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核心词暮空,目前是@暮空_命运岔口求转运
拖延症|冷cp爱好者|HP(V受主哈伏)|DW(12C和官cp)|TSN(ME)|ST(KS)|SW(AO)|降世神通(祖受)|蝙蝠家|M家半出坑主Loki小虫系|Thominewt|梦百ES文炼刀剑FGO梦间集|药郎|冲田|鸣佐骨科|兵长受|Kamiya厨|希望斯巴拉西|肩颈上有紫星|杂食|看书少|安利来者不拒
 

【DW&HP】Buenas noches番外:回到过去 已更完

本来是回应吧里LV生贺songfic的活动的。其实番外比较适合在第五集之后看,不过最近重修的进度实在……总之先放在这里。

Back In Time 回到过去

花は落ちて杀伐とする无人の城砦

花落而成杀伐的无人城堡

あの日わたしが他の选択肢を切り舍てて

如果那天我舍弃其他的选择

君を选んだら変わったというの?

选择了你 结局是否会有所改变?

——天野月子,《花冠》

ここにいるよ

我就在这里哦

この物语の始まりの场所で

就是这段故事开始的地方

どれだけ时が过ぎようとも

无论几多的时间流逝而去

あなたの记忆に私はずっと生きてる

在你的记忆之中我将永远存在

惑星が落ちる顷

行星坠落之时

あなたと私 引かれあって

将你与我 相连在一起

必ずまた会える

必定会再会的

あの约束の场所で

在那约定过的地方

——EGOIST,《Planetes》

    “你好,请问哪位?”Clara朝着在黑板前不知忙着什么的Doctor撇了撇嘴,欢快地跳到操作台前,拿起了电话筒,愉悦的神情化在声音中。

    “你好,请问你是?”接着似乎意识到这个问题在通话中的荒谬感,对方飞快地补充道,“我找Doctor。这是T.A.R.D.I.S.里面……对吧?”

    “独一无二!”Clara的腰身充满活力地一转,换了个姿势靠在操作台上,面对着Doctor的方向,“当然,如果你没有打到错误的时间的话。我是Clara Oswald,很高兴认识你!”

    “Clara?那个Clara?”

    “我……认识你吗?”Clara开始在记忆中搜索这个声音。

    “不……不……我们没见过。抱歉,额,我是Harry Potter,你应该听说过……”还没等他说完,就被Clara兴奋的声音打断了。

    “Harry Potter?那个Harry Potter?绿眼睛伤疤头糟糕的圆眼镜?”

    听见名字,Doctor停下了手上的不知道什么工作,转向了Clara的方向。

     “额,是的,我……”似乎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对方可怜兮兮地补了一句,“我现在不戴原来那副眼镜了……”

    Clara经不住被逗得哈哈大笑,大概是感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困窘,Clara好心地停下了笑:“找Doctor是吧?稍等。”捂住话筒。“喂!”Clara向着Doctor霸气地扬了扬下巴。Doctor的表情不太不开心,却仍是听话地走下了楼梯。

    “你从没告诉过我你还认识Harry Potter!”Clara在递过话筒时凑在Doctor耳边激动地小声说,但似乎也并不马上就要求一个答案。

    “你好。”Doctor苏格兰口音的沙哑声音短暂的招呼显得有些粗鲁,但接着,他的声音沉了下来,显得柔和而虚弱,“Harry。”

    “Doctor。”Harry打着招呼。

    “你怎么知道打到了正确的时间?”

    那边沉默了一瞬。“Clara。他……原来遇到过她。”Harry顿了一下,“我……现在是2017年12月31日。Augustus,我的二儿子,今年进了Hogwarts。Slytherin。他有她的眼睛。今天……又是他的生日了。我……”Harry逻辑混乱地说着。“他们都不懂。不像你。”Harry叹了口气。“我不想显得无理或是过分多愁善感什么的。毕竟之前那么多年都过来了。只是今年……今年比以往都更加困难。我……”

    “现在几点?”Doctor皱着眉头(也可能没皱,不过这就是他的眉毛,他又能怎么办呢?)问道。

    另一头的Harry明显松了一口气:“刚下午5点。”还不等Harry挂断电话,便听见窗外传来了熟悉的“呜呜”声。

    Harry赶忙走向门厅,正巧碰上了同样听见了T.A.R.D.I.S.的声音,从客厅出来的Ginny和Hermione。Ron还在客厅里唬着孩子们,而且,不像女士们,对于涉及那段历史的事情,他一向努力保留自己的意见,并避免过分的关心与干涉。

    “那是不是?”Hermione急切地问道。

    Ginny则只是看着自己的丈夫,神情复杂。

    “咚咚咚!”敲门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视。Harry最后看了自己的妻子一眼,打开了门。

    “你们好!”Clara打完招呼之后,一双大眼睛便一眨不眨地打量着Harry。Harry正开始感到尴尬,求助地看看后面正观察着重修过的戈德里克谷旧屋的Doctor,Clara看到了他额头上闪电形的伤疤。她惊喜地跳到一旁,兴奋地捂住了嘴。

    “哦,天哪!这是真的!我见到了Harry Potter!”接着她又看到了后面的女士们,“你们一定是HermioneGranger和Ginny Weasley!”下一秒,Clara就收起了粉丝的模样,落落大方地伸过手去:“Clara Oswald。很高兴认识你们!”

    Hermione偏偏头,笑着说:“Well,我猜现在我的姓氏和原来可不太一样了呢。”Ginny也握了握Clara的手,没有什么表示。

    而后Doctor也走进了门廊。

    “你,果然,这是重生了吗?”Harry向着熟人问着好。

    “是的。新的脸。不一样的事件。说来话长。”

    “这是……Doctor?”Hermione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接着在脑中将它归到了时间领主独特的生物特征中。

    Ginny微笑着向Doctor点了点头,便走进客厅去招呼太过吵闹的James和Augustus了。

    几个人在门厅中安静而别扭地站了半晌。

    “那么!”Hermione和Clara同时打破了这沉默。

    “哦,是的!让我来带你们见见孩子们吧!”Harry这才动起来,将Clara和Doctor引到了客厅中。

    “James,Augustus,Lily,Hugo,Rose。孩子们,这是Clara和Doctor。”听到“Augustus”而不是“Albus”时,Clara疑惑地顿了一下,不过还是一一和孩子们打着招呼。

    “Doctor,可是……”Ron惊讶地看着Doctor的外貌,正要发问,换来了Hermione的一个肘击。

    “Doctor?就是当年带着爸爸还有Julius一起旅行的那个Doctor吗?”James激动地大叫着跳了起来,差点就要扑过来的架势。

    Doctor的脸上又露出了那副害怕肢体接触的表情,而一旁的Harry则是一副不太想跟孩子多讲的样子。Clara看着两个人,撇了撇嘴,随即拿出了自己人民好教师的派头对着孩子们。

    “喂!James对吧?”

