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HP+Merlin+圣杯战争】Fate/Absolute Fake 部分设定

哈利波特六年级时,邓布利多濒死,德拉科正在伏地魔的命令之下准备霍格沃茨的入侵。

就在此时,斯内普传来消息给凤凰社,说有人为黑魔王献上了一本古籍,告诉了他,一场圣杯战争即将发生,而战争胜者的战利品就是万能的许愿机——圣杯。

斯内普带来了古籍的副本,凤凰社如临大敌决定也加入战争。双方都选取了候选的人,等待令咒显现,然后各自召唤,圣杯战争开始。

而梅林,预言到了世界线的烧却,也再度踏上了世界的舞台。

主从:

Saber 亚瑟·潘德拉贡 御主:哈利·波特

Archer 皮柯伊 御主:多洛雷斯·乌姆里奇

Lancer 洛基(邓布利多) 御主:西弗勒斯·斯内普

Rider 基哈拉 御主:梅林

Caster 汤姆·里德尔/伏地魔 御主:摩根·菲

Assassin 哭泣的女人 御主:阿莫斯·迪戈里

Berserker 哈利·波特[Alter] 御主:伏地魔

  

一开始是脑洞向超剧透纯设定,然后又被我稍微扩了一下。虽说标着伏受但只是为了方便冷门的同好找文,本质上讲,这应该就是一篇粮食,没有明显的攻受向。


做梦梦见了作为天道为梅林改写命运,醒来的时候觉得这是命运启示我cp荒的时候嗑回AM,于是就忍不住开脑洞,因为传说里面是Arthur会在最需要他的时候重新归来拯救他的子民,这个场合太微妙且遥远了。Merlin活着等了都一千多年了,继续等一个末世也太惨了吧……这样的话更快见面的方法——果然还是圣杯战争吗?而且应和传说,怎么着也该是人理烧却或至少是核平不列颠岛这样的大事件吧?结合之前在群里提到的HP×fate,打了一整天的鸡血。就有了这么个垃圾玩意儿最初的设定。

 

Saber 

真名:Arthur Pendragon

个人资料:沉睡千年的不列颠王,应圣遗物梅林法杖残骸的召唤而来,只为赢取圣杯。再度苏醒,他的愿望是……?

  

技能1 领袖气质 A+

领导力、决策力与鼓舞士气的能力

技能2 直觉 A

在战斗中看破敌方的攻击,瞬间认清对自己而言最适合的行动

技能3 过去未来之王 A

不列颠岛上的攻击力、恢复力和魔力加成

  

职阶技能

对魔力 D

骑乘 A

 

御主:Harry Potter

英灵召唤:通过圣遗物 - Merlin法杖的残骸召唤。


Archer 
真名:皮柯伊(Pikoi-a-ka-Alala)

个人资料:来自夏威夷传说,是夏威夷传说中最有名的射手。Pikoi出生于夏威夷的考艾岛,父亲是Alala(乌鸦)。

在一些传说中,他是一个半神,从小半生的姊妹都是鼠神化作的人身,在一些说法中,他神乎其神的射击技巧就与伴生神明的力量有关。与他伴生的六个鼠神姐妹,同时这也是他的六柄神弓,“天之弓”“地之弓”“山之弓”“海之弓”“夜之弓”“日之弓”的名字,而它们也因此出现在Pikoi在关键射击之前的祷告词中,作为Pikoi姓名的由来给予他力量。

在一些传说中,则没有记载他与神明的关联,还提到他有一个哥哥,“天地山海日夜”则纯粹只是祷告词的说法。

而这些传说都记载了一些关键事件,如,Pikoi在女酋长开玩笑让他做参赛选手时,在众人的嘲笑中非常认真地接受挑战Ma'inele的任务,并以天差地别的高超技巧击败了这名夏威夷王国的最佳射手,从此与其结下梁子。又如,他射杀了困扰最高酋长Keawanui的噩兆害鸟。以及最后Pikoi成为了最高酋长的家庭成员。(夏威夷王国的诸多海岛、地区都有自己的酋长,而他们都团结在最高酋长的指引下,最高酋长等同于国王)

我们所见的Pikoi无疑地具有神性。所以,他究竟是那个因冲浪而与酋长之女结缘,为了看看世界,拿着一张弓走遍夏威夷,最后又回到了妻子身边的英雄。还是那个因为冲浪结识王后,并因赠与其花环而犯忌,受辱、甚至差点被处死后,凭借一张弓,击败强敌、杀尽欺辱自己的人,最后被王后收为义子的半神?

