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HP/LV】【日本魔法界】醉花阴番外 WHAT IF之如果一切只是一场不知是实是虚的幻梦[3/?]

    仿佛黑暗之中浮动,没有方向,没有人,也没有东西,只有舒适的黑暗。Harry知道自己在昏睡,他努力想要挣脱这黑暗,但身体和意识都仿佛无比沉重一般,拖着他继续陷在黑暗之中,不想完全醒来。突然,一个辨不清楚远近的声音飘进脑海——

     “やっぱり似てる(果然很像)*。”

     听不懂的语言,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Harry鼓足了劲挣脱着睡魔的禁锢,一鼓作气、凭意志强行撑开了自己的双眼——

    眼前蓦地出现了一张放大的脸,那脸很明显是亚洲人的样貌,虹膜却不是人类常见的状貌,纹理清晰、透彻得明亮,在幽暗的环境中竟似在发光。见Harry睁开眼,那人直起了身,银白泛青的长发随之滑动。他裹在青色着物和深灰羽织中的身形修长,但姿态却处处体现出力量,最令人戒备的是,那人的头顶长了两只耳朵,整个人都仿佛泛着一层青色薄光。

     Harry飞快地摸到了魔杖,扯下已经歪掉了的碍事口罩,翻身半跪起来,魔杖指着长发亚洲男人,眼角余光看见边上的Ron与Hermione也渐渐转醒,随着身体的移动发出悉悉索索的响声。

     “Who are you? Why are you here?(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这?)”Harry警惕地盯着对方。

     那男人歪了歪头,琢磨些什么的样子,接着他身体微倾,要向前疾驰的架势,下一秒就来到了Harry面前,在Harry感到眉间一凉的同时又消失在了他的眼前,Ron与Hermione也在下一秒发出了惊呼,随即他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仿佛从来没有移动过。

     “你是……”还不待Harry把话问完,就被男人打断了,同时Harry还注意到,自己口中说出的不是英语——

     “你就不想见见他吗?那个魔王?”男人说话的口吻有些傲慢,表情也很冷淡,说出的话却让Harry不能不在意,“今晚是尔等唯一的机会。”

      “可是他不是……我们亲眼看见……”Hermione说出了Harry心中的疑惑,下落时看见的Voldemort的背影在脑海中回放着,伴随着羽毛消失时一瞬的心悸和空洞。那一幕仿佛一座山一般压在他的心上,就像一个太过真实的梦境,既非噩梦亦非美梦,却让人万分抗拒。因而听见Voldemort的可能性时,他不禁松了一口气地觉得这才是事情正常的发展方式。

     不过Harry还有更重要的问题要问:“你究竟是谁?”

     “真是无礼的人类,”男人抬着下巴说道,仿佛回答他们的问话玷污了自己的尊严似的,“吾的名字汝无需知道。那魔王系吾主*,吾乃魔王之近侍。”

     “你是新的食死徒?!”Ron非常吃惊。

     “并非!”男人厉声说道,显得十分受辱,“终有一日那人会成为吾的腹中餐!”

     “等等,你的意思是Voldemort还活着,然后你准备……吃了他?”Harry不禁感到有些荒谬,自己一定是还没有醒。

     “毁掉的不过是主人的傀儡,吾主远在宅中,可笑你竟完全不查,真不知……”

“你说只有今晚是什么意思?”Harry打断了那男人傲慢的嘲讽。

    被打断的男人露出毫不掩饰的厌恶,但还是很有教养的样子回答了:“通往我族世界的通道,一月内仅有今晚一次开放。若是汝,吾或许会考虑带你通过。”

     “为什么是我?”

     男人嗤笑一声,接着沉下脸色,权衡着什么似地眯起眼:“若不是……吾亦不愿与你扯上关系!只是当前或许唯有你可以阻止他。”

     “Voldemort打算做什么?”Harry警惕地问道。

     “去了便知。”男人顿了一下,姿态变得颇为矜持慎重,“那么,你可愿随吾去,不知名的人类小鬼?”