    “是的,女士!”James摆出了自己对待美丽女性的风度,像模像样地鞠了个躬。

    “想不想听Doctor的冒险故事呀?”Clara俯下身,神神秘秘地说道。很快,孩子们便兴致勃勃地围着她,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坐下了。

    “Ron,来厨房帮帮我。”Ginny说着,不顾Ron的回答,径直离开了客厅。

    Doctor和Harry在沙发上坐下。Hermione坐得远一些,一面看着孩子, 一面关注着Harry和Doctor的谈话。

    Harry挥挥魔杖加上了闭耳塞听。

    “Julius……所以他们还不知道。”Doctor看着孩子们皱了皱眉头。

    “还……没有。”Harry的眼中充满了苦涩和歉疚。

    “魔法界好不容易团结起来向着同一个方向发展。现在还不是让他们知道真相到时候。”Hermione插进话来,而后几乎是警告性地看了看Harry。

    Harry的脸埋进手中,用力地搓了搓脸,显得十分疲惫。

    “不用提醒我。”Harry粗声粗气地说道,“你说的我都懂。见鬼!这些道理当初还是我说给你的!虽然他……但回来是我自己选择的。如果不是……我也不会到现在还……留在这!”Harry沮丧地折磨着自己的脸和头发。“所以不用提醒我!不要提醒我他是为了怎样的理由被迫离开!不要提醒我是他是在怎样的情况下离开的!不要提醒我是怎样一群一无所知的人一直以来都当了受惠者——而我,却只能坐在这里,干想着如果当初我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是否会有不一样的结局!”Harry喘着粗气,眼睛中泛着光。“你没有看到过我看到过的东西,Hermione,你不知道我背叛了什么,你不可能理解。”

    “Harry……你没有背叛什么……既然那就是他的意思……”Hermione谨慎却依旧坚定地说道。

    “不。”Harry坚决地否定道,但似乎已经对这种大概重复过无数遍的争论感到了疲乏,没有再继续下去,“我很抱歉冲你大喊大叫。”

    “没事。你很沮丧,这可以理解。”Hermione平淡地说道。

    “不。不是沮丧,我只是……很想念他而已。”Harry最后折腾了一下自己额前的头发,终于转向了一直旁观着两人争吵的Doctor。

    “这种思念却不得的感觉……它越来越强烈。我……”Harry叹了口气,“Doctor,你可以再给我讲讲你们当时一起旅行的故事吗?他小时候的。或者其他有关他的,任何事都好?”

     Doctor怜悯地看着他,皱起的眉似乎无声地鄙夷着“你的布丁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的啊?”他发出一声无奈而略显沉重的叹息,正准备开口,却被转过头来不知道如何钻了咒语的空子的Clara打断。

    “让我猜猜,ASP,全名是Augustus Salazar Potter?”

    Harry抬起眼,点点头。

    “所以,Julius Pond,他就是Voldemort对吧?”

    Harry再次点点头。

    “你爱他。你很想他。”

    虽然是陈述句,Harry还是点了点头。

    “你还在等什么?这不是很简单吗?”Clara拍拍裙子站了起来,看幼儿园不懂事的小孩一样看着Harry。

     “但我不可能……除非……”Harry的声音很虚。

    “哦。拜托!你门口停着的可不是个木头盒子!”Clara伸过手,“来吧。你不是想他吗?我们就去见他。我可是一直都很想见见小时候的TomRiddle呢。听说很好看?”Clara俏皮地一笑。

    Doctor挑了挑眉,随后不是很赞成地皱了皱眉头,但紧接着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表情舒展开来,起身站到了Clara旁边,友善地等待着Harry自己做决定。

    Hermione看着Harry,眼神复杂,似乎想让他去,但又不希望他去。最后他终于下定决心,说道:“你需要和Ginny谈谈。我和Ron……我们就先走了。”

    说着便叫上Ron,拉上不情不愿的Hugo和Rose,道过别后,通过飞路网离开了。

    走向燃烧着绿色火焰的壁炉前,Ron停了一下,叹着气,拍了拍好友的背。接着也跟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消失在了火中。

    Lily,James和Augustus则迫不及待地跟着人民好教师Clara和一脸不情愿的Doctor去参观T.A.R.D.I.S.了。

    Harry和Ginny站在窗前。Ginny的双眼不知正看着窗外的什么,视线就是不落在Harry身上。

    “我知道你有多希望自己没除掉自己脑袋里那片灵魂。你巴不得他有机会靠你复活!你总是有意无意地碰你的伤疤,像是电影里那些麻瓜小姑娘一刻不停地查看手机短信似的!我猜你恨不得我当初就在密室里死掉!这样Tom Riddle就可以活下来,死了一个还有另一个!现在!你又叫来了Doctor!为什么!”Ginny越说越激动,最后甚至带上了哭腔。接着,蓦地丧失了力气,她的语气弱了下来,哭腔却更为浓重,有着一种精疲力竭的绝望:“为什么你就不能好好地像其他所有人那样?为什么你就不能像每个人都建议你的那样?为什么你就不能放下、忘掉、向前呢?”