我们恐怕无从知晓了。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样的一位英灵,在某一个瞬间,选择了回应Umbridge的召唤。


技能1 隐鼠射手 A

可以发现并猎杀隐藏在视线/感官之外的猎物。

技能2 鼠神伴生 A

当Pikoi向自己的鼠神姐妹吟唱咒文,鼠神姐妹会为其射箭进行加持,帮助其成功。可以看作是某种附魔,同时也可作为使魔。

技能3 无名之辈 C

传说中在过渡到成年期时曾因为发型、体格、鼠神姐妹的能力,导致父亲和姐姐都没能认出他来。在这里作为改变外形、隐藏身份的能力存在。同时,这一能力的作用下,小瞧他的对手,会赋予他力量的加成。

  

职阶技能

对魔力 C(对标阿拉什)

单独行动 A(对标罗宾汉)

神性 E(对标亚历山大)

骑乘 C 海上冲浪的能力,航船的能力

  

御主:Dolores Umbridge

 
Lancer 
真名:Loki——拟似从者,年轻的Albus Dumbledore
个人资料:不是以最擅长的Caster职阶现界,导致很多能力无法使用,以Lancer职阶降格现界的火神却觉醒着不同的愿望。 
究竟是Odin的义兄弟还是养子?这种事情根本无关紧要!还有,可以不要盯着别人的嘴看吗?(有伤疤) 
降格的Loki以拟似从者的方式使用着本身已经一只脚踏入死域的Dumbledore的身体,顺便把他——变年轻了?从者就是要以全胜时期的形态存在嘛!论谎言与煽动,我们还真是不分伯仲的“恶人”呀~哪怕这善的气息着实令人讨厌。

虽然原身的灵魂已经离开,但愿望却——? 

技能1 诡计之神 A
既能兵不血刃平息争端,又能无中生有挑起战争,招摇撞骗,花招百出,诡计多端 
技能2 谎言之神 A 
拥有轻易让别人相信自己谎言的能力,且具有类似于燕青“二重身”的能力,可以化作各种模样而难以被识破 
技能3 日行千里 B+ 
有一双号称神行的千里鞋,能够日行千里并且爬山涉水如履平地 

职阶技能
对魔力 EX 
神性 A 
阵地作成 B(如果是Caster的话可以高到A+或EX) 
单独行动 E+~C+ 

御主:Severus Snape

英灵召唤:通过圣遗物 - 斯基德普拉特尼的甲板残骸召唤。这个圣遗物本身连接着许多阿斯加德神明、北欧王,但Severus和AD的相性让他们召唤出了Loki。
 

Rider 

真名:Kilgharrah

个人资料:指引Merlin的最初导师,被囚禁又重获自由的巨龙。神龙血脉与Merlin相连。虽然本身并不是那么强力的英灵,能够拥有灵基其实也少不了Merlin的操作。但本来也是作为Merlin参加圣杯战争的入场券被召唤的,要说起来的话……御主已经有超英灵的能力了……

  

技能1 千里眼 A

主要体现在预言未来的能力上。但有时候也会因为碎片化等原因有些坑人。

技能2 神兵作成 B

剧中Excalibur是Kilgharrah作成的,但神兵也就作成了这一件,且能力相较于传说有限,故而为B

技能3 英雄塑造 B

Merlin的引导者之一,也是最初教导他魔法的导师之一

技能4 刀枪不入 B

巨龙天赋技能,强大的物抗魔抗。

  

职阶技能

对魔力 B+

骑乘 A

龙种 EX

神性 C

  

御主:Merlin

  

英灵召唤:为了获得圣杯战争的入场券,Merlin随意地进行了召唤,然后捏出了自己的老朋友。作为英灵的Kilgharrah有自己可以驱使的人形(外貌意外地很像John Hurt)。

 
Caster 
真名:Tom Marvolo Riddle (aka. Lord Voldemort)

个人资料:不爽……以caster现界的黑魔王相当不爽……为什么他的御主会是一个连皮毛都不懂的麻瓜啊?!而他竟然回到了自己和那该死的Potter还活着的时代?!这一次……这一次,他一定不会再失败!

