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INTJ之耻。
 

BN第七集 尘归尘 写给自己的一点注解也算是预告吧

发第七集的时候就删掉改成第七集的注解

感觉本集会成为所有里面考据最多的一集,之后大概都不会有像这集一样让我这个不喜欢看正经书的差学生逃避这么久的集了【理论上……本集关于Arthur和Merlin的形象,还有主要的背景构建来源基本上和https://vesper-r-w.lofter.com/post/42ba20_88fab29这篇里面是一样的,虽然我知道这里面引用了维基,但相信我,那是因为我在网上找不到其他电子版的。同时我还加入了杰佛里的《Vita Merlini(The Life of Merlin)》与Ronald Hutton的《古代不列颠诸岛的异教信仰》一书。鉴于在《亚瑟王传说粗探——故事年代粗考与法师梅林的形象演变》中已经陈述过的原因,尽管现代的亚瑟王传说大多包含着骑士与宫廷爱情,我只会在比较少的比例上采用马洛礼的设定,而且说实话,关于马洛礼,我只在写作这篇论文的时候读过《亚瑟王之死》前面包含有梅林的部分,所以我对于马洛礼的系列并不熟悉。鉴于杰佛里基本上拥有Merlin的全部版权,因为对这个人物最早进行记叙的是他,我会大部分地采用的他的记叙,去掉他基督徒的部分,部分使用马洛礼的石中剑故事,同时因为是HP宇宙,会选择性的采用罗琳的介绍,并将其中矛盾的或是个人不喜欢的部分【捂脸 归结于关于梅林和亚瑟王时代的记载本来就是传说居多,有错误很正常。在时间上,Vita Merlini显然和亚瑟王的传说存在着50年以上的时间差,因而导致了角色的一些问题……所以时间上我会用诸王史和马洛礼湖中仙,即梅林在那之后就退出了故事,然后把Vita Merlini的时间提前,虽然我觉得这里用电视剧等1500多年的解释也不错【哪里不错了?一把大刀,不过这里我不会用,所以时间还是差不多499-542A.D.之间~希望我在写的时候能够找到解释吧~Myrddin Wyllt和Merlin之间的时间差已经让我开始头疼了QAAAQ
关于亚瑟王的形象,我则会融合早于杰佛里的记载,像是南尼斯(Nennius)的《不列颠史(Historia Brittonum)》、《Geraintson of Erbin》、《威尔士年鉴(Annales Cambriae)》、《Culhwch ac Olwen》和后期罗伯特·瓦斯(Robert Wace)的《不列颠传说(Roman de Brut)》中可能是押韵使然也可能是真有传说的圆桌设定——毕竟说到底亚瑟从来源上将确实是威尔士的英雄,以杰佛里的记载为主要文本(毕竟在被大量改编之前他的描写最为详细),少量地使用马洛礼的设定。其他骑士和人物同亚瑟。当然,不管是Merlin还是Arthur我用来脑补的源头都是BBC的剧《Merlin》,而且说实话,考据多了会发现虽然编剧们本子写得槽点满满,但在考据上他们也确实花了功夫,尤其是面对不同时代文本如此难以调和的时代不符、又不得不兼顾大多数人所了解的传说故事,不能像我这样想无视就无视,他们也挺辛苦的……总之他们的我也会用一些,毕竟是曾在青春期最难过的时候治愈过我的剧。
关于Morgana,我会主要地使用杰佛里和早期关于Morgan La Fey的记载,毕竟就像Merlin,最早的Morgana也是出现在他的笔下,同时由于罗琳也在巧克力蛙上记载过她——感谢她没有大量地使用后期的传说——我会使用Morgana是Arthur同母异父姐姐、和Merlin是敌人、非常擅长治疗魔法的设定。关于Merlin和Arthur设定的具体比对,我大概会在出现的地方再具体注解或是补充一些并不需要的信息~关于当时不列颠岛上的其他民族、他们的宗教和魔法,我将只使用《古代不列颠诸岛的异教信仰》一书,一方面是因为我手头能获得的资源有限,一方面也是因为虽然我爱考据但我真的不爱读正经书233333从这个作者行文上可以看出他也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所以我相信他的记载和分析,或许会和电视剧还有罗琳说的不太一样,或许会一样,但我现在还没看到那么后面,所以……

目前还在进行Vita Merlini和《古代不列颠诸岛的异教信仰》的阅读,完了就会开始写作第七集…这个是当下的计划…希望没有其他事情突然跑出来吧……

评论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