    “嘘……嘘……”Harry轻柔地将妻子揽到怀中,温和地抚摸着她红色的头发,安慰着她。“Ginny,Ginny……”Harry托起她的脸,拇指抚摸着她的脸颊。

    “Ginny,我爱你。”Harry的神情显得有些无措,但保持着严肃与专注,想要向Ginny有效传达这信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打消你的怀疑。我……我一直都不擅长这些,你知道的……我……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天!Hermione一定告诉过你,这种时候我总是说不合适的话。”Harry深吸了一口气,让Ginny注视着他的双眼。“Ginny,我爱他,我不会否认,也不会停止爱他。见鬼,我大概永远也不会像爱他那样爱任何人。我没有办法向前,至少在我的回忆里……他还能够逃离他最害怕的东西。如果我向前了……他就真的不在了。但这不代表我对你的爱会有所减少。在那之后,是你帮我一直走到现在。我没有办法想象如果没有你,这些年我该怎么……”

    Ginny狠狠地眨了眨眼睛,像是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逼走眼中的水汽。然后她得体地从Harry的抚摸中脱开身,背过身去吸了吸鼻子,接着又深吸了一口气,才转回身来脸上带着苦涩的微笑:“是啊,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只是……在神秘事务司之前,我和其他人一样,认为你是被他下了咒,或是魔药,或是两者都有。毕竟……在那之前,你爱的一直都是……至少我以为,是我呀!可是……看到你那时的反应、你的神情、你那时的情绪……不可能是假的。没有魔法,无论多么强大,可以伪造得出来。我那个时候就知道,我那个时候就决定……我要把你让出去。黑魔王或是别的什么,既然你爱他、相信他……我,我一直都相信。所以我选择帮Hermione……我没想到最后会……但你又回到了我身边……我没法克制自己去想,我,我不想再放你离开了。我知道这样很自私。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说服我自己……可是……我不是个圣人,Harry。所以……请允许我这样想,请允许我偶尔这样自我放纵,把我最最重要的丈夫看做是我无法放开、不愿分享的个人所有物。”

    Ginny轻笑了一声,一只手整理着Harry的西服长袍领,深深地望着自己的丈夫,眼中闪烁着光芒:“现在,我的黄金男孩,去吧。小魔王在等你呢。”

    Harry如释重负地咧嘴笑了。他捧着妻子的脸庞,狠狠地吻了下去。“有你在身边我真是太幸运了!”

    Ginny被丈夫孩子似的冲动之举逗笑了,但还是没忘了在对方向外走的时候稍稍拉住,补上一句:“照顾好孩子们。”

    “我可是他们的父亲!”Harry装出受伤的口吻。

 

    圣诞节的空气依旧蔓延在学生尚未返校的Hogwarts。在火炉的热气、圣诞树的铃声、鲜嫩的肉与慕斯布丁等甜品的香气,及暖光雪色的熏蒸下,人的大脑仿佛也被烘成了绵软蓬松的蛋糕。与往年一样,在这种懒散精神的帮助下,一盒菠萝蜜饯加上一些好听的可怜话就足够让Slughorn教授允许他借用壁炉度过这个讨人喜欢的小孤儿难得的生日,并对他的往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待Slughorn假作不知情(哦,他应该是真的不知情。这个老滑头太聪明,才不会去好奇这种不清楚比清楚更有利的事。就算真的被抓到了,什么都不知道的他,可以毫无牵连地轻松脱身)地退回卧房,读起谁知道是什么的中老年读物,Tom Riddle熟练地踏进变绿的火焰中。今年比往年麻烦一点,River Song不会来接他,之后什么时候会出现也是个未知数。不过这并不要紧,他们早就考虑过这种情况了。飞路网是由交通部门支持的,从英国自然是无法直接到美国而不被人知道的。相比之下,门钥匙则提供灰色的空间。虽然这类非法律允许的门钥匙大都临时且不稳定,不过……

    从对角巷的壁炉中滑了出来,Tom Riddle优雅地拍了拍身上的灰,拿出了备好的黑斗篷将自己全身包了起来,潜进了翻倒巷。确定了自己没有被意图不轨的人跟踪后,他从先前的藏匿点找到了门钥匙。

    再见,伦敦。你好,纽约!

 

    “著名作家Amy Pond的生日大餐,让我们来看看她准备了什么。”Rory拿腔拿调地说着,从后面搂住了Amy的腰。

    “小心点,百夫长。说不定我会在你的那份里加些奇怪的东西哦。”Amy佯装愠怒地威胁道,将勺子戳到Rory嘴边。

    Rory会意地尝了一口:“有点淡。”

    Amy在丈夫搁在自己肩上的鼻头上亲了一下,转回身继续手上的烹饪。

    “今年River大概不回来,是不是应该去接一下Julie?”Amy用手肘搡了搡自己的丈夫。

    “到点了?哦,对,马上!”Rory如梦初醒地直起身,开始在房间走来走去,准备出门开车。然而就在Rory刚准备要迈出门去时——

    门铃响了。

 

    伴随着“呜呜”的声响,蓝色的警亭凭空出现在了阴暗无人的狭窄巷道,惊到了垃圾箱旁的一只猫。

    “吱呀——”门内走出了显然不应该装得下的6个人。

    “他们就住在这里?我以为麻瓜都住在Dudley表叔那样的房子里呢。”James的嗓门又一次给可怜的猫咪带来了心脏上的冲击。

    “实际上,里Pond们的家还有好几个街区要走,不过我们不能冒险让Julius看到T.A.R.D.I.S.。”Harry向孩子们解释道。

    “那为什……?”Lily眨巴着大眼睛不解地问。

    “已经发生过的事情,蝴蝶效应。他1998年才再次见到我,这一点是不容改变的,不然就会造成悖论。”Doctor粗暴地解释着。

    “可是……历史是可以改写的……不是吗?”Augustus试探性地问道。

    “这一段不可以。”Harry认真地说道。孩子们看到父亲脸上的表情也都不再发问了。

    “所以到了之后,也不可以和Julius提起任何关于Doctor、时间旅行和未来的事情哦。”Clara补充、同时也是安抚着被父亲的神情压抑得不敢说话的孩子们。

    在原本的时间从网上查到著名作家Amy Pond纽约的故居并不难,换了轻松些的话题后,剩下的路程也就显得比较快了。

    Harry攥了攥拳,走上门阶,按响了铃。

 

    “Rory?是Julie吗?”Amy一边尝着又加了一些盐的浓汤,一边朝着门口问道。

    “额……不是……”Rory诺诺地应着厨房的问题,眼睛却没有离开门口的人。他的视线越过Clara和他没有认出来的Doctor,直接落在了Harry没有被刘海遮住的伤疤上和他标志性的绿眼睛上。

    “Amy!我觉得来拜访的是Harry Potter。”Rory没有底气的向着厨房喊道。下一秒钟,红头发的女主人就出现在了门口。

    “你好,Pond们。”Doctor在Amy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走上前来。

    Rory半疑惑半震惊地呆在原地,Amy也惊讶地睁大了双眼。不过没过一会儿,Amy就恢复了先前的状态,笑着打量着这个穿着奇怪的老人。

    “所以,又一次重生哈?终于把你的口音纠正了。这个是你的新旅伴?”Amy示意了一下Clara。

    “Clara Oswald。很高兴认识你。”Clara笑着伸过手去。

    “Amy Pond,现在是Williams了。”Amy也大方地伸过手去,“这个是我的丈夫,Rory。”

    Rory却愣在原地,死死地盯着Clara:“你不是那个……?”