     Harry回头用眼神征求Hermione与Ron的意见,Hermione送去了一个警告的眼神。

     “他们和我一起。”Harry坚定地陈述道。

      男人打量了一下两人,微微颔首:“可以。”接着便转身朝着林中走去了。

     Harry三人赶忙跟上。

     三人跟随着男人在天色渐黑,开始被月色照亮的林中行走。林中一片死寂,只有三人走动发出的声音。

     “我是HarryPotter。这两位是Hermione Granger和RonWeasley。”

     男人回了回头,视线在Harry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接着又冷淡地转回去了:“就连名字也很像……尔等可以叫我‘青’。”

     “你不是食死徒,听口气也不像人类,你究竟是什么?你如果需要阻止什么的话,直接联系凤凰社或是之前的黑斗篷反而更快些,还是说这是你引Harry过去的谎言?是Voldemort让你带Harry过去的吗?他有什么意图?无论是为了将Harry带过去还是杀他,都没有理由非要大费周章绕这么一圈。之前又为什么要假死?为了让凤凰社在搜索Harry的时候不会找到他头上吗?那样假死便可,没必要带着我们跑这么远。”

     “吾乃犬神。”青直截地打断了Hermione,但也似乎并没有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绕到,“吾主并不知情。带你们去是我的意思。”

     “所以你背叛了Voldemort?”Harry问道,“因为……你打算吃了他?”

     青表现得很受冒犯:“吾请你并非为伤害主人!吃他是吾个人的事,更无需假借他人之手。”

    “那就是要帮他了?我能帮他什么?更何况我也没有理由帮他。”Harry诧异地问道。

    “虽是傀儡,主人确实救了尔等性命不是吗?吾虽不了解人类,在妖中,有恩便一定是要报的。”青的视线仿佛将人看穿,带着一丝威慑的意思,“吾不会强求汝帮忙,到达宅邸后,尔等自作决定。见到吾主本人,与他有所了结,也是汝的意愿,不是么?”

     Harry无可反驳,只有把魔杖攥得更紧了一些,心中反复回顾着各种咒语。之前他就觉得Voldemort有些不对劲,傀儡倒是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他要节省力量、毫不顾忌地采取自杀性手段、没有和他们一起逃走的计划,以及最后萦绕Harry思绪至今的“死亡”。只是他还是不明白Voldemort为什么没有做任何试图杀了自己的举动,那不是Voldemort从他出生之前就想要做的事情吗?还有关于魂器的疑惑,关于黑斗篷的疑惑,关于那个Saldivar的疑惑……青说得一点都没错,他必须要再见Voldemort一次,哪怕可能是自己的死期,他需要一个了结。

     时不时会有浓雾从身边飘过,Harry觉得每一次雾散开后,都似乎不是同一片森林了,无论是树间的距离还是月光照射的位置都不太一样,但他也不能确定。青不远不近地走在前方,在最后一片雾渐渐散开的地方停了下来,前面是一座小小的石桥,越过被月色照得银光闪闪的溪流,桥的另一端黑得看不清样貌。

     青见三人走近,摇身化作了一条楼高的白犬,通体泛着青色的光辉,面部还有着花纹。他一口叼起三人,在桥上一跃,冲入了那片黑暗。接着仿佛穿过黑色的云层一般,待景色再度展现在眼前时,便已身在空中。妖界的天空与人界的相同又不同,泛着些许红,又似乎更为通透一些,带着某种梦幻的色泽,星星也要明亮、清晰许多。青没一会儿就开始下降,最后将三人搁在了一个院门口就又嘭地变回了人形。

    走过石头的道路,进入大门,在青的指示下脱了鞋,三人便跟着青在看起来几乎没差别的袄门之间穿行起来,最后停在了一对画着昙花与白蛇的门前。青示意他们待在门后等他指示了再出来,自己毫不客气地朝两边拉开了门,可以看到门后层层纱帘之后端坐的人被这声音惊了一下。

     “吾回来了。”青说着,走到了纱帘前。

     “坐吧。”Voldemort熟悉的声音从帘后传来。

    青也没客气,大大咧咧就坐下来了。

    “东西收回来了?”