  

技能1 不世天才 A

不使用咒文就能够发动魔术的能力,使用禁咒和古老拟神代咒语的能力,与临时创造全新术法的能力。对应了他生前的魔法造诣。

技能2 白【】色恐【】怖 A

给对手造成濒死的恐惧感与大规模的不安情绪。

技能3 七之魂器 A

强大的战斗续行,就像赫拉克勒斯(Berserker)的十二试炼,首先是只要不被杀死8次就不会被消灭,其次由于魂器毁灭的耐死性,前7次时无效化全部B级以下攻击。如果遇到强大的御主,只要有时间的话,减少的苏生次数亦可以恢复。

  

职阶技能

阵地作成 B+

道具作成 A-

单独行动 B

  

御主:Morgan Faye,看上去是个麻瓜,但其实是Morgana的转世,因为愿望是谋杀养父Yuther Pandrakon而自己不被警察抓,所以一召唤成功,愿望就实现了。

  

英灵召唤:社团活动的时候,被拉去直播念了召唤词。

 
Assassin 
真名:La Llorona

个人资料:美国西部与墨西哥传说中的幽灵。关于她的故事有着多种传说。一说她是想要傍上贵族的穷家女,但贵族看不上她,并提出如果她没有未婚生出那三个孩子,他还可以考虑。为了证明她的爱,她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孩子,却依旧遭到了拒绝。悲痛欲绝,她日夜漫步在河边呼唤着自己的孩子,最终投河自杀。另有一说,一个穷人娶了一个美丽的妻子,告诉她他们养不起孩子。但女子还是接二连三地生下了孩子。男人将他们一一溺毙。当男人将他们的又一个孩子投入河中后,悲痛欲绝的女人拉扯着生产后的伤口追随自己的孩子而去。还有一说,女子是一名寡妇,丈夫去世后她过度抑郁,无心照料孩子,便将他们投入了水中。哀痛过后,她生出了悔意,再去寻找时却发现他们已经无迹可寻。于是她也跳入了河中溺水而亡。甚至有传说具体到,女子曾名Maria。而传言的最后,人们总会告诫自己的朋友——小心深夜女子的哭泣声,尤其是水域边,那或许是La Llorona在无望地寻找着自己的孩子。

  

技能1 无辜的怪物 A

被传说魔化成彻底的鬼魂幽灵,物理性攻击无效

技能2 魅惑的呼唤 B

呼唤孩子的声音,可以令人陷入悲伤和死亡的意象之中无法自拔

技能3 溺亡 C

有水环境的移动和攻击加成

  

职阶技能

气息遮断 EX

御主:Amos Diggory,为复活亡子而来

 
Berserker? 
真名:Harry Potter

假名:Cadmus Peverell

个人资料:明明可以是saber,可以是rider,也可以是caster,却偏偏以berserker的职阶被召唤,若是被认识的人知道恐怕会惊得下巴都掉下来。又或者……他真的是berserker吗?

  

技能1 天选之人 A

近乎Ruler的天赐,包含着强大的幸运和“启示”这样战斗中的第六感。

技能2 绝处逢生 EX

在绝境中扭转局面并最终转危为安的奇迹之力,关联宝具恶命无脱·活下来的男孩(The Boy Who Lived),以残血不死的能力和较快的战后恢复呈现战斗续行。

技能3 黄金律 B?

虽然说是黄金律B,但谁也不知道Harry的两座金库是不是也和A的基督山伯爵一般富可敌国,又或者说,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或许其实不是B呢。

  

职阶技能?

狂化 E

对魔力 A

骑乘 A+

  

御主:Lord Voldemort

  

英灵召唤:通过复活石戒指召唤。

  

一切目的都是为了合理的创造现代“需要亚瑟王再度归来的不列颠危机”,让梅林能够早一点见到他的王。

一直都对型月的世界观云里雾里,现在也依然云里雾里。梅林传奇的世界观和HP的世界观是可以融合的,但型月的世界观对于魔术的设定比较难以融合,同时我的大脑已经追不上FGO曲里拐弯的设定了。只能说,一切都只是为了合理地推进剧情,让圣杯战争能够出现在HP的叙事里。

所以,比起我掌握不好的型月规则,我努力将规则掌握到自己手里,尽可能让我想写的场景存在得更合理,或许依旧会有很多会让月厨诟病的地方,不过我只想自己写个爽。

本来我应该或多或少使用一下迦里有的从者,但我是个很喜欢在活动剧情和幕间skip的垃圾玩家,所以对角色性格的把握没有信心,除开HP和Merlin的角色外,其他都是从传说里扒的原创从者了。我保留对原创从者具有独创性的具体表达追溯版权的权利。

评论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