    Amy不解地回过头。

    “就是在Dalek疯人院……”Rory还没说完就被Amy恍然的声音打断了。

    “啊!那个声音!可是那个女孩不是……?”

   “说来话长。现在!”Doctor侧过身露出身后的Potter一家,语气活脱脱一个暴躁的小老头,“那个什么……谁?那个那个……”

    “Harry Potter,很高兴见到你们。我听过很多关于你们的事情。”Harry又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孩子们,“这是我们的孩子们,James、Augustus、Lily。我猜Julius还没有回来?”孩子们也笑着打着招呼。

    Amy在听到Harry的名字后,不可置信地愣了半秒,而后下意识本能样地往门口挪了一下,充满了保护性。

    “Julius?”

    “Augustus?”(“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要问我的名字?”Augustus小声嘟囔着。)

     Amy和Rory几乎同时发问。

    “你知道他。可是怎么……?”Amy努力回忆着自己读过的《哈利·波特》小说,挖掘着Tom Riddle可能让Harry知道自己第二重身份的时机,开始怀疑是不是日记本干的,虽然书中Harry没持有日记本多长时间。

     “我以为你的第二个孩子叫Albus。”Rory打量着最像Harry的那个孩子。

    “嗯。”Harry略显窘迫地扒着自己凌乱的头发,“最后一章的时候Doctor出现了,然后……和罗琳写得不太一样,其实她……说来话长……”

     “我们进去说怎么样?”Clara适时地提议道。

    大概是看出了Harry并没有表现出对小Voldemort的敌意,应该不是从未来穿回来刺杀他的,Amy让出了门的位置。

    为了方便Pond们和Doctor、Harry叙旧,Clara强制地宣称自己要尝试奶奶的秘制食谱,并在Amy告知了Julius喜欢的口味后,带着孩子们攻占了厨房。

 

     稳住了门钥匙刚刚降落时打颤的脚步,Tom掀开黑袍的兜帽,穿过除夕夜即将打烊的墨西拿第七街*,跨过通到喷泉的水幕空旷的后院,来到了作为出入门店的咖啡馆,这个时间,咖啡馆里的人很少。

    “晚上好,Julius。Rory来接你了吗?还是需要等一会儿?饮料我请。”在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之前就知道了自己有魔法,并在麻瓜养父母和姐姐的陪伴下找到魔法商业街的麻瓜出身几乎没有,更何况每年都会到这里来个一两次,咖啡馆的老板Sally自然是认识他了。而作为一个包含着母性的生物,Sally总是会偶尔给他提供些免费的热巧克力什么的,尤其是在他等着Rory来接的时候。

    “不了,谢谢。”Tom掏出了怀表,上面有四根指针,分别写着Amy、Rory、Julius和River。River的那根指针似乎永远没想好是标志“在路上”还是“致命危险”,而Amy和Rory的指针则坚定地指向“在家”。按照这个出行效率,Tom倒不如自己用公共交通回去。好消息是他带了美金。

 

    “所以你爱上了Julius。Harry Potter爱上了Lord Voldemort!谁能想到!”Rory惊叹道。

     “那么,按照你所说的,罗琳所写的结局和现实不一样,正是因为她看到了之后不一样的现实。”Amy推测道。

    “也许。也许对她来说这些只是上天给予的想象?也许只是因为后面的情节和前面的主调完全不符?毕竟她所看到主要还只是我所看到的。总之她有太多的理由不去把后面的内容写出来。”Harry推测着。

    “不管怎么样我想他快回来了。如果不想扰乱时间线,我们最好现在做些什么。”Doctor示意了一下墙上的钟,Julius的那根指向“在路上”有一会儿了。

    “首先,不许提到‘Tom Riddle’或是‘Lord Voldemort’个名字(孩子们表示困惑,不过Harry很方便地用不能透露有关未来的信息带过去了),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对着哪个布丁脑袋,不行!”伴随着“Clara!”的巨大召唤声,集齐了所有人后Doctor如此指挥道,“其次,你们!”Doctor比划了一下Potter们。“装作完完全全不认识他。从来没有听说过!改名字!改外貌!可不想在他未来的什么时候想起了见过或是听过你。时间可以被重写,考虑到你们两个的状况,简直是可以瞎编乱造了!”

    “Harrison Evans,James、Augustus、Luna Evans,怎么样?反正Evans这个姓很普通,名字也差不多。我是Clara Oswin,Doctor就叫…Peter Curry*好了。别想提出异议,你知道要是用John Smith他一下子就会认出来的!我们是刚从英国搬来的巫师及其亲戚,在伦敦认识的Pond一家,现在顺道拜访,怎么样?”

    “我知道一个咒语,可以大概改变外貌让别人认不出来,但魔法波动很不明显,不会被人看出来。是Hermione之后根据我们到处跑那段时间的经历发明的。”见Harry抽出了魔杖,Amy和Rory都好奇地坐直了身子,毕竟,说到底Tom Riddle还是个学生,而你不是每天都能看到Harry Potter施魔法的。

    在咒语完成了它的最后一项任务时,门铃响了。

 

    走出地铁站,Tom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他··感受着冰凉的夜的气息环绕在身边,舒适而自在。但同时,他又不可抑制地涌上了一股小小的失落。Tom在脑中回忆着在学院中感受到的压抑、观察到的排挤,他感到自己无法清晰而理性地思考,他不知道该怎样想。一方面他倾向于认同其他人的观念,想要认同他们,他也觉得,作为其中一员他有必要去认同,但心里总有一部分不断提供着反驳的论据。暂时地离开Hogwarts,来到这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为他提供了短暂的喘息,但或许也给了他更多的困惑?不……Pond家是特例。

    他甩甩头,转而开始思考别的问题。比方说,总是盯住他不放的Dumbledore。要怎么样才能躲过那个老蜜蜂,来寻找关于自己身份的信息?无论是Pond们,还是当年的Doctor都对他们为什么听到自己的名字会吃惊,讳莫如深,或许就是因为他所不知道的父母?就是因为他的出身?更何况,就像每一个孤儿一样,尤其是像他这样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我从哪里来?我的父母是谁?为什么他们不在?”这种问题是一开始就会产生与脑海中的吧?他会蛇佬腔这一点已经足够让他相信自己和伟大的Slytherin有血缘关系了,但当他花时间寻找关于自己身世的信息时,总能感觉到被一道视线注视着。那个多管闲事的家伙,我找寻关于身世的信息跟他有什么关系!Dumbledore的视线也让他在搜寻关于Doctor的信息上不得不缩手缩脚……