    “嗯。”青点了点头。接着一只雪白却并非白得非人的手臂从帘后伸了出来,接过了青手中那只分外眼熟的绣花小袋,又消失在了帘后。

    “你去了暗月小路那边,”Voldemort似是犹豫了一下,接着问道,“发现什么异常了吗?”青发出了一个疑惑的单音,于是Voldemort接着说道,“理论上Potter几个人应该已经逃出去了,但久我那边迟迟没有接到人,刚刚询问我还要不要再等。”

    青眯了眯眼,朝门外投去了不易察觉的一瞥:“大约是摔晕在山谷尚未醒过来。”

    门外的Harry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可以更清楚地看见屋内的情形,又不会被里面的人发现。这感觉有些奇妙——熟悉又陌生。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他人不知晓的时候听他人的对话(尽管这次对话的其中一个主角正是促成这次“偷听”的人),还是学生的时候他就曾多次处于某种幼稚而偏执的敌意跟踪偷听过DracoMalfoy和别人的谈话(还被尴尬地抓包过一次),可以说很多事件中重要的线索都是他通过某次不该被听到的谈话获得的。但涉及Voldemort——即便是近3年前尖叫棚屋那次噩梦一般的经历,他对那个人所有的窥探从来都不是完全站在他人视角上的,即便不是透过那双红色的蛇眼,也是与他的情绪相连接的。现在这样完全的分离,倒是新鲜的经历。

    “也是。”Voldemort的语调中竟流露出了一丝担忧。

    “若是吾说……”青刚刚开口就被帘后传来的一声痛苦的呻吟打断,那身影也蜷缩成了一团。

    青担心地准备探进帘中,却被阻止:“我没事。”接着是一阵难受的喘息,才最后渐渐平息下来:“你刚才准备说什么?”

    青的脸色却阴沉得不行:“您现在的样子还真是可悲。莫不是刚才又使用那个法术了?上次白川来的时候亦已说过,再怎么以药续命,若是继续施法,也不过强延月余寿命。如此下去,不等吾一血当初受骗之耻,这个春天汝也是活不过去的。”

    “无需挂心。我一定会成功的。”Voldemort笑着说道,接着又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一定会成功的……”半晌,在一阵沙哑的喘气之后,他对着青挑衅一般地说着:“真是不幸呢,青,被我的契约所束缚,你也只有干看着的份。我已经战胜了死亡,若你是抱着人类一生于你不过白驹过隙的心思,那恐怕是要失望了。”

    青发出一声嗤笑:“战胜了死亡?那个叫HarryPotter的人类小鬼就是你要复活的人吧?所以才会对他如此上心。”

    Harry往门边凑了凑。复活?他明明活得好好的。仔细想想,先前青的话语里也确实透露出有另一人的存在……

    Voldemort回以冰冷的调笑:“哦?为什么?就因为两个人长得很像吗?还是因为名字像了?他还活着我又为何要复活他?得出如此愚蠢的结论,看来我是高估你了,青。”

    “那小鬼粗鲁、无礼又天真,引来敌人、逼得你毁掉人界据点、耗尽傀儡之力不说,还烧毁了你续命的草药(Harry不适地挪动了一下身子)——”

    “不要小题大做,青,不过少了一点而已……”Voldemort轻声警告道。

    但青却越说越激动,站起了身,长发如同耳际竖起的兽毛一般无风自动,居高临下地俯视着Voldemort:“你呢?不仅一再忍让,还在半夜把几个家族发动起来,只为给那小鬼铺好后路。吾还真不知当初那个骗吾签订契约的人类竟这般无私、友善呢!”

