他停下脚步,警惕地环视着四周,却什么也没看见。突然什么东西像蹭着他的脚脖子绕了过去似的,激得他浑身猛烈地一抖。过了会儿似乎又绕到了他的另一边,毛茸茸的身子擦着他的胳膊。接着伴随着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声幽幽的“喵”,彻底消失了踪影。

    晗离摇摇头,继续朝着河岸走去。

    这时的河岸边没什么人,晗离环顾着任何可能有帮助的人,问了一圈却一无所获,决定走下水边休息一下。来到水边却看到一滩绿绿的东西摊在那里。晗离鞠了一捧水,浇在那东西头上。

    脱水的河童立马就跳了起来,不停地感谢着晗离。

    “你别谢我,我不过是找东西顺路经过罢了。”

    “晗离大人在找什么?有什么小的可以帮忙的吗?”

    “滑头鬼的烟管。你不会碰巧知道滑头鬼今天去过哪吧?”

    “滑头鬼大人吗……?我知道我知道!我刚从狸猫家回来,他们说今天见过滑头鬼大人呢!滑头鬼大人还去他们家吃了饭呢!我这就带您去!”

    跟着河童穿过妖界居民的住宅地,来到狸猫家,他们正收拾收拾准备第二天的东西。听见晗离说找滑头鬼的烟管,立马有翻箱倒柜把之前收好的东西全都翻出来仔仔细细地找了个遍还是没见到烟管或是任何长得像烟管的东西的踪影。

    “要不晗离大人您试试一目小僧那里?滑头鬼大人去找帝子大人之前好像还去过他那里。他就住在狐狸家酒馆后面两条街的三町目那里。”

    晗离谢过他们的帮助,正准备离开却又被叫住。

    “晗离大人可以顺便帮我们把给一目小僧的豆腐送过去吗?”

    晗离找不到推辞的理由,接下了豆腐,又被狸猫家再三感谢。

    一目小僧见到了带着豆腐出现的晗离,激动地上蹿下跳,在房顶、墙壁、地面间来来回回跑了好几圈才停下来老老实实听晗离说话。

    “滑头鬼大人吗?今天确实来过呢。不过只在门口站了一下就走了。”

    线索又断了……晗离感到脱力又恼火最后决定还是回到狐狸家,休息一下再继续找,实在不行就回去逼问滑头鬼。谁知道滑头鬼今天到底去过哪里?!没有滑头鬼自己提供的信息这一切根本没有意义。

    正走过空无一人的安静街道,街角似乎有个身影,站在阴影里,沉默地注视着他,令他发冷。随着他往前走,那东西随着角度的改变,在淡淡月光不明晰的照耀下,一会儿像猿猴,一会儿像狸,一会儿像老虎,一会儿又像是蛇……晗离一边走一边警惕地注视着它的方向。那身影却突然转过来冲他笑了。

    “还真是个善良又天真的人呢……你的信任还真是随意又忠诚……呵呵。不过你信任的人真的值得信任吗?”一瞬间那东西仿佛冲到了他的面前。

    “不要忽视你的幻觉,说不定里面有真相呢……说不定……它们是想告诉你什么……说不定你认为真实的才是虚假的……你认为虚假的才是真实的……说不定真实与虚假都不过是幻梦一场……谁知道呢?但我要是你……愚蠢的男孩……我就会听。”这一秒又仿佛离他很远。

    “就在你眼前……你眼前的东西……未必就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个样子……或许就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个样子……你能看见吗?”接着声音缥缈了起来,随着身影消失在了黑暗中。

    晗离看着它消失的方向,困惑地眨了眨眼,继续朝着狐狸开的居酒屋走去。

    一边喝着酒一边向狐狸夫妇还有等在那里的朱讲述自己倒霉的经历。

    “哇!您最后遇上的一定是鵺。在妖中他也是传奇般的存在呢!没想到您竟有幸遇到他。听说他会保护他认为善的人,您一定是得到了他的帮助呢!”

    晗离喝着酒不可置否的应承道,脑子里反复回想着鵺说过的话。

    “眼前的东西……眼前的东西……”

    一只小狐狸宝宝打了个喷嚏,在团子里面拱了拱,露出了抱着的玩具光滑的金属头。

    “啊!”晗离剥开层层叠叠的软毯,果然看见了一根竖长的金属管,长得像孩童的小玩具,但确实是一根烟管无误。

 

    “你还有些本事嘛。”滑头鬼抽着烟管满脸带笑的整了整衣服,拉开袄门,准备离开。对上正瘫在帝子边上疲惫不堪的晗离明显不悦的神情,接着转头,笑容变淡,意味深长地看了帝子一眼,转身从灯火通明的帝子居所消失了身影。

 

 

*把这一阙名的顺序提前了,因为想用这个标题www

评论
热度(6)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