    想着想着,便走到了家门口。压抑下蓦然涌上的不知名情绪,Tom上前按响了门铃。

 

     看见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出现在门后,Harry恍惚间有种不真实感,仿佛被突然丢进了梦境中。那个他在Dumbledore保存的记忆中反反复复、像是瘾君子一般一遍遍去见的、年幼的Tom Riddle就站在门后,Slytherin的制服和毛衣的外面裹着一件呢子大衣,提着包,怀中抱着一件黑色的袍子似乎很冷。Harry还记得他偏低的体温和怕冷的体质。这个Tom Riddle比Dumbledore记忆中的高了一些,容貌也成熟了一点,正疑惑地看着房子里多出来的人。他似乎很努力地不表露任何情绪,但到底还是年少,读年长的那位Harry都不在话下,更不要说小Tom那点点被陌生人闯入时的不悦了。

     不过很快,Tom就被Amy和Rory围住了。Rory拿走了他的包和外袍,将他迎进了门。Amy则用自己的拥抱袭击了他:“Julie,生日快乐!”然后摸了摸他被风吹得凉凉的脸,嗔怪地说着:“你怎么总是这么冷?来,到房里来暖和。”

     Rory放完东西之后便回到了他们身边,介绍着家中的不速之客:“Julius,这位是Harrison Evans先生,他是刚从英国搬来的巫师。我们额……在伦敦认识的。”克制住自己的情绪,Harry微笑着伸过手和Tom握了握。“还有他的孩子们,James、Augustus、Lily。”刚刚还闹哄哄的孩子们,见到Tom就紧张了起来,毕竟是故事中才听到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直到一向比较大大咧咧的James终于效仿自己的父亲和Tom握了握手,其他孩子才小心翼翼地打了招呼。

     “这两位是他的亲友,Peter Curry和Clara Oswin。”

     在和Doctor打招呼时,Tom眯着眼多看了一会儿:“Curry先生。”

    “晚餐时间。”Amy招呼着即将陷入冷场的诸位,“今天的生日晚餐是Clara和孩子们做的。”

     生日晚餐在Tom对Clara厨艺礼貌的称赞、对他人为他庆祝生日的感谢,还有吹蜡烛切蛋糕的流程中度过。Doctor偶尔会说出一些非常不得体的话,这时就往往是Clara挤眉弄眼或是发出尴尬的咳嗽的时候了。Amy和Rory则会在这种时候露出不易觉察的,怀念的表情。

     Tom对于Evans一家的到来原本是不快的,毕竟好好的生日晚餐突然被不认识的人闯入。不过在Evans先生显示出他在魔法上的博学时候,他就很快对这个从英国搬来的巫师产生了好感。他还没遇上过什么不是时时刻刻像盯着定时炸弹一样盯着他的博学巫师呢。而看着Evans和孩子们的互动,看着他宠溺而温柔的表情,Tom感到一阵混乱的情绪,这就是亲生父亲和孩子们的相处模式吗?

    他们两个就这样一直聊着天,直到所有人都离开餐厅前往客厅舒适的沙发,他们还坐在餐桌上聊着天。紧接着Harry突然想到了:

    “Amy向你提过守护神咒是吗?”

    Tom点了点头:“她希望我能比某个不知道是谁的家伙更早学会。不过我还没有时间练习。”

    “基本原理相信你都知道?”Harry听到之后笑了笑接着问道。

    “您准备教我?”Tom的语气中溢出了丝丝兴奋。

     “是的……我想是的。”Harry犹豫了一下,接着微笑地引着Tom来到了一块稍微空一点的地方,“有成年巫师在身边,他们检测不到未成年人在校外施法,这么好的机会。”

    “我知道守护神咒是一种积极力量的外化,能够驱逐摄魂怪,每一个巫师的守护神都是独一无二的。念咒语时需要把所有的意念都集中在某一个特别愉快的时刻。咒语是‘呼神护卫’。”

    “这样你大概就知道全部了。之前试过吗?”Harry虽早就想到,但还是忍不住感到一阵自豪。

    “试过一两次,不过……”Tom似乎感到羞愧。

    Harry了然地笑笑:“只是银色的光晕是吗?”在看到Tom勉强的点头后,Harry接着说。“没关系。大多数巫师在这个年龄甚至都完全不知道这个咒语呢。我们今天就是来练习的。”

     在Harry的鼓励下,Tom尝试了他第一次看见Hogwarts的记忆,但是他总能感到学院中暗流涌动的压抑的阴影;他尝试了第一次见到Doctor的记忆,还有他坐上Sylapentibus的石座启动Sy之星的记忆,但哭泣天使和Dalek的样子又会突然在脑海中闪过。此外他还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记忆,甚至包括他第一次从开罪他的孤儿手中获得战利品的记忆。但都没有用,始终只是银色的薄雾。

    而Harry也第一次见识到了Tom Riddle小时候便具有的狂躁性格。平时他总是控制得很好,但在这种不断失败的状态下,他暴躁的本性却是完全暴露出来了。在不知道第多少次失败后,Tom发出一声狂怒的咆哮,沮丧地摔了自己的藤木魔杖。在温暖又明亮的环境中都无法变出一个守护神,到了真正危急的时候他又该如何保护自己?

    被一开始的声音吸引过来,一直靠在门框上观察着他们的Rory终于决定走了进来。他捡起被Tom摔在地上的魔杖,在Tom身边蹲下身,将魔杖递给他。

    “好了,你能做到的。”他鼓励地摸了摸Tom的头。很不高兴被人看到失败的Tom只是偏开头摔倒了脑袋上那只手。

     Rory只是笑了笑,然后转向了Harry:“守护神咒,我记得那个快乐的时刻需要的是比较具象和集中的快乐,对吧?好让人从中汲取力量之类的。”Tom知道他想起了他的两千年。

    Harry知道了Rory的方向,了然地答道:“是的。这样比较有利于情感的集中。快乐和积极的情感会透过这些时刻积攒放大,压过其他所有的情感。”

    Tom垂下眼,似乎在思考着,魔杖依旧在手中松松地下垂着。接着他感到自己总是冰凉的手被一只温暖的手握住。Harry托起他的手,攥紧了魔杖:“我们再试一次?”