    Voldemort发出了警告的声响,却敌不过青郁积的恨铁不成钢的情绪:“抑或是汝心中比吾更清楚,那个名为HarryPotter的外国小鬼同你心心念念之人分明是一体同魂!只要HarryPotter存在一日,晗离便非此世间之人。而晗离所存之世是真是假尤未可知,或许那世界本就从未存在亦不会存在——”

    “青,不要说。”Voldemort威胁着。

    “即便杀死那人类小鬼,亦保证不了晗离的存在——你不敢杀他也不会杀他。你想要召唤的灵魂,——”

    “你闭嘴!”Voldemort冷冷地嘶嘶说道,口吻中透出盛怒。帘后的身影有些摇晃地起身,看起来就像要扑过去一般。

    “永远不会回应这个躯壳;汝欲成之事,究其本质,乃是用汝脑海中的印象和‘回忆’为蓝本,重塑从未存在过的灵魂——人类妄行此等渎神逆天之事,你且妄想有成功之日?又何苦自欺有侥幸存活之机?……”

    “我要你闭嘴!”强大的魔力带起一阵劲风,扯碎了纱帘,帘杆打在袄门上,“哧”地一声撕破了门上的纸,整个房子似乎也为之一动。接着那个白色的身影摇晃了一下,仿佛要将肺叶都咳出来一般剧烈地咳喘着。

    一抹艳丽的色彩快速地经过了Harry三人身边,在路过他们的时候回头瞥了一眼,但随即又将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青和Voldemort两人身上。这个美艳的亚洲女人无奈地嗔怪着:“哎呀哎呀,这又是怎么了?”拉了一把被爆发的冲力推倒的青,对着Voldemort想要扶又不想伤了对方自尊的犹豫模样。

    Voldemort全身都随着咳喘而痛苦地抖动着,在要倒下的一瞬被守在旁边的青上前一把护在了怀里,小心翼翼地向地面放去。后进来的女子也利索地搬出了被褥铺在地上。Harry三人也在此时冲进了房间,在相隔几步的地方停下了脚步,略微停顿,见Voldemort没有注意到他们,才迟疑地走上前去。三人这才看到了Voldemort本人此时的样貌。

     被青细心安置在被褥上的Voldemort不知怎么恢复了Tom Riddle时的模样,比Harry记忆里见过的模样都要年长一些,五官也没有那么深,带着亚洲人的味道。黑色的直发盖到了肩胛,白色的和服外原本披着的花纹华丽的羽织散在地上,又被那女子拿来盖在了他身上。他的额头上满是汗珠,眼睛紧紧闭着,两颊不健康的潮红与苍白的脸色形成对比,口中沙哑地呼吸着,全身止不住地战栗,似乎非常难受。

    Harry抬起头征询地看向Ron和Hermione,却意外看见了一个不知是祭台、供桌还是停尸台的东西上有个人影。他走近看却不由大吃一惊,桌上的人毫无生气地躺着,一头乱乱的长发毯子一样垫在身下,穿着黑红的异国服饰,胸口交叠的手中是决战那天与Harry有过一面之缘的玉佩,而那张脸——若不是五官深浅的差异,Harry几乎要以为躺在上面的就是自己了。这或许就是刚才谈话中提到的“晗离”了。

     Harry疑惑地望向青,正好对上了对方抬头看来的视线。

     “正如汝所闻,主人意图复活本就从未死去之人,现在他自己也快死了。”青平静地说道。

     旁边的女子也看向Harry,惊讶地以袖掩面:“原来这就是……!是你带他们来的?主公他……?”

    青向女子点了点头:“吾尚未告知主人。”又转向Harry,目光中是无声的征询。

     “Voldemort是我的敌人,我为什么要费心去阻挠他的死亡?更何况我又能做什么?”Harry被视线中的期待弄得有些恼火,难道他们真的迟钝到弄不清楚状况吗?

     “令吾主认清汝与晗离本就一体同心,抑或是有汝在他便不必复活一个回忆,如是而已。然此事不可强求,你肯进入妖界吾已颇为感激,接下来一月汝随意便好。汝与晗离同为一魂,若晗离真如主人所说那般,或许汝从心之举亦足以令吾主改变心意。”

     那女子也微笑着看着Harry:“我化名为绯,是九尾狐。”低头看了眼Voldemort,“和这个人类签订了契约,所以,他算是我的主公吧。”

    Harry点点头,蹲下身来,更近地打量着Voldemort:“我叫HarryPotter。这位是Hermione Granger。RonWeasley。我的朋友。”两人也向绯点了点头。“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台子上的人是谁?心心念念……什么时候的事情?那块玉98年的时候就出现了,Voldemort的反常举止也是那时候开始的。可在那之前Voldemort做的事情我都清楚,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我应该是会知道的……他又怎么可能和我同一个灵魂?”