    Tom深深地望进Harry绿色的眼睛,觉得自己看见了些什么。接着他甩开这些念头,点了点头。他看着Rory微笑的浅色双眼,看见客厅中Amy火一般的红头发。暖炉的温度环绕着他全身,Amy红色的头发仿佛真的成为了火焰,在他的心里烧出一阵又一阵的温度,传递到他的全身。他孤注一掷般地念出了那个咒语:“呼神护卫!”

     一道明亮的光芒从他的魔杖尖射出,将房间点得更亮,银色的光团漂浮在空中,比之前的尝试都要实在。

    Tom难抑心中的失落:“我猜我又失败了。”

     但Harry却在魔咒射出杖尖的那一刻就知道:“不,你成功了。这就是你的守护神。”

    Tom听到了什么很荒谬的话一般盯着Harry,然而光团突然展开的大大的翅膀却立即证实了Harry的话。那个带翅膀的光团在屋子里绕了一圈之后就消失了。

     Rory欣慰地笑了一下,赞赏又庆贺地拍了拍Tom的肩膀,便将剩下的时间留给Harry了。

    “这是个什么守护神?”Tom听上去嫌弃但又掩饰不住赞叹地说。

    “一个天使。”Harry的语气中透着怀念。

    Tom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我以为守护神都是真实存在的动物。”

    “这个嘛,我们也没法确定天使是不是某个别的星球上的动物,不是吗?”Harry又想起来很久以前,Hermione也问过相似的问题。那个时候他们还是敌人,以为两个人之中必须要死掉一个。

    Tom垂下头思考着。就在Harry准备继续用关于守护神和摄魂怪的知识和他进行交流时,Tom抬起头,收起魔杖,非常认真地看着Harry。

    “Evans先生,希望你不要介意我问。”虽然那口气一点也不带商量,“我注意到,当你看着我的时候,你的眼神,就好像是在看一个很重要又很怀念的人。但我非常确定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您。”

    Harry惊讶地往后退了一下,接着想起来自己是在和谁说话,又认命地笑了笑:“很抱歉给你造成了烦恼。是的,我们,我们没见过。不过……”Harry叹了一口气,靠着最近的窗边坐下,Tom也跟着坐在了他边上。

    “我曾经爱过一个人……他已经不在了。他……和你长得很像。”

    “长得很像我……”Tom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孤儿院的保姆们提到的他母亲的临终遗愿。

    似乎知道Tom在想什么,Harry急忙解释道:“不,按年龄来看,我想他应该和你没有关系。”

     Tom有些小小的失望,不过还是出于礼貌地说道:“我很遗憾。”

     Harry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我是说,失去您的爱人。我听说,对于相爱的人来说,宁愿一起死,也胜过孤身一个人活着的痛苦。”Tom看了看客厅里的Amy和刚刚加入她的Rory。

    “那么死亡呢?你害怕死亡吗?”Harry忍不住好奇小时候Tom的观点。

    “害怕。因为我答应了等一个人,在等到之前,我一定不可以死。”Tom的眼中透出锐利的光。

    “等到之后呢?”

     “依然害怕。因为我承诺过不会让他一个人。”Tom想了一下,接着补充,“刚才那个问题。如果……如果我爱上一个人,我一定不会留下他一个,无论是在死亡还是生命中。失去和分开,一定是很痛苦才会有人选择一起死亡。”

    Harry望着年少时的爱人认真的表情,听着他信誓旦旦的话语,苦笑了一下,内心涌上一片冰冷的泪潮。“可是你自己却不守这承诺了啊。”Harry在心中苦涩地想着。

    “那孩子们?”

    似乎知道Tom要问什么,Harry温和地笑着,解答他的疑惑:“是在他之后。我从来没想过我还会有机会拥有一个家庭。我一直以为我的余生都会在孤单与悔恨中度过。但孩子们给了我活着的其他意义。他们带来的我不值得的快乐……如果我能够让他也……这大概就是家庭的力量吧。和自己血脉相连的生命,没有办法不认真对待,然后意外地发现这一切所给予的回报远胜过预期……”Harry看着自己可爱的孩子们,微笑着,随口说着,紧接着又想起了一些关于Voldemort的事情,忙补充道,“不过家庭也未必需要血缘才能存在。”

    不过Tom的眼睛正出神地望着不知道什么地方,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就在这时,Augustus跑了过来,打断了Tom的出神。他从客厅里急急忙忙地冲过来又突然刹住,差点摔了一跤,幸好有Harry及时扶住。

    因为自己刚刚没礼貌又差点出丑的举动羞红了脸,Augustus怯怯地举着一盒巫师棋小声问道:“Julius……请问,请问您可以陪我下下棋吗?”

    Tom勾起嘴角,利索地跳了起来,显示出他高过同龄人的修长身材,优雅地拍了拍衣服:“为什么不呢?”

    作为Potter家唯一一个Slytherin,Augustus完美地继承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智商。输了几盘,掌握了Julius的路数后,这个先前被动的小观察者就开始毫不留情地转变策略了。Tom不得不承认,Augustus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对手,无论是在智力相当这一点上,还是同为Slytherin的气质上(当然Tom是不知道Augustus其实是个Slytherin的)。伴随着两人越下越多的棋局,原本只是随便玩玩的Tom竟也越来越吃力,最后不得不投入十分的精神来维持自己几乎不存在的微弱优势。这也是Tom最喜欢Augustus的一点,尽管他在棋盘上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主动,却一直保持着谨慎、沉稳和近乎谦逊的姿态,并不因自己愈盛之态而有丝毫自喜。Tom感兴趣地观察着始终对他保持着敬畏的害羞的小对手。Augustus这样的人很难被利用,他看起来很温顺、没什么锋芒,但却见鬼地聪明,且无比地耐心。他看起来好欺负的外表是完美的防护,聪慧通透的大脑又足以让他人愚蠢的尝试无所遁形,他的耐心与稳重则透出他在自我立场上很难被动摇。如果Tom可以……

    “你……不像他们说的那样难相处。”下着下着,Augustus突然说道,接着又因为自己刚刚莫名说出的不太礼貌的话红了脸。

    “他们?”Tom可不打算放过逗逗这个比他没小多少的、爱害羞的小家伙的机会。

    但Augustus似乎打定了主意不再说话地低下头,好像自己的外套边突然变成了全宇宙最有意思的东西。Tom抬头看看边上的Pond们,大概有了猜想。接着又回过头打量着对面的棋手,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

    “大概是因为你也不赖。”

    Augustus惊讶地蓦地抬起头来,似乎不太相信自己会被夸奖,神情中交杂着受宠若惊与欣喜若狂。

    又下了两手,Tom状似无意地问道:“所以……那是种什么感觉,有一个兄弟?”