    绯以袖掩唇,狡黠地笑着:“确实是令主公难以忘怀之人吧。但这故事不应由我来讲,你若是好奇,问主公便是。许只是南柯一梦,不过浮生皆若梦,又有谁说得清真假。”

    “所以是Voldemort做了一场……关于我的梦?”Harry迅速地抓着重点。

    “我可没这么说。”绯带着笑意说道。

    “所以在下次通道打开之前我们就一直待在这里……Voldemort的家?若是他要杀我们怎么办?”Hermione问道。

    “他不会的。”青笃定地说道。

     一直沉默着的Ron吞了吞口水,刚准备开口反驳对方这完全没有根据的肯定推断,却激起肚子里一阵叫声,羞得他涨得脸和头发一样红。

    “哎呀哎呀,真是大意。这可不是陶后山庭应有的待客之道。你们快随我来吧,我这就叫小家伙们去准备吃的。”绯招呼着,接着狡黠地眨了眨眼睛,“顺便再通知一下你们的护身符,若是实在担心在此处的安危……”

    Harry正准备起身却突然被人攥住了手腕,低头就看见Voldemort睁着一双迷蒙的暗红色眼睛注视着自己,挣扎着要靠得更近些。Harry刚要挣脱,一只手已经将魔杖抽出了一半,却被Voldemort接下来的举动定在了原处。

    “你果然还活着。我就知道以我的运气怎么可能……”Voldemort语气中满满的全是笑意,显然是神志不清的状态。他攥着Harry手腕的手慢慢松开,顺着胳膊轻轻向上,抚上了他的脸颊,和四年级时那次昭示胜利般的触碰不同,近乎是爱抚一般,又带着一些不确定的试探。他脸上带着失而复得一般幸福的微笑,却又像透着浓重的悲伤,但Harry知道这微笑不是给自己的。随后Voldemort的脸色蓦地阴沉下来,垂着眼帘没看Harry,“对……对不起。我……”手又紧紧地攥住了Harry的手腕,仿佛是铁烙的钳子似的,重新注视着Harry的眼神却愈加涣散,眼皮也开始打颤,要睡着了样却又不失霸道地逼近Harry,断续说道:“不……允许你……再离开我了……”

    Harry凝视着倒在自己肩上、重新昏睡过去的Voldemort,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会让令人闻风丧胆的魔王这样失常。重新将睡着的家伙挪到被褥上,接着Harry就发现了一个令人恼火的事实——Voldemort攥得太紧了,他根本掰不开。旁边的青死死地盯着他还握着魔杖的手,Harry也不好当着“仆人”的面贸然对病号施咒,只有无奈地示意着自己失去自由的手腕,目光寻求着帮助。

    绯露出了为难的神色,说出了令Harry有些绝望的话语:“主公一时半会儿也醒不过来,大概他睡一会儿自己就松开了。这样吧……要不我先带Granger小姐和Weasley先生去用餐、打理一下,Harry大人现在这里等等,一会儿我派人送饭过来。另一位先生很快便能过来……何况妾身*并不认为Harry君在这会有危险的。”

    “Harry,不要。”Ron警告道。Hermione却似乎和这家其他人有相似的想法,显得不置可否。

     Harry看着好友疲惫、饥饿又带着轻伤的样子,皱眉沉思了一会儿,转向绯不容反驳地说道:“暂且就这样吧。”


TBC


*再次,我不会日文QAAQ

*青的话用的大概是あるじ这个词吧,被我的刀这样叫感觉爽爽的~其他人大概会有各种,像是ご主人、我が君、殿之类的

*词义和中文这个词的第一印象不太一样,随手标注一下好了


评论(2)
热度(12)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