    Augustus的小脸上立即露出了嫌弃的神色,满是委屈地抱怨着:“James就是个讨厌鬼。总是爱捉弄我,还拿各种各样的事情来骗我。他还乱翻我的东西,偷看我的日记,还把内容告诉Rose他们。不高兴的时候还那我撒气,还会说一些很刻薄的话。总之哥哥最讨厌了!”

    Tom不带情绪地注视着他。

    挪动了一下棋子,Augustus又思考了一下,用认命般的柔软口吻继续道:“不过……我想我还是爱James的。就像爸爸妈妈总说的那样,不管哥哥怎么闹我,他也一定是爱我的,他只是不知道怎么样好好地做一个哥哥罢了。我也许也不是真的那么讨厌James。不管怎么说,他都还是我的哥哥、我的家人呀。”

    Tom抿抿嘴,垂下眼,像是在思考棋局。好一会儿,他才回应道:“我猜有一个血亲兄弟一定很好。”

    Augustus甜甜地笑着,点了点头。

    棋局没有延续很久,因为旁观的Clara很快用她丰富的阅读量吸引了Tom的注意,而James抢走了他玩着“无聊游戏”的“书呆子”弟弟。

 

    “想什么呢,Doctor?”Amy端着两杯茶坐到了正独自待在窗边的Doctor身旁。

    “没什么。”Amy送去了一个完全不相信的眼神。不过Doctor好像突然又想起了一个新的话题,一边思考一边问着,“我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那些天使,你和Rory是不是还会继续和我一起旅行?”

    Amy仿佛意料之中一般地笑了笑,喝了一口茶:“我想你知道答案的,Doctor。”

    “是啊,我想是的。”Doctor沉思着说道。当时在伦敦塔前时他就应该已经知道Pond们的意愿了……他奔向Pond们时他就已经做好了他们会消散在时间中的觉悟。或许幸福而自愿的退场对于Pond夫妇,对于Doctor自己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只是……不甘心。

    “为什么?”Doctor突然问道。

    Amy困惑地从茶杯上抬起头。

    “为什么收养Tom Riddle?你们明明知道他会变成什么样,知道最后的结局。即便如此为什么还要做注定无用的事情?”Doctor的口吻像是一个和Riddle没有牵扯的,完全的旁观者。

    “这个嘛,”Amy扮了个怪相,“一开始River把他带到我和Rory跟前的时候我们确实有顾虑啦。毕竟——黑魔王。不过……”Amy看了看Tom所在的方向,神情陷入了沉思。突然一个笑容出现在嘴角。“我猜Rory和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吧。我们没有办法再有孩子了,River的童年我们没有办法陪伴在她身边,至少这个孩子我们可以……说到底,不管看没看过小说,Pond家的Julius还只是个小孩。想象一下,River小时候也不是什么乖孩子吧,就把他当我的Melody养也没什么不好。再说,等Julie死的时候,我和Rory早就不在了吧。”Amy调笑地说道。接着又柔和下来。“稍微了解了一点之后,就算知道,也还是没有办法抱着憎恶的情绪。有的时候甚至会觉得看到了希望,一切都不需要像书中所写的那样发展。不过我和Rory也知道触动时间定点的危险性。就算……我们不敢真的收养他,带他到纽约一起生活。”

    Amy没有注意到此时身边Doctor欲言又止的样子,没有注意到后者决定安静时脸上的愧疚。

    “我想念你们。”Doctor轻柔地说道。

    蓦然接收这句话的Amy停滞了一下,接着爽朗地笑着,揽过了Doctor的肩膀:“是啊,我们也想你了。知道吗,每年我们的圣诞晚餐总还会留一个位置给你。”

    似乎不想让Doctor给出一个回应,Amy又立即转移了话题:“所以,口音终于对了的时间领主,离开了我和Rory这两个家伙之后你又碰上了些什么?讲给我听听吧。”

 

    看见了Clara偶尔投向Doctor的视线,还有Doctor时不时飘向这边的目光,Tom挑了挑眉。礼貌地辞谢了Clara后,他朝着Amy和Doctor的方向走去,余光看见Clara走进了厨房。

     轻轻咳了一声,提醒两人自己的到来,Tom朝Doctor点了点头以示礼貌:“我想Oswin小姐大概需要您帮她一起处理一下蛋奶酥,Curry先生。”

    “哦。好的。”Doctor表现得不太开心却分外迅速地站了起来,绕过Tom走向了厨房,身后是Amy的轻笑。

     Tom在心里因为对方的失礼皱了皱眉。这种近乎熟稔的无礼,究竟是真的熟悉还是性格使然?Tom非常确定自己之前并没有见过Curry先生这张脸。不过单纯性格如此也并非少见……决定不去过度思考,Tom选择和Amy一起坐坐。

 

    原本愉快的谈话在短暂的静默后陡然转变了方向。不,准确地说,先前的谈话不过是Tom为之后真正想要问的问题做铺垫罢了。Tom看着Evans一家愉快的样子,看着James和Augustus打闹,看着Lily在父亲怀里撒娇,他一直都看着在。

    “Amy。”

    “嗯?”喝茶歇了口气的Amy抬起头来,在看到Tom神情的瞬间意识到接下来的话不会是令人愉快的。

    “为什么你们不领养我?”Tom平静地问道,脸上的情绪看不分明。

    “Julie,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Amy叹了口气。

    “不。现在是Tom Marvolo Riddle。回答我。”Tom执意想要个答案时,Amy的躲闪注定无法起效。

    “这很复杂。就像我们之前说的,你的家在英国,我们不应当就这样把你从那里带走。还有,你看,你现在在Hogwarts上学,把你从英国带走也不好。我们现在这样不也很好吗?”Amy搜罗着可以摆出来的原因,“哦,还有你的父亲,说不定他会来找你呢。要是离开了英国他找不到你了怎么办?还有你的母亲家里……”

    这套说辞Tom先前就已经听过。Amy将他的父母家放在最后,像是从来没想过,强行想起来似的,让Tom更加确定了他们知道他的父母是谁。而其他的原因……这些年来,假期跟着Pond一家,他对纽约的了解不比伦敦少,由于没有被认出来的顾及,他在纽约的魔法商业街上购买奇怪的书籍、结交各色巫师,反倒还比伦敦自在些。更何况美国在东西两岸也有着自己的魔法学校,若是单纯的教育问题,根本就是不存在的,除非Hogwarts存在着什么特殊的意义……Slytherin的蛇佬腔……他莫非真是Slytherin的传人?

    “你们还会领养其他的孩子吧?可以从婴儿就养到大的,纯洁的,从0开始的,彻头彻尾的Pond家的人。不像我。”‘从见面的时候就扭曲、阴鹜、傲慢、心机深重,哪里符合一个大人对于孩子的期待?’两个人都在心里补全了这层意思。

    “Tom……”

    “你们会吗?领养一个孩子?”Tom不留余地地追问道。

    Amy注视着Tom,作为母亲心疼的酸涩感让她的回应变得迟钝。同时也因为自己这么多年依旧无法消除对方内心的不安与恐惧而感到愧疚。

    “Julie……”顶住了Tom锐利的眼神,Amy似乎在思考着怎么说,“我们爱你。不管我们之后我们会不会领养一个孩子,都不会改变我们爱你的事实。不管你是什么样,会变成什么样,你都是Pond家的Julius。血缘或是什么时候加入我们都不重要。你在这里有一个家。”

    但先前Amy的迟钝与愧疚在Tom看来似乎是另一种意思,从而也就导致他无法完全相信Amy之后所说的话。不,应该说是完全无法阻止自己将这段话,如同探究魔药般进行拆分解析,无法真正去聆听。他只是垂下头,沉默不语。而Amy则很开心他们终于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

 

    Pond们将客人送至了门口。注意到刻意放慢了脚步的Doctor和Harry,Clara带着孩子们站在了稍远一些的地方。

    “至少这一次我们可以好好地说再见。”Doctor挑着他怎么看都皱着的眉说。

     “哦,过来吧。”Amy强制性地拥抱住了这次重生后完全不习惯肢体接触得Doctor。Rory也立即加入了这个拥抱。

    半晌后他们才终于散开。

    “我不知道,也许你可以偶尔过来吃吃圣诞晚餐?”Rory状似随口地说。

    “是的。”Doctor的神情在室内传来的灯光下看不分明,“是的。我可以过来。”

    “答应我你会来。”Amy笑着说道。

    “我会来的。”Doctor承诺道。

    但三个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谎言。

    “再见了,Raggedy Man。”Amy最后抚摸了一下Doctor的脸颊。

    “再见,Doctor。”是Rory的拥抱。

    “再见了,Pond们。”Doctor露出了一个微笑,最后深深地看了这对他曾有着那么多那么多意义的家庭一眼。这是最后的道别了,这个讯息在三个人的身心叫嚣回荡着。

 

     Harry停在了Tom面前,转过身。后者在他们表示要走的整个过程中都迟疑又执着,稍远却紧密地跟在他身后。Harry注视着门后,似乎看向很遥远的地方。他不想就这样离开,却又不知道自己能够再做些什么,说些什么。接着像是突然被灵感击中,他蹲下身与Tom平视。

     “Evans先生,真的很感谢你今晚对我的帮助,还有陪我度过这个生日。”Tom首先开了口。但他没有能把希望能够再见到Harry,希望能够继续获得他在魔法上的帮助这样的话说出来。

    因为Harry的手覆上了他柔软的头发:“我才是应该感谢你的那个人。”

    Evans先生失去的那个人。Tom知道他说的一定是这个。

    Harry从胸口拉出一条链子,上面穿着一只戒指。他将链子取了下来,手指在解开链扣时有片刻的犹疑,但最后戒指还是被摘了下来,落在了Tom的掌中。

    “衔尾蛇……”Tom在微弱的室内灯光下观察着这枚戒指。

    “事出突然,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就拿这个充数吧。”Harry望着Tom没有看向自己的眼睛,“这是我爱的那个人留给我的礼物……”

    “我不能收这个。”Tom惊讶地抬起头,对上了Harry绿色的瞳。Tom好像想起了什么,某个恍惚之中看到过的片段,但那想法太过短暂,并没能在脑海中停留太久。

    “我坚持。”Harry的眼神中透露着强硬。

    Tom与他对视了一会儿,终于将它戴在了手上。对他现在的手来说还稍稍有点大。

    Harry在心中笑了笑,决定再撒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谎:“这个戒指上面承载着古老的守护咒。带着它,希望你能找到你所想要的,还有你所爱的。”

    Tom在听到“爱”的时候露出了不置可否的神情。不过……古老的守护咒。既然是Evans先生所说……

    Tom郑重地点了点头,无声地承诺着自己会好好保存着这枚戒指。

    Harry想起了自己当初如何获得这枚戒指,看着戒指衔尾蛇的外形,不禁感叹魔法的无处不在,一切看似偶然微小,却又似乎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尽管不愿意,但夜已深,他不应再做过多的停留。最后抚摸了一下Tom的头,手指状似无意地滑过他的脸颊,Harry站起了身,做了最后的道别,走向了等待着他的孩子们和时空旅行组。

 

    几个街区外,冬夜清冷的空气中,T.A.R.D.I.S.那蕴含着无限象征意义的呜呜声,等待着再次回荡在空气。

END

 

*涉及主剧情的剧透,所以看不懂的地方,那里就猜一猜BN的结局吧~

*Messina,取自古希腊神话Scylla和Charybdis之间的海峡。这里是编造的纽约的“对角巷”

*《帕丁顿熊》o(≧v≦)o

*话说Clara不知道哭泣天使和Silence,但是知道所有的Doctor、Doctor的孙女还有Jenny什么的,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她只看到了性命攸关的部分,而不是全部的部分?

至此,BN此篇番外就正式更新完毕了。从去年拖到了5月末实在是不好意思。感觉自己想要的感觉还是没有完全写出来,而且一些设定自己都忘了,还要回去翻_(:_」∠)_不过这次番外也让我对BN的走向还有需要修改的章节有了新的看法w还请大家多多关注正剧啦~感谢所有愿意读我的文的人!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空 | Powered by LOFTER